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外观运动口碑好,3款精品家轿推荐,最低不到7万元起!

外观运动口碑好,3款精品家轿推荐,最低不到7万元起!
2019-09-17 11:33:59 汽车焦点

汽车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工业作品,质量的好坏一般需要更多的时间和市场去验证,特别是自主品牌汽车,在产品力大幅提升的时代,产品质量也更被消费者们注重。如今不少年轻人购车预算都在10万元左右,颜值高口碑好的车型更容易受到他们的青睐,今天我们就来推荐3款上市已有一段时间的精品车型,它们不但空间宽裕、口碑不错,而且颜值也非常的运动。

艾瑞泽GX

官方指导价: 7.49-11.39万

艾瑞泽GX上市即将满一年,其产品质量在市场上也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奇瑞汽车在艾瑞泽GX的底盘、变速箱以及发动机方面都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虽然面世近一年,但艾瑞泽GX的颜值如今看依然非常潮流,奇瑞Life in motion(生·动)设计理念将运动与时尚感完美融合,霸气十足的“X”型前脸,保证十足的视觉冲击力;其次,侧面酷似轿跑的俯冲姿态极度容易俘虏年轻消费群体的心。

艾瑞泽GX的车身尺寸为4710×1825×1490mm,轴距2670mm,定位紧凑级家轿。内部采用非对称式中控布局,悬浮仪表台以及贯穿整个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兼具设计感及实用性。其中三屏环绕立体设计布局最为抢眼,7英寸的仪表盘、8英寸空调控制面板与9英寸的多媒体触控中控屏互为一体,打造出更便捷的交互系统。在内饰用料方面,艾瑞泽GX大量采用超高皮质包裹,保证内饰极佳触感的同时,又提升了内饰的高级感。

艾瑞泽GX全系均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PS)/5500rpm,峰值扭矩210N·m/1750-4000rpm,与之匹配的分别为5速手动变速箱和万里扬可模拟9速的CVT无级变速箱。这款1.5T发动机是奇瑞汽车非常成熟的动力系统,热效率高达37.1%。1.5T+CVT白金动力组合0-60km/h加速时间仅需4s,百公里加速的成绩则为9s。在多项优秀技术加持下之下,车辆百公里油耗低至6.4L,可以说完美综合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长安逸动

官方指导价: 6.99-10.39万

说到自主品牌家轿,长安逸动绝对是一款重磅产品,上市七年来,它曾创下诸多辉煌时刻!如今它不但在长安汽车旗下担任着重要的角色,在中国家轿市场上也是一款能对标合资品牌的高品质车型。今年7月,长安逸动推出了最新的1.4T蓝鲸版车型,市场反响可谓非常热烈,在随即的8月份就取得了10754辆销量,同比增长16.6%!

第二代逸动就在2018年3月正式上市,新车采用了最新的“蝶翼式”设计语言,更优秀的设计以及更强大的配置让它再次成为家轿市场的热销款。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1820×1490mm(含鲨鱼鳍天线1505mm),轴距则是2700mm,相比其合资对手朗逸、卡罗拉和轩逸等对手一点也不落下风。大气精致的颜值以及宽大的车身尺寸,完全不像是一款6.99万起的家轿。

动力方面,逸动保留了原来的1.6L动力,最大输出功率94kW(128PS),峰值扭矩168N·m,匹配5速手动或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最低为5.8L/百公里。而最新1.4T发动机相当强悍,最大功率116kW(158PS),峰值扭矩26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宣称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9s,综合百公里油耗5.9L。

荣威i5

官方指导价:6.89-15.28万元

自主紧凑级家轿中荣威i5绝对是黑马般的存在,去年第四季度上市后立即进入了销量“万辆俱乐部”,而今年前7个月也收获了累计8.2w+的累计销量,平均月销量依然在万辆以上。荣威i5有着非常明显的优点,例如年轻精致的颜值,亲民的入门价格以及7.8秒百公里加速能力(高配车型),它想不火都难。

荣威i5采用大量镀铬装饰件搭配精致的LED,使得整体效果更高级,俯冲双腰线以及动感的小鸭尾设计让它在该级别中更加动感。其长宽高分别为4601/1818/1489mm,轴距为2680mm,同级别中属于领先水平。作为重点,其内饰采用大量软质材料包裹,豪华感十足,更重要的是它还拥有包裹性特别强的零重力座椅,将运动与家用的需求同时满足。

荣威i5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20马力和169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50牛·米和250牛·米。传动方面,与1.5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重点是它拥有7.8秒破百的加速能力,而百公里油耗仅5.7L。目前荣威i5的1.5T车型起步价为9.99万起,但这套动力在驾控方面的好评也会更高一些。

最后

得益于网络的便捷,消费前查看产品口碑与用户评论已经成为了现代人的一个习惯。今天推荐的3款自主家轿,上市时间都在一年左右,这期间有大量用户口碑成为它们的“产品名片”,其次,上市一年左右的车型在造型、配置和设计方面都不会过时,非常值得准备购车的朋友考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