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都说丰田省油耐用,为何销量却不如大众?现在的人越来越懂车了

都说丰田省油耐用,为何销量却不如大众?现在的人越来越懂车了
2019-09-17 14:13:39 汽修老王

在国内汽车界里,除了越来越受欢迎的国产车品牌之外,还有不少外国品牌也颇受欢迎,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日系车和德系车了。而在平民价的私家车领域中,又以丰田和大众最受关注,这两大品牌在华市场都有很高影响力,彼此也是激烈竞争对手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听说过“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这句广告语,以及在汽车界里流传的“开不坏的丰田,修不好

的大众”这些调侃。因此经常给人们留下“丰田车比大众车更耐用”的印象。但都说丰田省油耐用,可实际上现在丰田汽车的销量其实并不如大众汽车那么出色,这又是为什么呢?

有些老司机对此就表示:现在的人越来越懂车了,也不像以前那么好糊弄了!其实别看网上的风评都偏向于丰田汽车,实际上大众汽车拥有百余年造车历史,也是首批进入国内车市的合资品牌,不论是造车技术还是对国内消费者实际需求的了解,大众汽车其实远比丰田汽车有更出色的表现。

虽说丰田作为日系车品牌,经常给人留下省油耐用的印象,但这却也并不能就说明丰田汽车的发动机技术比大众汽车更加成熟。实际上大众发动机同样也非常先进很有实力,但是日系车在造车时更注重轻质量化,车身重量较轻,所以油耗相对也比较低,而大众汽车作为经典德系车品牌,在造车时用料会更加厚实,重量大油耗自然也比较高些许。

其实不论是丰田还是大众,这两家车企拥有悠久历史,造车技术非常成熟,整体品质同样是很有保障的。除了汽车本身问题之外,车主平时对汽车的使用方式也跟其使用寿命息息相关,若是平时多注重对爱车的保养和维护,那不论是丰田车还是大众车,都能够有很不错的表现。相对来说,大众产品线更加丰富,定位定价亲民,销量比丰田高倒也不奇怪。大家对此怎么看?

用车宝典丰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