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为什么日系能逆势增长?因为保值率高 看看2019哪些车型最保值

为什么日系能逆势增长?因为保值率高 看看2019哪些车型最保值
2019-09-19 22:03:59 映璇汽车工作室

为什么日系能逆势增长?因为保值率高 看看2019哪些车型最保值

映璇汽车工作室 唐喆

在车市普遍集体下滑的情况下,日系品牌包括丰田,本田,日产都是在稳步的上升。为什么他们会这样出现这种情况呢,有三个因素决定,一是日系品牌的保值率很高,二是日系品牌故障率比较低,三是日系品牌的车型油耗比较偏低。在消费者预算有限,越来越务实的情况下,这三个因素就成了决定因素,日系就在这个困境中就凸显出来它的优势。

2019高峰论坛会上,中保研就发布了最新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今天我们就分析一下中保研发布的汽车品牌保值率排名情况。

第一名,丰田

三年保值率:0.633(63.3%)

首先丰田口牌极高,作为开十年都可以无大修的汽车品牌,丰田这两个字就是金字招牌啊,另外在销量端丰田车的优惠也一直很少,不像通用系车型那样活动优惠力度大不能够保价保值。

第二名,本田

三年保值率:0.624(62.4%)

本田的保值率高最大的原因是因为它耐用、性能好,加上国内消费者对于本田普遍信仰度高,所以它的三年保值率能达到0.624不容置疑。

第三名,奔驰

三年保值率:0.606(60.6%)

一个原因是买的时候优惠少甚至有个时候还要加价,另一个就是终端它不掉价。所以奔驰的三年保值率也是极高,也配得上奔驰一线豪华品牌的口碑。

第四名,马自达

三年保值率:0.595(59.5%)

马自达的车二手车市场里非常坚挺,一方面跟车主买车的时候基本上没有什么优惠,都是实价买的有关。另外一方面也跟马自达车子不贬值、后期坚持不优惠有很大的关系。

第五名,大众

三年保值率:0.566(56.6%)

大众旗下拥有众多热销车型,像上汽大众这边就有桑塔纳、朗逸、凌渡、帕萨特、途观L等车型,而一汽大众这边则有捷达、宝来、速腾、高尔夫、迈腾等众多"好手"所以大众车的保值率都是挺高的。

第六名,奥迪

三年保值率:0.559(55.9%)

旗下主销车型奥迪A4L、A6L、Q5L在消费者心中皆有口碑,所以它的三年保值率能排到第六名整体也还是可以的。

国产车的保值率情况就不容乐观了,保值率最好的国产车其实还是吉利汽车,排名第十三。其次是长安汽车、江淮汽车、长城汽车、广汽传祺和东风、比亚迪等。而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我想也主要是因为本身的品牌力较低所致,因此在这点上也反应出长城汽车还需多加强品牌力的宣传才行啊。

点评:和其他国家相比,中国汽车市场还不是很成熟,汽车品牌保值率正处于起步阶段,也将会成为影响市场导向的重要因素。吉利和长安作为国产品牌代表未能进入前十名,因此总的来说也还是有些可惜的,看来树立品牌的道路还很长啊。

二手车大众朗逸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