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小鹏汽车车展遭展台维权!关于造车新势力的现状可以看看成都车展

小鹏汽车车展遭展台维权!关于造车新势力的现状可以看看成都车展
2019-09-16 10:13:30 网上车市

伴随着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退坡,电动车行业集体遇冷,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如雨后春笋般的时代也已一去不复还,而造势的声量也明显弱于以往。至于为何会这样说呢?最简单的就是,通过销量便可得以,消费者观察车辆上路率也可得知,再者就是笔者本次在成都车展上的所见也可洞悉一二,而本次车展还为造车新势力车企开设了“新能源专区”,包括前途、蔚来、小鹏、威马、爱驰、赛力斯、天际在内的一系列品牌。不过今天我们就聊聊其中比较有特性的三个品牌,小鹏、爱驰、蔚来,它们三家在车展上的表现。

蔚来不必多说,造车新势力的网红车企,更是造势方面的专家,品牌成立之初就冠以高调之势,上市发布会更是高大上,不过本次成都车展蔚来却是低调至极,不知道是不在意本次车展,还是自身某些方面原因……

想到蔚来裁员之事,再看到本次成都车展,很难不让人为其捏一把汗,相比此前车展的盛况,本届成都车展蔚来只能用冷清来形容。另外,关于蔚来的融资也并不理想,再加之产品投放以及相关铺设的开展,对于资金的需求也会日益增加。但是面对如此的大环境,传统车企都很难做之际,蔚来是否也要考虑的更多呢?

再来说说小鹏汽车,同样是造车新势力当中呼声较高的一位,不过它的实际表现却并不是那么理想。去年,笔者有幸参加过一次小鹏G3试驾活动,确切的说应该是场地体验,因为活动地点设在郑州工厂,经过短暂而深刻的体验,笔者发现小鹏G3问题百出,陡坡缓降失灵令笔者最为深刻,或许是因为试装车的缘故。而本次成都车展的一件事似乎认证了上述问题并非试装车的原因。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除小鹏G3 2020款亮相之外,还带来了轿跑小鹏P7,着实是赚足了眼球,而前者也是进行了全方位升级,这对于媒体来说的确是不错的报道点,不过对消费者而言,能将自己的爱车处理好才是重点。

最后再来看下爱驰,作为一家智能电动车公司,爱驰汽车自创立以来一直走技术流派,至今已有MAS、GES两大新能源产品平台。相比上述两家车企可以说是十分安静,从2018年4月爱驰U5 ION官图发布官图伊始,一直低调行事,在营销方面同样也是“默不作声”,直至本届成都车展爱驰U5开启预售才将这个彩蛋引爆。为此,我们就来看看爱驰的展台如何。

爱驰想必大家都很陌生,不过创始人以及团队都是业内顶尖高手,并且是本着造好车的理念去经营。本次新车在发布预售的同时,还公布了一大批福利政策,首批下定伙伴将享有包括终身整车质保、终身半价充电、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车联网流量以及终身50%APP积分增益在内的五大预售期权益,这对于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可是不小的诱惑。

通过上述内容,相信您对本届成都车展的新能源展馆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有门庭若市的;也有相对冷清的;更有上门维权的,不过整体来看,造车新势力的现状都并不太乐观。至于本文没提及的车企,同样如此,甚至有些还停留在PPT造车阶段。试想随着进一步退补,未来造车新势力会愈来愈难,或许留给它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