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超伤车的6种驾驶行为!尤其是第6个,发动机要遭殃了

超伤车的6种驾驶行为!尤其是第6个,发动机要遭殃了
2019-09-16 16:53:33 汽修老王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不断提高,汽车日渐普及,给人们出行带来诸多方便。虽说现在有车族越来越多,但并非所有会开车的朋友对汽车都有所了解。很多人只是了解汽车的基本操作,但实际并未养成良好驾驶习惯,这样不仅比较危险,而且还很伤车。

像这6种驾驶行为就超伤车的,尤其是第6种,再这样开车发动机迟早要遭殃!大家不妨来看看自己中招没。首先第1种,是在原地转方向盘,这是很多车主都会有的小习惯。从表面上这样做好像没啥问题,不就是转转方向盘吗,能有啥问题?其实这会极大增加轮胎与地面的摩擦,使得车胎表面受到严重磨损,车轮使用寿命缩减,还增加驾驶危险性。

第2种是在转弯时踩刹车,这也是很多司机会做的,因为在转弯时要降低车速,所以就踩刹车。但实际上这样会导致车辆在转弯时,左右轮的轮速出现偏差,不仅容易使车辆跑偏,还容易出现车轮侧滑甚至翻车。正确的做法是提前减速,等到转弯的时候就别再踩刹车了,不然都要变成漂移了!

第3种是加档超车,其实在超车时加档反倒会使油门反应迟钝,最好是直接提高车速,若是使用自动挡汽车,可提前换到S挡,这样再超车会更加快速稳妥。第4种是踩离合再刹车,这也是比较常见的驾驶行为,但这种做法容易破坏刹车系统,导致刹车失灵,存在较大的危险性,最好别再这么做。

第5种是在下坡时采用空挡滑行,首先必须强调这种驾驶行为是非常危险的,有些朋友认为这样做能省油,但却极容易造成刹车失灵的情况,具有极大危险性。最后第6种,则是上车先开车灯,这样看着似乎和发动机没啥关系,但实际上却会导致积碳发生,长久以往发动机迟早要报废。大家对此怎么看呢?

驾驶技巧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