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究竟要销量还是要利润?雷克萨斯逆势涨价惹怒消费者

究竟要销量还是要利润?雷克萨斯逆势涨价惹怒消费者
2019-09-19 19:34:25 映璇汽车工作室

雷克萨斯是真的飘了吗?逆势涨价惹脑了消费者?

映璇汽车工作室 孙婉婷

在所有的汽车行业大幅下滑的市场背景下,雷克萨斯居然逆势涨价,据悉,此次涨价的主要原因,是雷克萨斯对其产品多媒体系统和安全系统进行了升级。根据车型配置不同,升级智能安全系统LSS+、增加智能雷达带辅助刹车功能ICS,或升级多媒体系统(搭载G-BOOK服务和百度CarLife)。

其中,雷克萨斯ES200与ES260上调幅度为1.1万,ES300上调幅度为1.5万,雷克萨斯US260h上调幅度为1.5万,雷克萨斯NX200与NX300上调幅度为0.6万,NX300h上调幅度为1万。

那么他这样一个逆势涨价的心里的底气可能来自于它的销量在这几个月来是在持续的上升。雷克萨斯在今年8月份销量达16921辆,同比例增长11.3%,1-8月累计销量126854辆,同比例增长24.9%。但是这次变本加厉的大幅度涨价,消费者会买单吗?作为丰田旗下的豪华品牌,它涨价的目的当然是为了利润的最大化,可是他这样的做法势必会影响销量,那么又会有谁来买呢?原先那么多消费者对它情有独钟,现在也一定会多考虑考虑了。而且这种做法确实不是一个厚道的企业的行为啊。

还有更不厚道的呢,有不少已签了购车合同、交付了定金的准车主反映,已被销售人员通知需要补足差价才可继续购车。除购置税、保险等费用外,还需缴纳1500-3000元不等的服务费,且交车时长仍无任何改善。

雷克萨斯此举会不会伤害到钟爱它的粉丝呢?来看看针对这个事件,网友们怎么说的吧。

“雷克萨斯确实不厚道,价格涨了应该对后期签约的客户进行,提前按照合同签约的要不然交付原车型,要不然按照协议价格交付新车,哪能单方面修改合同呢。”

“雷克萨斯还是很不错的车,我觉得厂商行为不妥,如果已经签订购车合同的,必须按合同约定的价格交车,至于市场行为的涨价,我觉得恰恰说明这辆车的品质值得接受市场价格检验,接受不了咱不买不就得了,豪车有的是!”

更有网友评论说“雷克萨斯作死”,“这波而让人粉转黑。”

从网上已有的评论中我们可以看出雷克萨斯此举已经激怒了不少的人了,饥饿营销越来越令人反感,雷克萨斯就算再了不起,也没到涨价之后再加价,消费者无怨无悔趋之若鹜的时候。究竟雷克萨斯这种做法会不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呢?在市场环境的背景下,在销量与利润之间,很显然,雷克萨斯选择了利润而放弃了销量,那么市场会给予它一个怎样的回复呢?你怎么看待这件事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