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为什么买雷凌?除了丑点哪儿都比卡罗拉好

为什么买雷凌?除了丑点哪儿都比卡罗拉好
2019-09-17 12:33:30 车事er我知道

8月份的轿车销量前十榜单让人有些意外,被称为"日系三杰"之一,本应该在前三角逐的拉罗拉跌出前十榜单,落到了第12名,销量16884辆,同比下滑46.7%。这不是家轿销量王应有的水平啊,要知道之前的卡罗拉几乎每个月都能为丰田带来稳定的2-3万辆的销量。"北有卡罗拉,南有雷凌",作为卡罗拉的兄弟车型,雷凌却一直活在卡罗拉的影子下,一直都卖不过卡罗拉,不过这次,雷凌销量排名第十,同比增长了4.2%,成功超越了卡罗拉。网友都说,雷凌除了长得丑点儿,哪都比卡罗拉好,超过卡罗拉才是正常的水平。雷凌实力到底如何,看看车就知道了。

雷凌在5月20日换代上市,售价区间为11.58-15.28万元,基于TNGA平台开发,配备最新的TSS智行安全系统,新增智能三屏联动与12.1英寸大屏幕,还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HS ll混合系统,这几大技术优势让雷凌在市场竞争中占得优势。

其实新雷凌外观不丑,而且颇具战斗气息。保持北美版Corolla的设计形象,继续沿用上代车型便开始应用的多边形格栅(大嘴中网),造型方面更为规整同时也显得简约不少。特别是在前大灯部分,造型和细节的刻画要比老款要锐利不少,更适合年轻人群的审美。

车尾造型圆润饱满,两侧的尾灯组由黑色装饰条连为一体,与保险杠下方的饰板相呼应,极富层次感。外观设计上,全新一代雷凌双擎版与燃油版将不再会有明显差异,两者的区别主要在于双擎版车型会使用蓝色的车标,此外车尾的"HYBRID"标识也能体现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雷凌的内饰充满时尚味道,设计风格比较简洁,整个中控台造型棱角分明,给人感觉很清爽。风格上虽然走的是动感路线,但视觉冲击力不会太过夸张,抢眼程度刚刚好。另外,全新一代雷凌还加入了科技版车型,觉得功能单调老气的消费者可以看看这款车型,它配置有在线实时交通路况显示、12.1英寸中控显示屏、仪表盘7英寸中央显示屏、10.8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和云端语音识别等。

动力方面,全新雷凌燃油版和双擎版分别搭载的是1.2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一套1.8L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N·m,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而双擎车型的混动系统由1.8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和混动系统专属的E-CVT变速系统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99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或为136马力。

再来看卡罗拉,2019款卡罗拉依然走的是简约大方之路,但缺乏时尚气息,不过,新车在细节刻画上很到位,尤其是车头部分,换装了全新的中网,看上去视觉冲击力更强,远处望去还带有几分凯美瑞的形象!

卡罗拉内饰打造得也很不错,打开车门之后,映入眼帘的是超大的液晶屏幕,里面融入了很多高科技装置,操控方便快捷,实用性很强!这点不少车主还是很满意的!

不过,动力总成上还是有点欠缺的,毕竟这次卡罗拉搭载的是一台1.2T发动机,体验的时候完全感受不到驾驶的快感,甚至能感受到动力不足的情况。

写在后面:雷凌全系国六车型,搭载各项高价值的配置,拥有高质感的驾驶体验,让全新换代雷凌成为同级别车型的佼佼者,其销量也证明了这一点。而卡罗拉卖的是要比雷凌贵的,且配置的合理性不如全雷凌高,动力也没有雷凌强。所以雷凌销量超过卡罗拉也没什么争议。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