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摸着方向盘感觉就很自豪,这就是红旗的魅力【快车体验117】

摸着方向盘感觉就很自豪,这就是红旗的魅力【快车体验117】
2019-09-16 01:03:32 快车报

红旗年轻化发展战略的第一个实际产品,就是今天要说的红旗H5了。在红旗H5之前,我们根本不会用什么年轻、活泼、乐趣这样的形容词放在红旗身上,直到有了红旗H5,吸收马自达阿特兹底盘技术的红旗H5,让这一切都变成了现实。

红旗H5是红旗品牌里卖得最好的一台车,当然这里边离不开价格因素,以往的红旗总是高高在上,而这辆红旗H5则走向了寻常百姓,虽然红旗H5是“目前最便宜的红旗车”,但是我们还是要认清事实,红旗H5能在销量上产生突破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产品本身,它成为了一台大家都喜闻乐见的车子,再加上“红旗”二字的光环,红旗H5卖得好自然也是应该的了。

一汽红旗 H5 2019款

官方指导价:14.68-19.08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轿车

动力系统:1.8T

变速箱:6AT

最大马力:178匹

峰值扭矩:25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配置丰富、最便宜的红旗车、造型不再庄严

实拍车型:2019款 30TD 智联御动版(指导价:19.08万元)

最亲民的红旗车,最年轻的红旗车

以今天的标准来说,这辆红旗H5不能说是走在潮流一线,但对于红旗自己,这辆H5确实散发出了足够多的年轻气息,并且整车洋溢出的中国设计元素,对于国人来说,也是充满着归属感。

而对于设计来说,我认为“14.68万元起的价格能买到一台红旗轿车”,这个价格的意义会大于设计本身,即便是红旗挨骂了那么多年,但真正有机会拥有它时,大部分国人还是不会放弃它的,就像以前的男足和现在男篮一样。

作为最亲民的一辆红旗车,以往的那些端庄严肃气息在这辆H5身上显得不再厚重,如果说红旗H7是属于领导人的专车,那么红旗H5大概就是自小受到这些父亲熏陶的年轻人专驾。

而它的内饰就少了很多外观给人的兴奋感,其实能够看得出红旗H5的内饰也是想极力去表现各种年轻和科技感,但效果确实不明显,就不提周身都是的木板装饰,就算是空调面板用上了触摸设计,也总透露着一种老干部的范儿。

尽管红旗H5与马自达阿特兹有着师徒关系,但是红旗H5没有学到阿特兹那糟糕的空间表现,当然这里边也有红旗H5硕大身型的原因,4945*1845*1470mm的长宽高,2875mm的轴距,尺寸够大了,对于181cm的我来说,坐在后排并不会感到拘谨。只不过后排的中间地台凸起实在是高,中间的座位不太适合成年人乘坐。

后备箱的高度不高,但深度足够长,特别适合放一些长度较长的物品,而且后备箱直接就有放倒后背座椅的按键,用起来也方便。

红旗H5的配置,绝对符合得上一台“豪车”的标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系统、并线辅助、ACC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主副驾驶位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加热、电动座椅记忆、后排老板键、全LED大灯、自动大灯、BOSE音响、分区自动空调等等配置,都一应俱全。

在吸收的马自达阿特兹的底盘技术之后,红旗H5的底盘表现已经不是你该担心的地方了,不过有一点要明确的是,即便红旗H5的底盘有了阿特兹的介入,但红旗H5的底盘性格跟阿特兹并不是一回事,阿特兹的底盘是注重运动与操控的调校,而红旗H5的底盘会让你觉得更加稳重。

底盘、刹车、油门,红旗H5各方面舒适性的调校其实很难勾起你驾驶的欲望,但它的底盘依旧会让人喜欢上,舒适风格调校的底盘,会让你在更多时候感受到自在,虽说这是一台最“年轻”的红旗,但在驾驶部分,它依旧是一辆注重舒适的红旗车。

跟对手相比?你可以得到一份自豪感

红旗H5的定价有点意思,作为一辆B级轿车,它会比其它自主品牌B级车贵一点,又会比那些合资的B级车便宜一点,是一种错位的价格。

我们可以很明确的一点是,如果你要拿来作为商务接待用途,那么在这个价位里,应该没有别的中国品牌会让你觉得更有面子,即便是比它贵一点、且同样充满老干部气息的东风A9也不行。

同样的对手还有博瑞GE,家庭用车来说,博瑞GE会是更值得你选择的一台,在整车精致感的表达以及动静态时的体验,博瑞GE会有更好一点的高级感。

当然,更多的人到了这个价位之后,都会考虑选择合资品牌,至于如何做选择?说起来可能会有点残忍,但事实就是:在你买得起的主流合资B级车里,它们的表现都会比红旗H5好一点。

主观评分:

7分

(满分10分)

它其实算不上是同级别、同价位里最好的选择,但是同样多的钱,只有红旗H5可以给你带来额外的自豪感,红旗H5自带超高的品牌价值,开着它在北京长安街走一圈跟开着其它车子走一圈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对于红旗的粉丝来说,这份情怀、这份价值感是没有第二个品牌可以给到的。

也当然,我也非常期望红旗的车子可以不是只用一份情怀打动我,可能需要点时间,但红旗确实是在向这一个目标靠拢,H5的推出就是例子,直白的话说一句,以前的红旗除了情怀和领导任务之外,没有任何一点值得我们购买的理由。而从红旗H5开始,你能发现红旗已经不是完全靠情怀在吃饭了,它确实是有产品上的实力,当然这份实力还需要随着时间的推进再持续积累和薄发,但至少已经是一个能够看得到的进步了,红旗H5之后推出的HS5、HS7都是些让人容易喜欢上的车。

没有停滞不前,勇敢否定过往,寻找更好的自己,新红旗的改革态度依旧诚恳,方向显得更加正确。所以我给了红旗H5一个7分的成绩,产品力来说它大概是5-6分的成绩,但没关系,多给1~2分算激励,为了我们心中的那个红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