新浪汽车>正文

实拍新款自由侠:活该一个月卖一百辆?

实拍新款自由侠:活该一个月卖一百辆?
2019-09-23 09:23:50 车主之家

JEEP自由侠上市已经三年了,车型诞生当初单凭个性的外观就收获了不少粉丝,而且上市之初的销量也不错,平均月销量4/5千辆。可是好景不长,近两年的销量每日愈下,最低月销量只有103辆。当然了,销量惨淡其中包含了全系没有国六车型的原因。与国六政策脱离两个月后,2019款自由侠在成都车展上市,跟上了政策的步伐,推出了国六版车型,而且更换和升级了部分软硬件。

实拍车为:2019款 220T 自动领先版 售价13.98万元(与2018款互联大屏版 180T 自动动能版+ 对应)

外观小改动,依然萌萌哒

新款自由侠依旧采用“小牧马人”的设计语言,七孔格栅和硕大的圆灯是其标志性的设计。

新款自由侠在灯源升级方面的诚意不够,仅仅是顶配车型更换LED光源,其他车型均继续使用卤素大灯。

新车前脸最大的变化就是更换了全新样式的保险杠,减小了素黑色的面积,圆形雾灯的位置更加向中间靠拢。

高配车型上的LED大灯颇有奔驰G级的风范,圆形的日行灯中间包裹着大灯灯组,而且更换了哑光色的中网,使得高配车型的质感大大提升。

新车尾部的变化同样需要划分高低配车型,低配车型没有改动,而高配车型的尾灯样式稍作调整,“X”字形的设计稍作调整。

另外,低配车型采用隐藏式排气口的设计,而高配车型为单边双出的排气口布局。

新车车身尺寸与旧款车型基本一致,只是长度和高度作了小调整,长宽高具体参数为4240/1805/1690mm,轴距2570mm。

新车油箱的容量由原来的48L提升至51L。

实拍车使用马牌ProContact TX轮胎,市场价大约800元/条,尺寸为215/60 R17,而高配车型轮胎尺寸为225/60 R18。

新增全景大天窗

新车内饰布局没有改动,依旧是比较硬汉的气派,每一个区域都有明显的划分。

车机系统比较简单,中控屏的清晰度和反馈流畅度一般,包含的功能较少,但好在支持CarPlay和CarLife映射功能。

新款车型座椅的材质由单织物包裹升级至皮质+织物混合包裹,座椅填充物偏硬。

后排座椅依旧没有中央杯架,没有中央头枕,也没有空调出风口。

除了最低配车型之外,其他车型均配备了可开启的全景天窗,而且面积比较大(旧款只有高配车型配备)。

后备箱的容积一般般,毕竟车身尺寸已经局限了。另外,原本旧款车型配备的两个储物网格取消了。

心脏更小,功率更大

动力方面,2019款车型均搭载1.3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3匹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

底盘结构方面,新车继续使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其中后独立悬架属于该级别车型较为少有的配置。

传动方面,新款两驱车型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顶配四驱车型匹配9AT变速箱。

写在最后:

在保持售价不变的前提下,自由侠这次改款提升的幅度不算特别大,而且基础的配置水平较低,也难以支撑目前的售价。另外品控方面,自由侠有多例变速箱顿挫和漏油的投诉。所以归根到底,销量惨淡不止是此前没有及时推出国六版车型的原因,而是产品力、品控和车型新鲜度等等因素影响了最终成交量。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