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连续3季度销量第一,保值率雄踞榜首,雅阁为何能成为金字招牌?

连续3季度销量第一,保值率雄踞榜首,雅阁为何能成为金字招牌?
2019-09-12 15:23:52 智选车

经典的东西总是能历久弥新、代代相传,比如珍藏多年的老酒愈发清冽开口;广为流传的老歌总能引人共鸣;而传承数代的车型则能勾起许多人的回忆和情怀。

说起国内合资中级车的“老炮儿”,本田雅阁应该是当之无愧的标杆车型。因为如果要论代数,十代雅阁相比八代凯美瑞和七代天籁明显高出一截;如果要论时间,本田雅阁已经国产了20年,而丰田凯美瑞和日产天籁国产最多不过15年;如果要论国内的累计销量,本田雅阁超过240万台的销量成绩也是遥遥领先。

如果花20万买一辆合资中级车,本田雅阁几乎是所有人都绕不开的选项,而雅阁本身俨然成为了一块“金字招牌”,“买它不会错”的想法在很多人的心中扎根。不过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雅阁”这两个字为何能够拥有超高的含金量?今天小智就和你来好好聊聊国人心中的不朽中级车到底是如何炼成的?

虽然最早进入国内生产的是第六代本田雅阁,但是从销量来看,第七代车型更能体现当时雅阁在合资中级车市场上的炙手可热。那个年代,一台2.4L高配的第七代雅阁落地接近30万元,在15年前能够消费得起的人,绝对是非富即贵。黑色是第七代雅阁的主打色,无论是私营企业的老板,还是外企国企的高层,开上锃光瓦亮的黑色雅阁,出门接客户、谈合作等商务需求都能得到满足。不知不觉,本田雅阁便成为了成功人士的身份象征,稳重、务实、精干是那个年代雅阁车主在人们心中的完美画像。

2008年第八代雅阁正式上市,商务属性仍然是主打的方向。小智还依稀记得当时第八代雅阁的广告语中使用了“跃级而立“一词,确实在当时,主流合资中级车的车长只有4.8米、宝马5系长轴版还不到5米的情况下,车长超过4.94米的雅阁配得上“跃级”二字。随着收入的增加、车价的下探,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开始购买第八代雅阁,这也让更多人能体会到雅阁带来的卓越用车品质和享受。

从第九代雅阁开始,家用化的取向越来越明显,燃油经济性、乘坐舒适性和兼顾驾驶乐趣成为了雅阁的产品发力点。与此同时,第九代雅阁带来了地球梦系列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主力车型匹配了更为平顺的CVT无级变速箱,燃油经济性和乘坐舒适性更进一步。第九代雅阁后期改款还推出了搭载本田i-MMD混动系统的车型,开辟出汽车市场新的混动路线,综合素质完全不逊丰田混动。

而第十代雅阁的横空出世,正式让雅阁的定位从商务精英转向了全能家轿。运动激进的外观、澎湃高效的动力、超越同级的空间、丰富超前的配置都让第十代雅阁更具吸引力。全面领先的综合素质也让第十代雅阁成为了当下最畅销的合资中级车,它已经连续3个季度成为中级车的销量冠军。

以小智的理解,关于车的口碑有两种含义:第一种是车给用户带来的实际体验,包括外观、内饰、空间、动力、操控、安全感等等;第二种则是用车时的燃油经济性、质量稳定性,即用起来是否省钱、省心。就拿第十代雅阁来说,修长的车身、溜背的造型、低趴的底盘、羽翼式的LED灯组都让它的外观显得非常年轻化,给人超越20万级别的价值感。

雅阁的内饰一向以实用性为设计理念,第十代雅阁的内饰虽然称不上有多豪华,但是读数清晰的半液晶仪表、简单明了的中控布局、操作方便的实体按键都大大降低了车主的上手门槛。另外扎实的车内用料、宽大的座椅面积、优秀的车舱隔音都能给驾乘者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

本田素有“空间魔术师”的雅号,这点在第十代雅阁上面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丰富的储物空间能够让随身的杂物都找到合理的位置;宽裕的乘坐空间能够让所有乘客都找到舒适的坐姿;全景天窗的加入也让车内的空间感进一步增强;全系支持后排座椅放倒,可以有效拓展后备厢的容积,而原本573L的常规容积(燃油版和混动版一致)在同级别中也已经是数一数二的水平。

作为技术起家的本田,动力系统向来都是它的强项所在。第十代雅阁的汽油版车型采用了Honda最新研发的SPORT TURBO(锐·T动)第二代1.5L涡轮增压发动机,260TURBO发动机还应用了Honda先进的排气端VTEC技术,同时做到低油耗和高性能。第十代雅阁的混动版车型采用了Honda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不仅可以带来更为安静、顺畅的驾驶体验,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4.0L。

操控性能一直是本田车型孜孜不倦的追求,为了营造出贴地飞行的驾驶体验,第十代雅阁降低了重心高度、打造了低臀位驾驶席、减少了悬挂摩擦力,让高速驾驶更加平稳。底盘悬架方面,L型铝制前下臂、E型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双小齿轮式可变速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都让第十代雅阁拥有超越同级的驾驶乐趣。

安全性能是每一辆中级轿车的必修课,第十代雅阁全系车型应用了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采用高强度钢材,扭转刚度提高了32%、弯曲刚度提高了24%。短节距焊接、激光焊接等工艺的加入也让第十代雅阁的制造更加精准。2019年度第二批C-NCAP评价车型结果已经出炉,第十代雅阁毫无意外得再次荣获C-NCAP 五星安全认证。主动安全方面,Honda SENSING系统集成了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多项功能在内,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

“好看、好用、好开”成为了包括第十代在内的历代雅阁车型给车主的最直观印象,响应环保而生的雅阁混动版也能做到省油和驾驶性能两不误,在最近结束的2019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分站赛中凭借出众产品实力,一举斩获5个单项冠军,并拿下了中型轿车混动组别综合冠军。

而出色的质量可靠性更让雅阁的优秀口碑锦上添花。比如就在最近公布的2019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广汽本田雅阁车型获得了“中型高端轿车细分市场”第一名的评价。

本田雅阁出色的产品力为它积攒了优良的口碑,而出众的保值率则是对口碑最好的证明。长久以来,本田雅阁在各大专业机构的新车质量调研、车辆耐久性能评选、客户满意度调研等评价中均获得了优秀的成绩,比如在《2018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广汽本田雅阁荣获了国产中级轿车保值率第一名的好成绩。可以说从买车、用车、养车到卖车的全生命周期,本田雅阁都能给广大车主带来超值的体验。

自从1999年国产以来,本田雅阁在国内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累计销量超过240万台,早已成为了家喻户晓的车型。从之前的商务精英,到如今的全能家轿, 雅阁的产品定位也在随着时代的进步而改变。但是不变的是,雅阁始终是公众眼中的高品质中级车,大气的外观造型、舒适的车厢氛围、强劲的动力表现、较低的油耗水平、完善的安全配置、可靠的整车品质、超高的保值率都是本田雅阁这块“金字招牌”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代又一代本田雅阁车主口口相传,使得这块“金字招牌”更加熠熠生辉。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人能够有机会入手雅阁,去体验一台优秀的合资中级车所带来的品质生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