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新车前瞻,网红小车Honda e发布,凯迪拉克CT4即将到来

新车前瞻,网红小车Honda e发布,凯迪拉克CT4即将到来
2019-09-18 05:54:03 车评家

文/LrH

最近大家都在关注法兰克福车展,而车展内外还有不少受到广泛关注的车型,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即将上市发售的两款车型,本田的纯电动微型车Honda e和网红车型ATS-L的继任者,凯迪拉克CT4。

本田 Honda e

这个小宝贝和欧拉R1的爱恨情仇暂且不说,虽然亮相晚,但是毕竟是千锤百炼出的结果,车内车外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去日本旅游过的朋友们肯定有这样的感觉,日本的马路上小型的代步汽车比大轿车或者SUV多得多,理所当然的,日本的汽车厂商对于家庭代步熟悉的微型车自然有自己独到的理解和丰富的经验,Honda e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诞生的。定位是5门4座纯电动微型车。

前后的灯组设计都非常简单,所有的功能都集成在一个圆形的灯组当中,从车头看,Honda e的圆形日行灯就像一个瞪着大眼睛望着你的小机器人,车尾的灯组也是几乎一样的设计。

来到侧面,第一眼就可以看到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而且精致就要精致到底,Honda e把反光镜都给拿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对探出的摄像头。

来到车内,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从A柱到A柱的贯穿了整个操作台的屏幕了,两侧A柱低端微微向内倾斜的6.6英寸屏幕就是用来投放代替反光镜的摄像头所能拍摄到的景象的流媒体后视镜。在它们中间的是一条由一块8.8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两块12.3英寸的屏幕组成的超长连屏,集成了车内所有的媒体和主动安全设置,而音量和空调这种使用频率稍高的功能则是继续保留了物理按键。坐在驾驶室里有一种置身家庭影院的错觉,只希望真正开上这辆小车的我不会被功能繁杂的屏幕分散了驾驶的注意力。

动力方面,提供136匹和154匹马力两个版本,前置电机后轮驱动的设置,最大续航里程220公里。

凯迪拉克CT4

似乎大家最近都在关心CT5的情况,家族当中即将接手上代销量王者ATS-L的CT4仿佛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既然大家对CT5有了一定的了解,那我今天就从CT5的角度CT4进行一些简单的前瞻介绍。按照CT5中大型车定位却把宝马三系当作最直接的竞争对手的这样一个市场标的,CT4的竞品目前尚不清楚,但按之前凯迪拉克ATS-L、XTS和CTS三个车型定位模糊的错位竞争的销售手段来看,CT4应该也是在宝马1系与3系之间这样一个级别。

新车的外观设计也是采用了凯迪拉克家族的是盾形进气格栅和泪眼日行灯,而且提供两个版本可选,豪华版的盾形进气格栅多了星辉的装饰,而运动版则是全熏黑的设计增加了不少激进的运动气息,看起来有点高性能版本的意思。尺寸上简单来说就是小号的CT5了,只是和CT5断开的泪眼日行灯相比,CT4一体式的设计看上去更年轻柔弱一点。

车内也是用了不少的软质材料,8英寸的中控屏幕在小了一号的CT4身上显得更加协调,仪表盘则是和CT5一样的两个圆盘夹着一块多功能液晶屏,想必凯迪拉克特色的实时胎压监控也将会标配。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凯迪拉克在国六之后统一的2.0T240匹马力的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前置后驱并且可以选装四驱,把宝马选作竞品的这两款凯迪拉克新车看来是对自己的操控相当有信心了。

看完法兰克福车展之后急于下手的各位网友是不是觉得应该再等等呢?第三季度换代季还没有过半,还是等这些潜力股都上市再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车吧。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