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车市最难的三个月,为何第七代天籁却能如此大卖,销量皆破万辆?

车市最难的三个月,为何第七代天籁却能如此大卖,销量皆破万辆?
2019-09-12 10:44:51 功夫AUTO

传统淡季,叠加国六切换,让6-8月成为车市最为动荡的三个月,也被业界戏称为最“南”的三个月。

然而,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当我们在一片愁云惨雾中,翻开乘联会新鲜出炉的8月成绩单,却赫然发现,东风日产逆市跻身厂商排行TOP 3,更成为前五名头部车企中唯一保持同比增长的车企。

更为关键的是,在车市最“南”的三个月中,第七代天籁异军突起,订单连续三个月破万;8月终端销量高达10,459辆,环比大增24.1%,成为环比增速最高的车型,助力东风日产在8月持续攻城掠寨。

那么,第七代天籁为何能够在逆市中持续上扬,在低迷的市场中越战越勇,甚至成为中高级车市场中日系反攻德系的先锋?

在功夫汽车看来,中高级车市场是一场马拉松比赛,除了硬核产品力的加持,更考验耐力以及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优秀的选手终将能够在众多参赛者当中脱颖而出。

最“南”三个月,TA成为中高级车新亮点

6月份,由于国五大幅度降价清库,提前透支了消费力;7-8月市场“冷静期”正好碰上“传统淡季”,多种因素叠加,更让车市的夏天“凉意”透彻心扉。由此,8月成为历年来“最冷的8月”。

正所谓“得中高级车者得天下”,中高级车市场的表现向来备受关注。在刚刚过去的8月,整个中高级车市场加速分化,“马太效应”愈加明显。

其中,在日系阵营,第七代天籁、雅阁与凯美瑞组成的“铁三角”,将日系其他对手远远甩在后面。而德系的迈腾、帕萨特面对日系三强的挑战,也毫不示弱。由此,整个中高级车呈现德系、日系两大派别的激战局面,为车市注入十足的活力。

如果从具体车型来分析,刚刚过去的8月中高级车市场,第七代天籁的走势尤其值得关注。

乘联会最新统计显示,第七代天籁8月终端销量高达10,459辆,环比大增24.1%。这不仅成为东风日产在8月逆市上扬的“主心骨”,更成为中高级车市场环比增幅最高的车型。

再看看过去最“南”的三个月,第七代天籁连续三个月销量都突破万辆大关,呈现稳定上扬的态势。

可以说,在最艰难的车市当中,第七代天籁却是中高级车大战当中最稳的选手,俨然成为B级车市场的“磐石”。

这成为8月乃至过去三个月来,中高级车市场最大的看点,更助力中高级车市场成为车市凛冬中的一抹红。

硬核产品力加持,精准把握“新风口”

当我们剖析最“南”时期的第七代天籁表现时,也骤然发现中高级车新的“风口”已经来临。

过去10多年,中高级车从商务范“横行天下”,到近几年里年轻化的“如日中天”,再到如今每隔一个周期都会发生消费“兴奋点”的悄然生变。而今年以来,随着5G兴起,中高级车开始兴起智能化消费热点。

放眼时下B级车市场,第七代天籁无疑在智能化领域“领先半步”,踏准了细分市场智能化消费趋势。这也成为其在最近三个月来市场表现持续“生猛”的重要推动力。

事实上,无论是凯美瑞、雅阁,还是帕萨特、迈腾,其最新换代车型上都未曾搭载达到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其中,雅阁、帕萨特、迈腾虽然达到了准L2级的智能水平,但在最为关键的整体主动转向系统上,丰田、本田、大众都选择了保守策略。只有第七代天籁上搭载的ProPILOT智控领航,表现得更为领先,更能引发消费者的“嗨点”。

ProPILOT可以在单车道实现全自动的转向、加速和刹车操作。驾驶员只需要手扶方向盘,并作好接管车辆的准备,即能享受到当前主流中高级车唯一具备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同时,由于日产在自动驾驶领域拥有超过20年的技术积累,并在全球范围拥有超过 32万公里路试及技术验证经验。因此,ProPILOT在实际体验上也较其他准L2级系统更为舒适便捷。

当然,第七代天籁还有一个“杀手锏”让对手无法望其项背,那就是被消费者称为“超变擎”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

作为2019沃德十佳发动机,2.0 VC-TURBO最强大的特点,就是其可以实现压缩比8:1(高性能)-14:1(高效能)之间智能无级切换。这款发动机不仅能输出同级最强的185kW最大功率和380N·m峰值扭矩,配合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还能将强劲动力和高效油耗集于一身。据功夫汽车实测,搭载2.0T“超变擎”发动机的第七代天籁,百公里油耗仅6.6L。

“超变擎”的出现,已然为第七代天籁树立了在智能动力领域的标杆地位,其环保、动力表现不仅超越德系涡轮增压技术,甚至还能够与日系品牌的混合动力技术相媲美。

可以说,在ProPILOT与“超变擎”VC-TURBO等加持之下,第七代天籁刷新年轻一代消费者对B级车智能化的传统认知,也让东风日产在这场较量中占据了主动权。

创新服务树标杆,存量竞争添砝码

产品硬实力,再加上精准的趋势洞察力,让第七代天籁在车市凛冬底气十足;而不断创新的服务,则让其如虎添翼。

今年以来,东风日产不断在服务上推陈出新。值得一提的是,从2019年起,东风日产把6月16日的厂庆日升级为面向广大车主家人的NISSAN FAMILY DAY。东风日产也升级了全新的感心服务品牌,涵盖了感心专线、7天质保换新等多项暖心服务。

这些“润物细无声”的创新服务,为消费升级之下的中高级车市场准车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福利,增加了第七代天籁的价值感。

而从9月3日起至10月31日,第七代天籁将新增东风日产“超长双保”服务——5年10次基础保养、5年/15万公里整车保修。这进一步增强了第七代天籁在存量竞争时代的竞争砝码,为中高级车市场树立了新的服务标杆。

功夫拍案

即便面临车市最“南”的三个月的挑战,第七代天籁依旧实现了稳步增长。这背后,固然有东风日产千万级体系实力的加持,但离不开天籁硬核的产品力,更离不开东风日产对中高级车市消费趋势变化的精准把握。

对整个中高级车市场来说,第七代天籁树立了智能化、服务的标杆,成为新趋势的引领者,也让年轻一代消费者找到了新的“兴奋点”。

这既是第七代天籁连续三月订单破万的秘诀,更是中高级车能够焕发活力的关键所在。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