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二师兄玩车 | 8月最畅销十大SUV,有你喜欢的车吗?

二师兄玩车 | 8月最畅销十大SUV,有你喜欢的车吗?
2019-09-13 18:13:30 二师兄玩车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八月份国内SUV销量为70.6万辆,同比下降1.8%,环比增长9.5%。八月份汽车市场低迷的浪潮还未完全退去,但下滑的幅度较小,市场有逐渐回暖的趋势,不少车型之间的角逐也越发激烈,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2019年8月SUV销量的具体情况。

TOP 1哈弗H6

官方指导价:10.4-13.6万

8月销量:23000辆

作为SUV销量榜首的一颗常青树,哈弗H6凭借优秀的口碑及性价比,在八月斩获了累计第75次蝉联SUV月度销量冠军。进入市场的这八年来,哈弗H6热度只增不减,为哈弗品牌创造了优异的成绩单。但是受到市场整体环境影响,在八月份哈弗H6的销量环比下滑了10.1%,2.3万辆的成绩差点被CR-V赶超。随着合资品牌的强势追击,SUV市场的竞争将越发激烈,自主品牌能否继续保持其现有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TOP 2本田CR-V

官方指导价:16.98-27.68万

8月销量:20431辆

作为合资SUV车型8月份的销量榜首,本田CR-V在8月销量一举销突破两万大关,达20431辆,同比上涨54.8%,涨幅明显,荣获八月销量亚军。作为国内城市SUV鼻祖的CR-V,尽管经历了此前的机油门的事件,但是换代后的本田CR-V重新回血,今年一路过关斩将,直追哈弗H6,并再度成为本田旗下销量担当的主力车型。不知其能否在接下来继续保持强劲的涨势,登上榜首的位置?

TOP 3奇骏

官方指导价:16.58-26.88万

8月销量:19294辆

作为日系车企三强之一,东风日产在不景气的大市场环境下逆势而上,八月销量突破十万辆,同比增长4.3%。日产旗下SUV车型表现也同样出色,其中,奇骏在8月销量为19294辆,同比劲增20.5%,获得八月SUV销量季军。一向以日产大沙发著称的日产旗下SUV车型,从天籁到奇骏,空间及舒适性方面表现都十分出色,这也吸引了不少的消费者的喜爱,并且在经济性方面的优异表现,也使其性价比得以提升,具有更大的竞争力。

TOP4 逍客

官方指导价:13.89-18.98万

8月销量:18879辆

除了过硬的品牌力与优秀的产品力,还得益于东风日产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与合理的市场布局,东风日产将逍客与奇骏两款SUV车型强强联手,涵盖了15万到25万级别的SUV市场需求,销量表现分别位居SUV市场的第三名与第四名,逍客在8月销量为18879辆,同比增长8.2%。这也使得东风日产能够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中,依旧实现轿车和SUV车型的整体销量同比大幅度增长,表现非常不错。

TOP 5途观

官方指导价:13.98-17.68万

8月销量:17819辆

途观在8月的销量为17819辆,同比下滑29.7%,跻身前五名,并获得德系SUV销量排行榜冠军。但是,在近两个月以来,途观一直呈现出下滑的趋势,这主要是由于在更加严苛的排放法规要求下,老款车型并未升级为国六版本,这对其销量有着不小的影响。前几日于成都车展正式发布的上汽大众重磅车型,7座版本的19款大众途观L能否将趋势逆转,让我们期待它接下来的表现。

TOP 6探岳

官方指导价:17.59-30.39万

8月销量:16783辆

作为一汽大众在中高端SUV市场布局的全新一代车型,探岳在8月的销量为16783辆,不负众望,位居第六。自去年12月上市以来,探岳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独具特色的外观造型,时尚大气的内饰设计,十分贴合新中产阶层消费者的喜好,每月销量从第一个月的4763辆开始一路攀升,虽然涨幅增加缓慢,但是从今年6月起销量就保持每月破万,在8月更是突破了1.6万大关,表现稳中带升。

TOP 7博越

官方指导价:6.67-15.68万

8月销量:15689辆

吉利汽车在8月份的销量为101223辆,环比增长约11%,截至目前,吉利已完成全年136万辆销量目标的62%。吉利的中型旗舰车,博越在8月的销量为15689辆,同比下滑14.5%,位列第七。大气的外观造型,不错的空间表现,使得博越在今年前8个月的累计销量近14.3万辆,环比增长22%。近日,博越的中期改款车型博越Pro也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在未来,其将与现款车型联手竞争紧凑型SUV细分市场。

TOP 8奥迪Q5

官方指导价:35.85-57.17万

8月销量:13785辆

作为前十榜单中豪华中型SUV的代表车型,奥迪Q5在8月的销量为13785辆,同比上涨25.3%,位列第八。在5月份,奥迪Q5销量仅为5612辆,从6月开始就保持每月都突破一万大关,涨势惊人,这主要还是由于奥迪非常足的优惠力度。后续奥迪还将推出对配置进行优化后的年款车型,进一步提升其竞争力,这也将为奥迪Q5下半年的销量表现增加助力。

TOP 9宝骏510

官方指导价:5.18-7.88万

8月销量:13741辆

八月份宝骏510销量为13741辆,同比下滑了45.7%,位居第九。自去年以来,宝骏510的销量便大幅度走低,月销5.8万辆的神话已不复存在,这或许还是与其可靠性有关,同时,与国内的汽车消费升级也不无关系。

TOP 10捷途X70

官方指导价:6.99-12.09万

8月销量:13553辆

奇瑞集团8月份共售出汽车6.52万辆,环比增33.2%,同比增长5.4%。作为奇瑞销量主力之一,新品牌捷途的首款车型,定位为“宽体智能SUV”的捷途X70在8月的销量为13553辆,位列第十。从去年8月正式上市以来,其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1.5万辆,不知其能否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有所突破,实现今年15万辆的累计销量目标。

结束语:整体来看,SUV市场相对于乘用车市场还是有所缓和,不少车型涨势明显。前十榜单中,自主品牌仅有长城与奇瑞两个自主品牌入榜,分别位于第一名与第十名。合资车型还是占据SUV市场的主要份额,并且,从豪华车型奥迪Q5也进入榜单可以看出,消费者的购买力也在不断提升,日趋高端化市场,自主品牌在未来能否对自身产品不断升级,以贴合消费者不断上升需求,并于合资车型相较量,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