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存量时代,上汽MAXUS G20如何成为中高端MPV中的优先选择?

存量时代,上汽MAXUS G20如何成为中高端MPV中的优先选择?
2019-09-19 14:44:03 大众侃车

2019-09-19 10:07:21上汽/上汽大通/汽车

作者: 汪晶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了28年来的首次下滑,2019年已经过去大半,市场现有表现和下半年的预期仍不乐观,凛冽的车市寒冬也为车企敲响了警钟。在大环境下行的背景下,汽车市场从“增量时代”迈入“存量时代”成了车企关注的焦点。

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汽车产业正向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特点的“新四化”发展。面对新的竞争环境,新产品更需要精准定位,实现个性化。汽车市场行业整合将继续,优胜劣汰是趋势;市场秩序日益规范,竞争更加激烈;在品质基础上的品牌战将代替价格战。

在品牌上,2019年7月,上汽大通正式公布了MAXUS的中文音译名称:迈克萨斯。作为上汽大通旗下的品牌,MAXUS拥有着非常悠长的历史,时间可以回溯到1896年,MAXUS品牌曾隶属于英国LDV公司,旗下产品在数十年间成为英国皇家通勤、皇家银行、皇家邮政、皇室出行的首选车辆,以出众的产品性能受到英国皇室与政界的一致信任和推崇,并获得众多媒体授予的逾数十项大奖。

2009年,上汽集团收购LDV公司及旗下MAXUS品牌,在保持其完整的产品技术、纯正的英伦产品血统的同时,结合全球汽车市场洞察,通过战略再定位,并在2011年成立了上汽大通全资子公司,明确了它在上汽集团中创新者的角色,而第一步的创新模式最终确定为C2B智能定制模式。除了明确品牌名称,C2B的创新模式也进一步巩固了上汽大通在存量时代下的竞争力。

正如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所说:“中国汽车市场有几百个品牌,如何让消费者记住上汽大通?C2B智能定制模式和理念是上汽大通的核心竞争力,上汽大通的产品从一张白纸到最后的交付都能看到用户的声音,通过这种模式,上汽大通真正成为客户驱动型公司。”

什么是C2B智能定制模式?

首先,作为消费者来说,他们都希望买到定制化产品,因为定制化可以最大程度上贴合自身的需求,C2B智能定制模式也就是用户可以参与定义、开发、认证、定价、配置、改进的模式。但是车辆的定制化生产是一项复杂又庞大的工程。在生产层面,它涉及备货、物流、装配等一系列问题,在产业层面,它又牵扯到行业的上下游供应链各环节,成本和效率之间的平衡直接直接考验着这一模式的成败。所以定制化的模式一般应用在小规模的生产中。

上汽大通如何实现C2B智能定制模式?

定制化生产意味着物料比之前要多几十倍、上百倍,对此上汽大通的解决方法是在生产线边上建立一个智能配料区,机器人会像药房抓药一样获得配料,然后再与白车身进行绑定,这样就解决了物料匹配和堆放的问题。第二就是工人制造的问题,从前的定制化生产,各个零部件的装配主要靠工人背,但是使用信息化的机器人后,不仅解决了物料的问题,同时也减轻了工人的压力,工人只需要组装,不用担心配件是否正确等问题。第三,质保安检的效率也得以提升,只需要扫码就能检查车辆装配是否正确,每款车质量也更加受控。正是这些措施的应用让大规模的C2B智能定制模式成为可能。

作为C2B智能定制模式下的全新旗舰MPVG20(参数|图片),国六全系车型在成都车展上市,和四月的首发款相比,上汽MAXUS通过收集用户反馈,相应推出了6个G20国六全系的推荐款车型,售价分别为豪华版186,800元、行政版203,800元、尊享行政版226,800元、豪华行政版239,800元、智尊版269,800元、旗舰版289,800元。

在配置上,上汽MAXUS G20配备了全LED前大灯、AGS智能感应格栅、LED尾灯。在内饰上,上汽MAXUS G20配备了悬浮式中控台、天幕式全景天窗、4D豪华私享VIP座椅等配置,并搭载ANC主动降噪功能。

在空间上,上汽MAXUS G20拥有近2米的车宽、长达3.2米的轴距以及1.2米的内高,能够提供充裕的七人驾乘空间。与此同时,上汽MAXUS G20的二三排座椅提供了多种款式、不同组合,让用户拥有舒心的坐姿。

在驾驶辅助系统上,上汽MAXUS G20配备了APA自动泊车驾驶辅助系统、最新博世9.3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等智能科技配置,上汽MAXUS G20还配备了ADAS高阶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LCA车辆变道辅助系统,以及AEB主动紧急刹车制动等诸多主被动安全配置,能够主动预判道路状况,大大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动力方面,上汽MAXUS G20搭载国内领先的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可提供165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最大扭矩,并匹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驾驶平顺。

中国汽车消费已进入一个全新的多元化消费时代,随着实用主义购车思想的日益盛行以及消费者刚性需求的增长,MPV车型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市场消费结构亦出现了新裂变:商用与家用的界限已经开始不那么清晰,宜商宜家的MPV车型开始展现出自己的优势,集商用与家用优势于一体的全领域MPV将成为下一个消费热点。

上汽MAXUS G20通过C2B智能定制模式,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个性化的产品体验。同时依托上汽大通在中高端MPV领域的积累,在商旅MPV这个领域,上汽MAXUS G20理所应当成为中高端MPV中的优先选择。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