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油耗突然增加,可能是这些原因哦

油耗突然增加,可能是这些原因哦
2019-09-15 23:33:49 车博会

很多车主都说,感觉汽车油耗增加了,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其实汽车油耗突然增加,这一般是汽车多种故障的原因造成的,最常见的问题如轮胎气压不足、发动机积碳过多,氧传感器损坏等。如果发现油耗一下子比平常高出很多,那我们就要从下面几个方面着手寻找原因了。

检查刹车系统

如在行驶中或启动时发现车轮有异响,应及时检查轴承及刹车系统是否有故障,如果车轮转动不正常,就会影响车速,从而会使油耗加大。

解决办法:检查刹车系统排除相应故障

发动机积碳

汽车开久了,发动机或多或少会产生一些积碳,特别在一些经常堵车的路段,经常低速行驶很容易导致发动机里的积碳过多。发动机积碳过多会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而且油耗还会增加,所以大家也可以检查一下发动机的积碳情况。

解决办法:加油时添加一定量的清洁剂,如果效果不明显。则说明发动机内积碳过多,这种情况必须把车开到4S店,由专业技术人员对发动机内的积碳进行清洗。清洗完之后,最好跑一段高速,这样有利于增加排气量,让较强的气流带出体积较大的积碳颗粒。

氧传感器故障

排气管中的氧传感器故障,这个也是最有可能的一点。如果氧传感发生损坏,会导致发动机电脑数据失准而使得油耗增加,严重的时候还会冒黑烟,这一点很多人都不知道。

解决办法:更换氧传感器

检查节温器

检查一下温控开关和节温器,当车的温控开关和节温器损坏时,会出现油耗增加的现象。因为温控开关和节温器损坏会使水温降低或偏高,导致电喷车的电脑给出不正确的点火和喷油信号,汽油雾化不良,油耗量会明显增加。

解决办法:更换节温器

检查胎压

轮胎的胎压过低,就像自行车没气了蹬不动,汽车也是一样。这一点不仅会导致油耗的增加,还会有很多安全方面的隐患,特别是在跑高速时,轮胎压力过低很容易发生爆胎。

空气滤芯堵塞

大家也可以更换一下空气滤芯,空气滤芯长期不清洗会产生灰尘,导致发动机进气量不足,燃油无法充分燃烧,进而导致油耗升高,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发动机的寿命。

火花塞老化

一般汽车行驶5万公里,火花塞就差不多需要更换了。火花塞老化,导致点火变弱,动力供应不足,而在驾驶的时候,为了给汽车提供足够的动力,那么汽车就要提供更多的原料,导致油耗的增加。

汽车养护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