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十年超1000万台纯电动车,大众的新能源伟业,从法兰克福车展启程

十年超1000万台纯电动车,大众的新能源伟业,从法兰克福车展启程
2019-09-11 14:43:45 二师兄玩车

在2019法兰克福车展开幕的前一晚,大众在其展馆内首发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车ID.3,与此同时还带来了全新设计的品牌Logo。作为一家极具影响力的世界级车企,大众此次发布的新车和未来规划可谓是影响深远,其特意挑选法兰克福车展的前夜召开发布会也是深谋远虑。那么,究竟ID.3能否成为大众开启新纪元的代表?全新的Logo又蕴含了哪些寓意和理念?

续航可达550km,预计售价30万内

从外观来看,大众ID.3可谓是相当小巧,2765mm的轴距搭配类似高尔夫一般的两厢造型十分精致。得益于本身纯电动平台的优势,电池被放置在了底盘上,58kWh的容量并不算小,加上后轴可输出203马力的电机可以媲美当下不少主流低功率2.0T引擎的输出水平。

当然,作为一款纯电动车,续航是不少颇受外界关注的一个重点。大众ID.3目前亮相的是1ST版本,后续还将发售搭45kWh和77kWh的其他车型,续航将分别达到330公里和550公里。从目前公布的各种信息来看,ID.3的欧洲售价为3万欧元左右(约合23.5万人民币),如果未来有望引进国产,价格大概率也是压在30万以内。

全新Logo扁平化,预示未来新规划

当然,除了备受瞩目的ID.3以外,大众还发布了全新设计的品牌Logo。更加扁平化的风格不仅仅是为了搭配自家的纯电动车,科技感和年轻化也是其强调的两个重要方面,确实随着新品牌策略的发展,现阶段设计于2000年的三维银色标志已经显得有些落伍,显然,大众需要一个新的品牌Logo来配合塑造全新的品牌形象和产品布局。

目前严苛的排放法规对于大众这样庞大的品牌集团影响较大,为了落实环保义务,其计划最晚将在2050年,实现产品和企业生态的全方位碳平衡。想要达到这个预期目标,纯电动车将是大众未来发展的一个中坚力量。按照其品牌规划来看,大众将在2023年前在电动出行领域投资约90亿欧元,并在未来10年生产超过1000万台纯电动汽车,而目前规划中的纯电动产品已经超过20款。

打响纯电第一炮,转型升级成主流

可以说,这次法兰克福车展前夜大众的种种举动都预示着其真正打响了发展纯电动的第一炮,据悉在4个月后,ID.3就能真正与消费者见面,ID.系列也将成为大众旗下诠释纯电理念的一个系列。此前大众推出的所谓纯电车型其实还是基于燃油平台打造而来,但ID.3这款基于MEB平台的产品显然与众不同。

随着全球汽车增速放缓、排放标准和法规逐步的严苛,大众想要在全球范围内保持自身的优势并得到进一步发展就必须转型升级。特别是在电动化智能化的大趋势下,如何跟紧未来汽车的发展并实现自我突破将会是大众首要发展的重点。从ID.3到新Logo的发布都不难看出大众在这方面的决心,这种迎合主流发展的做法也符合其自身的定位和需求。

总结:相信大众目前的厚积薄发已经为其抢占了一些先机,ID.3预计也有几率在明年亮相国内。不过从技术角度来看,大众在智能化方面的不足依旧明显,如果其在后续想往智能化和电动化的方向发展,补足这个短板势在必行。如何拥抱新能源的趋势和智能化的潮流,也成为了大众未来所面临的挑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