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麋鹿测试不合格!10月上市,全新丰田RAV4荣放能挑战本田CR-V吗

麋鹿测试不合格!10月上市,全新丰田RAV4荣放能挑战本田CR-V吗
2019-09-17 20:13:59 新车谍照王

10月,一汽丰田国产新一代RAV4荣放就将上市,合资紧凑级SUV市场又将迎来一轮新的大战。

作为曾经最畅销的合资紧凑级SUV之一,RAV4荣放的销量表现将一定程度的决定一汽丰田的整体业绩。今年8月,老款RAV4荣放销量为11629辆,同比上涨5.2%;但其1-8月累计销量则为86193辆,同比下跌9.7%。从整体下滑的态势不难看出,老款RAV4荣放的产品竞争力在老化。相比于此,作为荣放的最大竞争对手,本田CR-V却在8月实现了逆市上涨,销量达到20431辆,同比上涨54.8%;1-8月,CR-V累计销量则达到131806辆,同比大涨134.1%,无疑是当下最炙手可热的紧凑型SUV。

随着新一代丰田RAV4荣放的即将上市,在它与本田CR-V之间该做出如何选择将成为很多消费者所面临的难题。以下,我们将对这两款车型进行一番详细对比。

外形方面,新一代丰田RAV4荣放看上去十分狂野和霸气,非常有户外气息,很个性。相比起来,本田CR-V的设计很强调时尚感和运动感,走的是都市风格。两车外观上的喜好就要根据消费者个人口味来决定了。

内饰部分,新一代RAV4荣放的设计十分简洁,整个内饰布局清晰一目了然。全新样式的三辐多功能运动方向盘,8英寸悬浮式中控触屏、车内氛围灯以及多种配色都让新车显得更年轻化。本田CR-V的内饰设计也很简洁大方,但由于设计年代的关系,CR-V中控屏为嵌入式设计。整体上说,新一代RAV4荣放的内饰设计更新潮一些,当然最终选择依旧看个人喜好。另外,两车之间内饰做工表现建议具体进行实车体验后对比。

主动安全配置上,新一代RAV4荣放配有TSS 2.0 主动安全系统,其具备:预碰撞刹车辅助、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本田CR-V则配有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其具体功能和丰田TSS 2.0类似。这方面,两车表现相当。

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RAV4荣放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打造,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丰田对新一代RAV4内部空间进行了优化,其后排乘坐空间比老款提升明显。同时,新架构也为新车带来了57%车身刚性提高并对车身减重,后悬架则为多连杆结构。作为对比,本田CR-V长宽高为4585/1855/1679mm,轴距2660mm,实际后排乘坐空间足够。其和新一代RAV4荣放的内部空间比较最好不要仅看数据,需要对实车进行体验之后得出结论。

动力部分,本田CR-V配有1.5T汽油引擎和2.0L混合动力两款动力总成,其中1.5T引擎最大功率输出为193马力,最低配一款车型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其余全部匹配CVT变速器。2.0L混动车型配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最大综合功率输出为214马力,搭配E-CVT变速器。一汽丰田新一代RAV4荣放将配备2.0L汽油引擎和2.5L混合动力,其中2.0L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输出171马力,匹配CVT变速器,工信部油耗百公里6.3L;2.5L混动版最大综合功率输出218马力,匹配E-CVT变速器,并搭载有E-Four电控四驱系统,工信部油耗为百公里4.6L。单从动力数据上对比,CR-V 1.5T引擎动力强于新一代荣放2.0L自吸;混动版车型方面,两车表现相当。四驱系统部分,新一代RAV4荣放混动版的四驱系统为E-Four电控四驱,而本田CR-V为多片离合器适时四驱。

从综合表现来看,新一代丰田RAV4荣放在品牌、产品力以及口碑上都有实力挑战本田CR-V,但其上市后能否快速冲量也将跟定价有关。目前,老款一汽丰田RAV4荣放厂商指导价为17.68-26.48万;东风本田CR-V指导价为16.98-27.68万。以此来推测,一汽丰田新一代RAV4荣放指导价区间预计会维持在17-28万元区间与CR-V进行贴身肉搏。

最后,近日瑞典媒体Teknikens Värld对新一代丰田RAV4进行了麋鹿测试,然而新一代RAV4的测试结果表现糟糕。国内很多媒体将麋鹿测试结果与车辆操控性划上等号是不正确的。麋鹿测试结果差只是证明新一代RAV4在进行紧急避让动作时会出现问题,会涉及车辆家好似安全性,需要丰田重视。而麋鹿测试的结果更多与ESP标定有关,与操控性无直接关系。所以,如果丰田对新一代RAV4进行重新标定,这个问题是可以得到改善。但不知道一汽丰田国产的新一代RAV4荣放时候会修正这一问题,需要进行实际试驾得出结论。距离新一代RAV4荣放10月上市还有一些日子,一汽丰田还有时间来修正。

(文:Louis9、何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