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法兰克福车展 | 以全新风貌向经典致意——全新路虎卫士鉴赏

法兰克福车展 | 以全新风貌向经典致意——全新路虎卫士鉴赏
2019-09-16 09:03:35 汽车评中评

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要说最吸引我的SUV车款,那必属经历30年风雨打磨后终于首次换代的全新路虎卫士。

它的历史可直接追溯到1948年。当年,路虎1系列诞生;1990年,路虎将旗下Series车款正式命名为Defender卫士,寓意捍卫路虎在全球硬派SUV领域的王者地位;2016年,第一代路虎卫士正式停产。其经典的复古外观早已深深烙印在无数车迷心中。

外观方面,全新卫士仍然继承了首代卫士方方正正的整体造型,在细节设计上全方位迎合了现代主流审美:纯现代派的设计让它看上去比前辈更加高档;头灯轮廓从正方形变为矩形;LED日行灯勾勒出两个半圆型灯条,好似虎视眈眈的瞄向猎物;从车侧可以看到,其在保持棱角分明的同时加入了更多平滑过渡曲线,刚中带柔;垂向的方形尾灯无疑在向经典致意,而粗壮的银色后护杠和较短的后悬(可提供更大的离去角)则在向人们昭示其硬派越野DNA。

值得一提的是,2020款全新卫士将提供三种不同尺寸车型:短轴距版“卫士90”、标准轴距版“卫士110”,以及将在稍晚推出的长轴距版“卫士130”。

内饰方面,全新卫士的风格与奔驰新老G级有异曲同工之妙,在保留经典布局的同时加入了大量高档用料,瞬间提升了整体豪华感:全新卫士共有三种内饰颜色组合及不同面料可选,包括(基本款)Resolve织物材质和粒面皮革,而经常与身体接触的部位则使用了更高级的Decitex纤维面料,激烈驾驶时能提供相当不错的固定摩擦力。并且多个部位的材质还可根据用户喜好自行定制。车机系统方面,全新卫士搭载了Pivi-Pro娱乐系统,10英寸中控触摸屏的操作体验相比老款卫士有了质的飞跃。

下面重点说一说全新卫士的底盘及动力进化:

全新卫士基于路虎D7X平台打造而来。虽然由非承载式车身变为了承载式车身,但官方宣称这是路虎有史以来生产过的“最硬”车身,整车刚性比采用非承载车身的老卫士高出近3倍。基于最新架构,全新卫士对全铝车架95%的部位进行了重新设计,并改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舒适性得到大幅提升。

全新卫士入门车型搭载了路虎2.0L Ingenium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96匹,峰值扭矩500牛米;而高配P400e插电混动车型则配备3.0L直列六缸发动机+永磁电机和锂离子电池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394匹,峰值扭矩超过600牛米。(全系标配8速自动变速箱)零百加速仅需5.7秒左右,可见全新卫士在动力上全面超越老卫士。(要知道搭载2.5L直列五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老卫士只有124马力)

在路虎引以为傲的越野性能上,全新卫士运用了标准双速分动箱、全新的四驱系统以及第二代ATRS全地形反馈系统,当然硬派越野标志性的手动锁止中差和自动锁止后差自然不会缺席;配有全新空气悬架的全新卫士最大离地间隙可达290mm,接近/离去角分别为38/40度,全面超越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全新卫士最大涉水深度达900mm(与路虎揽胜一致),在learSight透视全景摄像系统加持下,可辅助驾驶者轻松通过极端复杂的越野路况。价格方面,在英国,首先上市的五门标轴版“卫士110”售价4.5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9.7万元;而暂未上市的三门短轴版“卫士90”起售价4万英镑,与星脉在当地市场定价相近。参考星脉在中国57.28万的起售价,预计全新卫士在中国上市后定价约为60万元左右。评中评说:经过数十年发展,路虎早已成为硬派SUV的代名词。而称全新卫士为当今地表最强硬派SUV绝对不为过。它的定位与吉普牧马人、奔驰G级一样,为极限越野发烧友而生。未来若引进国内销售,以路虎向来给力的终端折让,应该会吸引相当一部分路虎卫士的铁忠粉丝。经典永不落幕。(汽车评中评编辑/LF)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