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8月MPV市场下滑超两成,销量榜前十名还是老面孔

8月MPV市场下滑超两成,销量榜前十名还是老面孔
2019-09-16 21:03:30 汽车头条

9月9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了今年8月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以及车型销量统计排名。报告显示,我国8月乘用车销售为156.4万辆,同比下滑9.9%,与7月148.34万辆相比,尽管8月销量为淡季,但呈现小幅增长5.4%的翘尾态势。

从细分市场来看,轿车、SUV和MPV依旧处于同比下滑状态,轿车销量为76万辆,环比增长1.8%,同比下滑14.9%;MPV销量为9.8万辆,环比增长6.1%,同比下滑21.6%;SUV销量为70.6万辆,环比增长9.5%,同比下滑1.8%,MPV领域环比增长最多。

在8月的MPV榜单中,进入前10名的车型与7月榜单一样,但是顺序有所不同:

五菱宏光和别克GL8依旧位列第一、第二;

前5名中,除别克GL8外,其他4名都呈现强势增长,其中,宝骏730环比增长65%,成为当月增长最多的车型;风行环比增长53%,冲入前五;

宋MAX以4458的销量由第五名落至第六名,较7月份4820的销量有所降低;

传祺GM6以3433的销量从第十攀升至第八,环比7月2654辆的成绩有所增长。

1.五菱宏光

8月销量24,933辆

五菱宏光作为秋名山神车,凭借其可靠性、实用性以及较高性价比,让它一直备受市场的青睐,2019年8月五菱宏光销量24,933辆,同比下滑15.6%,从蝉联MPV销量榜首多年的五菱宏光销量变化可以看出,今年MPV市场的表现十分低迷。

2.别克GL8

8月销量14,066辆

别克GL8凭借大气的外观和豪华的内饰,一直以来是商务接待的第一选择,现在二胎政策的放开加上消费升级,也成了不少消费者的家庭用车选择,销量也经常锁定在第二名。8月销量14,066辆,同比去年销量增长8.4%,依旧保持在MPV销量榜的亚军。不过随着奥德赛、艾力绅混动车型的到来,别克GL8也有了一定压力。

3.宝骏730

8月销量7,967辆

宝骏730是上汽通用五菱的又一款产品,座椅布局有2+3+2和2+2+3两选择,无论载人载货,6万左右的起售价格也让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自诞生以来,已经销售超过百万辆,还曾有单月销量破5万的成绩。宝骏730在8月销量7,967辆,同比增长22.7%,位居当月MPV销量榜第3名。

4.风行

8月销量5,406辆

风行8月销量再度提升,销量突破5千辆,同比增长了17.7%,成为为数不多增长的车型。风行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于空间大并且布局丰富,有2、5、6、7、9座,几乎覆盖全了MPV的所有应用场景,尽管其质量有待提升,但5万多的起售价同样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5.宝骏360

8月销量5,336辆

宝骏360在8月5,336辆的销量与上月基本持平,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2%。从产品力来看,作为一款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6座MPV车型,宝骏360曾经也实现月销过万的成绩,但当下市场环境低迷,宝骏360的销量同样受到影响。

6.比亚迪宋MAX

8月销量4,458辆

宋MAX以4458的销量由第五名落至第六名,同7月份4820的销量相比,下降了400左右,同去年同期相比大跌57.3%。今年上半年宋MAX进行了升级换代,并为消费者提供了新的动力选择,但销量并未实现增长。据汽车头条APP了解,包括宋MAX DM等多款配置车型已处停售状态,因此对车型整体的销量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随着宋MAX车型的调整完善,其市场表现还是很值得期待。

7.奥德赛

8月销量4,151辆

奥德赛在8月份的销量为4,151辆,与上月有轻微增长,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4%。今年上半年,奥德赛混动车型的上市,对其销量有了明显的提升,但刚刚上市的艾力绅混动车型对奥德赛的销量也有一定的影响。

8.传祺GM6

8月销量3,433辆

传祺GM6在8月份的销量为3,433辆,与7月份相比增长了29.35%,尽管传祺GM6在乘坐空间和舒适性方面表现不俗,但整体产品力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当下MPV细分市场产品竞争激烈,不断提升产品实力才是销量的保证。

9.嘉际

8月销量2,529辆

8月嘉际销量2,529辆,环比7月下滑26.82%。嘉际是吉利首款MPV车型,也被激励官方定位为中型高端MPV,在今年3月份正式投入市场,嘉际使用全新的平台,以及吉利集团在混动领域最新最好的动力总成,投入市场以来,销量一直稳定在细分市场的前10名。

10.沃兰多

8月销量2.522辆

沃兰多此前一直在前十榜外徘徊,但近几个月,沃兰多的销量持续稳定在2千辆左右,米奇定制版以及独特的车身设计,再加上五座与七座布局选择,让其在同级市场更能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头条说:

尽管MPV细分市场看上去环比增长要好于轿车、SUV,但这并非是MPV市场的真正回暖,与去年同期相比,只有两款车实现了增长:别克GL8增长8.4%、风行增长17.7%;有5款车型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4款车型降幅超2位数,宋MAX降幅更是达57.3%。接下来的9月将进入汽车销售旺季,是否会有新的看点,汽车头条APP将持续进行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