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2019年国人买车爱哪个品牌?原来德系是真爱,自主品牌中首选BYD

2019年国人买车爱哪个品牌?原来德系是真爱,自主品牌中首选BYD
2019-09-20 19:34:20 优视汽车

2019年已经过了四分之三,各个车企都已经公布了自家的成绩单,虽然在车市遇冷的大环境下大家都不好过,但总会有优劣之分,至于谁赢谁负大家都心知肚明,也就不细说了。今天主要和大家聊聊在2019年国人喜欢买什么车,而这份依据主要是来自国际权威调研机构J.D.Power(君迪)。

J.D.Power(君迪)通过调查当下消费者购车需求,研究对品牌的喜好程度,得出了2019年中国新车购买意向排行榜,并列出了各大品牌影响力的得分。

在看2019年中国新车购买意向排行榜之前,我们先了解J.D.Power(君迪)是一家怎样的公司?以此来证明此次排行的权威性,而不是凭空捏造的。

J. D.Power(君迪)成立于1968年,主要是靠汽车调研起家,凭借研究的客观性和独立性闻名于世,它的第一个客户就是丰田。2013年在全球市场调研公司25强中排名13,成为全球最专业、最权威的调研公司之一,在汽车用户满意指数上获得了全球工商界的认可,它的调查和研究实力在行业内是首屈一指的。

2019年,中国人最喜欢买什么车?答案:德系才是真爱,丰田仅排到第七,自主品牌中比亚迪是首选。从表中不难发现,第一名是宝马,紧随其后的分别是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奥迪,德系车正在"屠榜"。

上半年奔驰口碑崩塌仅排十四名,而却宝马"躺赢"

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表每隔一段时间会变动一次,去年排名第一的奔驰被宝马斩于马下,其中很大原因是上半年奔驰漏油事件的影响,那段时间全网是沸沸扬扬,加上奔驰在对待问题上的懈怠,让它的品牌形象和口碑跌入谷底,它的潜在客户都纷纷转向竞品的宝马、奥迪了。

宝马能荣登榜首,一方面有对手的"衬托",另一方面则是他自身的努力。宝马新3系从亮相到上市发布是长期霸占"汽车头条",让整个宝马品牌都赚足了眼球。宝马X1、X3、5系上半年一路是高歌猛进,最终以总销量35.01万辆(包含其它型号车)的成绩成为上半年豪华品牌的销量冠军,而销量的增多则意味着消费者对它的认可。

大众集团包揽二、三、四名,国人对大众的喜爱始终未变

大众汽车是最早一批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从1984年上海大众建厂到1990年一汽大众成立,大众汽车在中国三十多年的时间里,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的从无到有。它凭借最初的桑塔纳、捷达打开中国市场,并赢得了至少两代人的好口碑,再到现在的朗逸、宝来、途观L、帕萨特、迈腾、POLO基本是大部分国人购车的首先考虑,只能说国人对大众的喜爱始终未变,其中不仅仅是情怀那么简单。

广汽本田排第五,一汽丰田仅排第七

日系车在国内认可度不亚于德系车,作为为日系"三剑客"之首的丰田仅排在第七,令人意外的是,一汽丰田竟然被北京现代反超,要知道北京现代今年的销量是远远不能与丰田相比的。广汽本田不负众望,成为日系车中唯一进前五的品牌,这要得益于它上半年优异的表现,雅阁、缤智、凌派都功不可没,特别是新一代的雅阁几乎每个月的销量都是中级车榜首。

自主品牌中比亚迪排名第一,吉利、哈弗紧随其后

聊完合资品牌我们再看看自主品牌的排名,比较遗憾的是没有一个品牌能进前十。悲中带有喜悦,自主品牌也有佼佼者,它们的影响力甚至超越了部分合资车,例如比亚迪、吉利、哈弗、长安、奇瑞。

在自主品牌的排名中,比亚迪排名第一,一举超过了去年的吉利、哈弗,仅次于豪华品牌奔驰,这应该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但仔细想想似乎又在情理之中。

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而比亚迪则牢牢把握住了"风向",旗下的新能源车在自主品牌中独领风骚,甚至在国人心中已经形成了一种潜意识,买新能源车首选的就是比亚迪,其次再看看其它品牌。比亚迪的新能源车一骑绝尘,燃油车也没有落下,特别是近两年新推出的新款车型,例如唐、宋MAX、宋Pro、秦pro等,它们凭借性价比和颜值吸引了不少其它品牌的潜在客户,让比亚迪的影响力在不断扩大。

总结:J.D.Power(君迪)调研的2019年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的品牌榜仅仅是一个参考,作为抽样调查的结果,它并不能全面放映中国人对某个品牌的喜爱,所以在买车时选择自己喜欢、适合的车才是最重要。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