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卡罗拉换代跌出前十,八月轿车榜宝来第三欲与朗逸争锋

卡罗拉换代跌出前十,八月轿车榜宝来第三欲与朗逸争锋
2019-09-16 17:23:39 汽车头条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公布了8月细分市场最新销量情况。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56.4万辆,同比下降9.9%;其中8月轿车销量为76.0万辆,同比下降14.9%,环比增长1.8%。

翻看8月份的轿车销量榜单,不难发现这个八月又是轿车“优等生”们激烈厮杀的一个月。7月首度入围前十名的帕萨特在本月不仅保住了第七名的座次,而且与上月21309辆的销量相比有了更大进步;除此之外,常年占据榜单前三位的卡罗拉竟跌出榜单前十,也令8月的轿车销量排行显得更加暗流涌动。

1.新朗逸

8月销量冠军的席位再次被新朗逸牢牢揽在怀中,与老对手轩逸相比,8月新朗逸销量高出5000台的水平也让这个第一名显得实至名归。但与去年同期的新朗逸本身相比,今年8月的新朗逸销量同比下降了12.6%,可以看出依旧受到了车市寒冬持续下行的较大冲击。

2.轩逸

8月份轩逸的销量称不上特别令人满意,尽管依旧稳坐第二名宝座,也是唯一一名与新朗逸一起站上3万大关的轿车选手,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其下跌幅度超过16%的成绩还是让人为它捏了一把汗。

同样是刚刚经历换代的车型,比新朗逸晚了近一年的14代轩逸却没有能够如东风日产所期望的那样后来居上,依旧处于销量的缓慢爬升之中。但与上个月的跌出三万辆成绩相比,8月的轩逸还是让人看到了其处于换代上升期的潜力。

3.新宝来

作为新朗逸的兄弟车型,新宝来的销量成绩一直在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十名的中下游徘徊,无法与前者相媲美。实际上,两款车在去年也在差不多的时间节点双双经历了换代,新宝来的实力并不输给兄弟车型。自7月份起,这款车型突然开始发力,并于8月份冲到了排行榜第三名的位置,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增35.2%,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新宝来的后续市场表现。

4.速腾

与去年同期相比,一汽-大众另一款轿车速腾的成绩并不十分好看,24115的销量让其销量成绩同比下降超过20%,但依旧登上了榜单第四名。全新一代长轴距版本的速腾一直在外界的质疑中前进,在内有新朗逸、新宝来,外有竞品车型改款降价等夹击下,速腾未来能否将停止下滑发起反击,还需进一步观察。

5.全新英朗

在经历了两年多的探究与质疑之后,全新英朗这款曾经的榜单三甲常客终于有了夺回曾经属于自己位置的趋势。作为一款比朗逸、轩逸换代更早,开创国内小排量发动机先河的车型,在越来越多后继车型共同影响下,对于其发动机的质疑也终于逐渐平息。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别克与英朗付出了不少代价,但从长远角度来看,这种代价未必不值得。

6.桑塔纳

上个月跌出榜单前十的桑塔纳在本月强势回归到第六名的位置,成了大众家族中继新朗逸、新宝来与速腾之后的又一款卖座车型。这样的成绩一方面依旧来源于捷达品牌独立、捷达车型逐步停产的推动,一方面也来自于终端大力的营销活动推进。对于不想放弃大众标志的消费者来说,桑塔纳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性价比的最佳选择。

7.帕萨特

不知是否由于将英文车标放置于汽车尾部正中央的“网红标志”带动,帕萨特的销量在最近一段时间也渐渐水涨船高。继上个月首度冲入榜单前十名后,8月的帕萨特又以22086辆的成绩跻身第七名,同比增长68.7%。

帕萨特走红的另一面,我们也看到曾经榜单前十名中唯一的中级车迈腾已经许久没有出现在榜单之中。迈腾的衰落也侧面助推了帕萨特的热销。这一涨一跌的趋势究竟是因为帕萨特去年10月的换新上市还是因为终端政策的引导,结论恐怕还需要再观察几个月才能得出。

8.思域

8月份,本田的当家车型思域销量并不十分理想,与上个月的24741辆相比减少了3000余辆,排名也从第五名下跌至第八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思域依旧有着3.5%的小幅上升,在车市持续下行的背景下已属难得。截至8月,思域的销量已经逼近15万辆,本年度突破20万辆已经是板上钉钉,同时也有望向着年销量25万辆的目标发起冲击,为本田在华单一车型销量再次刷新纪录。

9.雅阁

8月份,紧随思域其后的是本田的另一款明星车型雅阁。在车市寒冬中迎来换代的十代雅阁成为了为数不多的不降反升车型。自换代之后,雅阁也屡屡冲击到榜单前十的位置,甚至取代迈腾成为前十名中唯一的B级车车型。与去年同期相比,雅阁8月的销量也大幅增长了50.6%,未来是否依旧有潜力冲击前五名,还需我们进一步的观察。

10.雷凌

在换代的卡罗拉直接跌出前十名榜单后,丰田的轿车家族就只剩下雷凌一款车型勉强跻身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十名了。但与上个月的1.5万台相比销量有所上升,达到了1.8万辆。在全新换代的势能不断释放下,拥有两款动力与全新TNGA平台的雷凌未来也有可能再上一层楼,向着榜单前列发起冲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