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8月汽车投诉榜出炉,标致408稳坐第一,本田雅阁上涨明显!

8月汽车投诉榜出炉,标致408稳坐第一,本田雅阁上涨明显!
2019-09-19 14:13:57 车314

近日,车质网公布了8月车市投诉榜排名。据悉8月份共收到7440宗,环比上涨5.5%,同比依旧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较去年同期上涨19.9%。虽然整体车市的销量持续下滑,但是投诉量却在增多。值得注意的是,标致408依旧稳坐第一,而雅阁和凯美瑞的投诉辆则上涨明显。

标致408

投诉量:167件

标致408的投诉量依然呈现大幅领先的势头,不过环比7月份有所下降。当前消费者主要投诉的具体问题为轮胎开裂和发动机故障灯亮的问题。从具体的投诉项目来看,大多车主反映2015/2016款标致408 1.2T车型使用的固特异轮胎存在开裂的情况,严重影响了行驶的安全性。同时还有车主反映408由于正时皮带存在掉渣(掉毛)的情况,从而导致发动机磨损过度或造成发动机损坏。

别克凯越

投诉量:99件

别克凯越在8月份再度上升到投诉榜第二的位置,当前的主要问题依然是仪表台开裂和发动机漏油问题。最典型的问题莫过于仪表台开裂,属于最不严谨的工艺制造。据消车主反映,老款凯越几乎都出现了仪表台开裂的情况。并且一开始不严重,现在越来越严重,仪表台两边都翘起来了,而且还有越来越严重发展的态势。

本田雅阁

投诉量:94件

本田雅阁在前段时间的“失速门”闹得可是相当热闹,从八月的投诉量也可看出,大多数消费者都出现过类似的问题。根据车质网中大多数雅阁车主的反馈,雅阁出现动力中止的情况多出现在高速下雨天的情况,而且出现这种情况的雅阁几乎都是2018款1.5T的车型。有车主猜测可能是进气口进水的原因,进气口过低,大雨天在高速上就会这样。目前,本田官方已对部分车型进行召回,并将为在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安装优化中冷器出口空气流速的装置,以消除安全隐患。

大众朗逸

投诉量:94件

大众朗逸不仅是销量榜上的常客,但如果按销量比重来看也就显得不那么出众了,其问题主要集中在车内异味和车身漏水问题。虽然车内异味这是大众乃至奥迪的通病,但车身漏水的故障可能是生产线的瑕疵,希望大众官方能够以此重视起来,毕竟被称作“神车”。

别克英朗

投诉量:82件

别克英朗在8月份的投诉量依然较高,目前的投诉问题集中在转向异响和转向卡滞。英朗之所以全系搭载三缸机还能月销破万,靠的并不是技术或品牌度,而是大幅度的优惠,但是目前糟糕的质量表现,也已经成为其未来销量提升的巨大隐患。

众泰T600

投诉量:77件

当初轰动全国的众泰T600在8月的投诉主要是车窗故障和链条、齿轮故障等。不难看出,众泰汽车出了名的质量差并非谣传,而经过这么多些年的历练依旧没有改善,实在让人感到心寒。如今,众泰旗下的多款车型销量已经大幅下滑,早已没了当初的神采。

大众速腾

投诉量:75件

虽然相比于朗逸的销量还有些差距,但速腾也算是大众的神车,也不是可以忽视的车型。速腾在8月投诉中的主要问题在变速箱异响与发动机异响。大众品牌中,上到迈腾,下到高尔夫,基本都是用的双离合变速箱,而双离合异响与顿挫是无法避免的。

丰田凯美瑞

投诉量:73件

作为丰田的主力车型,凯美瑞很少进入投诉榜前十,而在8月份,凯美瑞却因仪表台开裂等类似设计缺陷的缘故爆发了大批量的投诉。作为日系三强之一,凯美瑞出现如此多色问题,实属不应该。希望丰田官方早日解决相问题,毕竟日系品牌是以质量和口碑行走江湖。

日产轩逸

投诉量:70件

轩逸作为日产最具竞品力的车型,再换代后,销量并没有达到市场预期的效果。同时,新车的投诉量也进入投诉榜的第9位,其问题主要集中在减震器异响和影音系统故障。希望官方早日为消费者解决问题,毕竟轩逸还是最受欢迎的合资紧凑型轿车之一。

奇瑞艾瑞泽5

投诉量:67件

近几个月,艾瑞泽5也是频繁进入投诉榜前十,在8月的主要问题集中在车身生锈和变速箱异响,而像是车身生锈这类问题在汽车工业中都属于比较低级的错误,这也说明奇瑞的品控体系还有待提升。希望向来以技术为主旨的奇瑞,切莫一味地追求性价比而忽视了品质把控。

结语:在当今车市大环境遇冷的背景下,只有提升自己的品控,拯救品牌价值,才能够走得更长远。同时,当出现了问题,及时为消费者解决问题才是王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