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日系军团赢途观、宝骏510勉强入榜,8月SUV销量榜变数多

日系军团赢途观、宝骏510勉强入榜,8月SUV销量榜变数多
2019-09-16 18:44:22 汽车头条

日前,全国乘联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8月,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达156.4万辆,同比下降9.9%;其中,SUV车型8月销量70.6万辆,同比下降1.8%,在四大细分市场中(轿车、SUV、MPV、新能源)跌幅最小。

虽然近两年“SUV高烧已退”的说法逐渐流行,但从8月销量不难看出,SUV市场跌幅明显低于汽车市场整体水平,这说明其在消费者群体中依旧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另外从前十名榜单来看,相比此前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那么上个月最畅销的10款SUV车型都有谁呢?

1.哈弗H6

“神车”哈弗H6并非永远不败,其在2019年2月曾被宝骏510超越,失去了蝉联59个月的冠军宝座。今年6月,哈弗H6又被途观击败,二度失去榜首位置。7-8月,哈弗H6重回榜首,找回卫冕冠军的节奏。但要注意的是,今年1-8月,哈弗H6的跌幅将近2成,“神车”已很难找回往日风采。除了竞争对手带来的压力,自家F系车型想必也瓜分走了一部分销量。

2.东风本田CR-V

实际上从去年底开始,CR-V的市场表现就已经基本恢复正常。“满血回归”的CR-V在今年也屡有出色表现,并且最近的势头愈发凶猛,其在6月SUV销量排行中跻身前三,并在7、8月份连续成为亚军,可以说是目前国内的合资SUV销量“一哥”。

3.奇骏

擅长错位竞争的东风日产在SUV领域取得了很大成功,奇骏和逍客都是各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其中,奇骏的表现尤为稳定,基本能够保持在前4名的位置。而8月份由于途观的销量下滑,再加上自身销量稳定,奇骏成功跻身前3,并成为榜单中为数不多实现同比增长的车型。

4.逍客

随着奇骏一同超越途观的还有东风日产的另一款SUV车型逍客。实际上,逍客也是SUV前十名榜单中的常客,但很少进入前五名。8月,逍客实现销量18879辆,同比增长8.2%,表现出色。值得关注的是,逍客在今年4月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产品力进一步加强,成为了日产SUV家族新的销量支点。

5.途观

在过去,国内只有2款SUV能在销量上打败途观,也就是哈弗H6和宝骏510。而现在,途观成为了CR-V、奇骏、逍客的“手下败将”,排名直接滑落至第五名。8月,途观销量仅为17819辆,同比下滑29.7%,相比过去退步明显。究其原因,与其定位接近的探岳市场表现的崛起势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途观的销量。

6.探岳

随着一汽-大众旗下SUV阵营的不断扩大,中型SUV探岳车型终于在度过销量爬坡期后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最近的销量稳定在1万辆以上。8月,探岳销量再度破万,共售出新车16783辆,表现可圈可点。

7.博越

在2018年,由博越、传祺GS4和荣威RX5组成的“第二集团”久占榜单4-6名的位置,互相之间的差距也非常小。而进入2019年,传祺GS4和荣威RX5纷纷跌出前十名榜单,只有博越还勉强停留在榜单内,但排名也有所下降。单月15689辆的成绩对于博野来说不算出色,但刚刚上市的博越Pro或许会为吉利的SUV家族带来新的活力。

8.奥迪Q5

在上市初期的一段时间内,奥迪Q5L车型的销量并未达到当初预期,更多还是靠上一代Q5车型在支撑。现如今,上一代车型已经停售,而全新Q5L则逐步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最近更是连续两个月闯进SUV销量榜前十,成为国内最畅销的豪华品牌SUV。

9.宝骏510

曾几何时,宝骏510的销量不可谓不惊艳,去年2月打败哈弗H6的“神迹”至今令人印象深刻。现如今,曾经稳稳占据前三名的宝骏510只能在前十名边缘徘徊,不得不让人感叹市场行情变化之快。未来,宝骏将走上品牌向上的道路,加大力度发展年轻化产品和智能网联技术。而何时能出现下一个如同宝骏510一般的“爆款”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10.捷途X70

作为奇瑞旗下的子品牌,捷途可谓车市中的一匹“黑马”。上市一年,品牌累计销量突破11.5万辆,创造了行业瞩目的“捷途速度”。而作为捷途品牌的主力车型,捷途X70也首次杀入了SUV销量排行榜前十名,成为捷途迈向今年15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最大支柱。

头条说:从8月份榜单不难看出,今年的SUV市场充满变数,以哈弗H6、途观、宝骏510为代表的几大“神车”如今的地位已经不再牢靠,而日系SUV则十分坚挺,相比之下自主品牌SUV表现却相对疲软。面对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车市争夺也将进入白热化。在2019年最后的4个月,SUV市场还将发生哪些变化?汽车头条App会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