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8月吉利销售超10万辆,高端车型有待提高?

8月吉利销售超10万辆,高端车型有待提高?
2019-09-11 13:03:48 郑谊

如果我们给中国市场的热销车画一个界限的话,我认为月销量在7000辆以上的车型,就算是热销车了。而能够达到月销量1万以上,就是很畅销的了。而如果月销量能达到2万以上,那就是现象级的车型了。当然这只是我自己心中的一个标准,并不是权威的标准。

如果按照我的标准来看的话,吉利汽车8月份有帝豪,帝豪GS,博越,缤越,远景X3这5款车型的销量达到7000辆以上,而博越,缤越,帝豪的销量达到1万辆以上。

根据吉利公布最新销量数据,8月销量101223辆,环比增长约11%,平均每分钟卖出2辆吉利车型,稳居中国品牌销量第一。其中,海外出口量3208辆,同比增长26%。

帝豪: 15710辆

帝豪现在是家族化的,有帝豪,帝豪GL,帝豪GS三款车。其中帝豪销量最多,为15710辆。其次是帝豪GS,7108辆。帝豪GL的销量为5075辆,作为一款与合资A级车竞争的车型,GL产品实力不错,但面对的都是卡罗拉,朗逸,这种国际大牌。因此竞争压力不小。

博越:18240辆

博越8月销量18240辆,1-8月总销量142960辆,热销程度依然很强。博越PRO与2020款博越已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产品力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优势十分明显。双车战略的博越家族接下来的销量或许还有进一步的提升。

而同样是比较高端的博瑞系列,销量就一般了,8月份销量1250辆。看来在中型车市场,自主品牌挑战合资的路还有很长要走。

缤越:11061辆

缤越8月销量11061辆,1-8月累计销量90783辆;可见消费者对于小型SUV的喜好程度很高。而紧凑型轿车就一般了,缤瑞8月销量5343辆,1-8月销量53230辆。虽然都是BMA构架,但轿车和SUV的表现截然不同。

远景X3:7033辆

远景X3的表现也很不错,虽然远景是吉利家族偏低端的产品序列,但月销7000辆也还是很不错的。而远景其他车型表现也还可以,远景月销量达到了6467辆,也有接近7000辆的成绩了。

上面这几款车是月销超过7000辆的,而下面这些车型,则是销量不到7000辆的,其实也不能说不畅销,有些车型也是因为受到了市场局限。

嘉际:2529辆

嘉际8月销量2529辆,上市累计销量20924辆,由于中国MPV的市场容量本身就不大,销量前几位的除了五菱宏光,这种载货为主的MPV,就是合资的GL8,奥德赛了。而奥德赛的销量也没有很强,因此嘉际2529辆并不算很差,毕竟市场容量就不大。

领克01:4134辆。领克02:1750辆。领克03:5098辆

如果看领克品牌整体销量的话,三款车型,加起来的总销量也突破了1万辆。不过分开来看这三款车型的销量就比较一般了。其中值得说的是领克03,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竞争思域,速腾这种A+级别的车型,并且售价也与合资产品基本持平,销量能达到5098辆。这个成绩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而且03的销量超过了01。也很让人感到意外。

星越:3111辆

星越8月销量3111辆,上市累计9685辆。这款车目前是吉利的旗舰车型,甚至可以看成是一台换了壳子的沃尔沃XC40,它的定价也是偏高端的。虽然产品力很强,但是由于品牌因素,销量不及合资,也不及领克01。

几何A:1176辆

几何是吉利新能源品牌的首款车型,几何A ,8月销量1176辆,上市4个月累计销量6387辆。我认为这款车的销量还在继续爬坡的过程当中。还有提升空间。

总结:

今年1-8月份,吉利汽车累计总销量达844278辆,已完成全年136万辆销量目标的62%。1-8月份,吉利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累计销量达69973辆,同比增长110%。依然是自主品牌第一。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