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全新沃尔沃S60年底上市,2.0T+8AT,加长后对标CT5

全新沃尔沃S60年底上市,2.0T+8AT,加长后对标CT5
2019-09-17 18:14:05 每日车讯CarDaily

全新一代沃尔沃S60L将在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中开启预售,并在此后的12月份正式上市;这款9年磨一剑的沃尔沃中型轿车,终于要和中国消费者见面了。

对于喜欢沃尔沃的消费者来说,这台换代新车确实让人等得太久了。要知道,距离量产版第二代S60首发亮相,已经过去了将近10年。

相信大多数人和我一样,无法理解沃尔沃在产品策略上的逻辑——代表着沃尔沃全新设计理念的首款产品XC90,从2014年亮相到现在已足足5年时间,可最走量的S60系列至今尚未换代。消费者等得“咬牙切齿”,沃尔沃却“闲庭信步”。

为什么沃尔沃S60来得这么晚?

或许是北欧人天生富足,造就了“慢工出细活”的工作态度,席卷全球的美式快餐都在这里流行不起来,你就更别想瑞典人急功近利地造车了。

而从销售数据上来看,沃尔沃的“拖延症”似乎也有迹可循。

今年8月份,沃尔沃的全球销量为47796辆,同比增长了10.2%;其中在华的销量为1.4万辆,同比增长了24.8%,且今年1-8月份在华的累计销量达到94592辆,同比增长14%。虽然车市踩了一脚急刹车,可沃尔沃却在高速狂奔。

一切都表明,对于全新一代S60,沃尔沃等得起,也愿意等。

现在的沃尔沃更需要一台全新S60?

实际上,沃尔沃也有不小隐忧:虽然同为二线豪华品牌,但沃尔沃和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的差距却日渐明显,今年1-8月,凯迪拉克在华累计销量达到145,697辆,雷克萨斯则为126,854辆,沃尔沃尚不足10万台。

更重要的是,豪华汽车市场前景最为广阔中型轿车领域,沃尔沃被对手甩得连尾灯都看不见。先不说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这种月销破万的强势产品,就算是凯迪拉克ATS-L,高峰期也能拿出月销6千的数据,而现在的国产沃尔沃S60L,凭借数万元的价格优势,一个月也仅能卖一千多台。

此外,新款捷豹XEL、凯迪拉克CT5已经在成都车展亮相,四季度将迎来上市节点。各大豪华品牌纷纷在中型轿车这个细分市场完成了布局,也让全新沃尔沃S60的出现更加紧迫。

全新一代沃尔沃S60亮点在哪?

早在去年年中,沃尔沃就正式发布了新一代S60,实车在洛杉矶车展上首发亮相。而在今年年初,沃尔沃公布了2019年在华新车规划,其中国产版本的S60L将在今年年底和国内消费者见面。

从曝光图片来看,新一代S60的前脸与现在在售的XC60、S90等车型如出一辙,同样采用了自新XC90以来一直采用的全新设计语言,包括带有雷神之锤日行灯的前LED大灯组、立体感十足的前保险杠、直瀑式前格栅等,整体相比圆润的现款车型年轻时尚了不少。而它的内饰则是熟悉的风格,木纹及皮革材料的大面积覆盖、包裹,搭配中控的9英寸液晶显示屏、全液晶仪表盘、全景天窗等,营造的是极简北欧风。

车身尺寸方面,海外版车型的轴距达到2873mm,预计国产车型的轴距有望进一步加长。此外,新一代沃尔沃S60将基于SPA架构打造,将搭载2.0T四缸发动机,并且还将推出混动版车型。传动系统预计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而入门版本也有望和现款车型一样,搭载1.5T+8AT的动力系统。

或28万起售,对标凯迪拉克CT5

作为沃尔沃在SPA架构下倾力打造的新一代中型车,官方在国外将新S60定义成了“sports sedan”,即“运动三厢轿车”,也就是说沃尔沃将给S60贴上新的标签,让它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需求,而它所对标车型也将变成即将上市的凯迪拉克CT5。

以现款S60L和同级竞品车型的价格来看,新一代沃尔沃S60L的起步价或将在27-28万元左右,但可以预见的是,由于S90的终端价格下探,我们未来以25万元这样的价位买到S60L也是大概率事件。

写在最后:

作为沃尔沃的中坚力量和拳头产品,全新S60的到来不仅可以解消费者的馋,对于品牌来说也有望实现更多的增量。尤其是在S60没有换代的情况下,沃尔沃依然能够交出不错的销量数据,这也让我们对其上市后的表现更加期待。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