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8月SUV销量:本田CR-V成合资销冠,直逼哈弗H6,奥迪Q5进前十

8月SUV销量:本田CR-V成合资销冠,直逼哈弗H6,奥迪Q5进前十
2019-09-11 18:24:16 新车部落

当国内车迷的关注目光从成都车展转向法兰克福车展,8月份汽车销量数据已经悄然公布,在SUV领域中,哈弗H6依然占据冠军位置,本田CR-V销量同比上涨54.8%,看来已从机油门中恢复过来,甚至击败一众对手成为合资SUV销冠。具体TOP 15销量数据如下表:

TOP 1-3:本田CR-V销量大涨,杀入前三

前三名当中,哈弗H6与日产奇骏毫无悬念,分别位列第一与第三名,不过本田CR-V虽然以往销量表现也还算出色,进入前三名倒是少见,而且销量过2万台直逼哈弗H6,同比增长54.8%,虽然此前经历机油门事件,对其销量表现是一大考验,不过能够立刻回血并且进入前三名,足以见得这款SUV的人气。

同等情况还出现在本田另一销量担当雅阁的身上,这段时间雅阁由于失速门事件成为众矢之的,但是雅阁在8月份销量依旧非常顽强,在B级车地位照旧,看来对于本田CR-V与雅阁,消费者的包容性确实很高。

至于哈弗H6与日产奇骏地位一直比较稳固,尤其是哈弗H6常年位居SUV销冠地位,虽然备受奇骏、本田CR-V等合资产品威胁,其销量表现同比呈现下降趋势,看来确实受到实际影响。而日产奇骏销量同比增加20.5%,紧随哈弗H6与本田CR-V之后,同样也是往后销冠的热门选手。

TOP 4-10:奥迪Q5、捷途X70进入前十

在这一区间之内,包括博越、宝骏510、捷途X70这3款自主品牌SUV,其中宝骏510作为曾经销量超越一众合资对手的产品,如今销量表现下降非常明显,同比下降45.7%,未来能否保住当下销售成绩还很难说。而捷途X70则属于排行榜上的新面孔,一款起售价不足7万的中型SUV,同样也是主打高性价比的SUV选择,价位够实惠且空间够大,对于务实消费者来说确实很合算。

而探岳作为一汽-大众的主打SUV车型,如今销量表现也直逼上汽大众途观,看来虽然上市时间不算久,但是探岳销量提升势头很猛,已经足以承担起一汽-大众竞争SUV市场的重任,未来也是合资SUV当中的佼佼者。

奥迪Q5算是前十名中的豪华SUV代表,销量同比增长25.3%,同样销量增长出色的豪华SUV还有奔驰GLC,由此可以看出国内消费者对于豪华车型的购买能力逐渐增长中,更多家庭对于车型选择开始趋于享受、豪华,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合资SUV销量增长,比如前面提到的本田CR-V销量大涨也算是一个例子。其实不止在SUV领域,轿车领域中也有不少豪华或者中级轿车销量表现出色,比如帕萨特、雅阁、宝马5系等,未来对于自主品牌车型将会是一个冲击。

TOP 11-15:自主品牌SUV占主导,丰田RAV4垫底

这一区间中3款车型来自自主品牌,分别为比亚迪宋、长安CS75、荣威RX5,比亚迪宋销量同比增长337.2%,长安CS75销量同比增长55.7%,增长速度在SUV当中遥遥领先一众对手。其中比亚迪宋提供多种动力系统可选,家族式的龙颜设计使其颜值与辨识度出色,整体价位相对不高,自然成为不少购车家庭的SUV首选。

至于丰田RAV4虽然销量表现在TOP15当中垫底,同比没有过大的起色,不过全新RAV4将在10月份正式上市,整体风格相比现款更为硬派,在同级别合资SUV当中独树一帜,势必能够吸引到不少喜爱越野与硬派风格的消费者选择,而悬浮式中控屏、丰田智行安全2.0系统等加入,则为全新RAV4提供更为出色的科技表现,相当跟得上科技潮流了。

写在最后:

通过这份榜单可以看到自主品牌SUV除了哈弗H6,其余整体销量都不如合资车型那么强势,不过哈弗H6也受到不少合资车型的威胁,本田CR-V算是8月份销量表现亮眼的代表车型,奥迪Q5与奔驰GLC作为豪华代表也拥有出色销量表现,看来国内消费者购买力提升中,对于车型选择也趋于高级化,当然也会推动自主品牌SUV的向上升级。而垫底的丰田RAV4将于10月迎来全新一代车型的上市,届时能否像本田CR-V、日产奇骏这些日系同级对手销量那么风光,确实很令人期待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