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江淮乘用车3.0时代务实开启,开山之作为何是嘉悦A5?

江淮乘用车3.0时代务实开启,开山之作为何是嘉悦A5?
2019-09-10 14:24:25 功夫AUTO

车市变革浪潮汹涌而来,中国汽车品牌该何去何从,已经成为了汽车产业的“时代之问”。

无论是市场的呼声,还是行业发展的规律,都指明中国汽车品牌只有“持续向上”,才能继续获取发展动能。

因此,在这个既关乎生存,也关乎发展的征程中,踏实的江淮人,再次以坚定的态度,交出了一份响亮的时代答卷。

金秋9月的成都车展上,江淮乘用车发布了最新的轿车品牌——嘉悦。同时,该品牌的“开山之作”——掀背式三厢轿车嘉悦A5,也迎来了首发亮相。

如果说,风靡全国的瑞风MPV成就了江淮汽车的1.0时代,拥有冠军品质的瑞风S3奠定了江淮汽车的2.0时代。

那么,以嘉悦A5为标志,江淮汽车正跨步迈入3.0时代。

全面吸收江淮大众“智造”经验,共线生产为领先品质赋能

自2017年12月,江淮大众合资公司成立以来。江淮汽车便坚持不懈地吸收江淮大众的先进“智造”经验,对江淮自主体系持续赋能。

无论是江淮乘用车全面应用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耗费2亿元进行生产线改造升级。

还是在大众汽车培训中心,分系统、分领域地培养出一支极具规模的质量管理团队。

这一切,都表明着江淮乘用车为品质提升付出了“一百二十分的努力”。

同时,为了让江淮最新一代的乘用车产品得到最大程度的提升,江淮也始终坚持与江淮大众“同设备、同人员、同标准”的共线生产,甚至接受了大众汽车专家的精心调校。

而这一切的努力,都将在嘉悦A5得到充分的彰显。

3.0时代开山之作为什么是嘉悦A5?

作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开山之作”,嘉悦A5的意义早已不言而喻。

将如此重要的战略车型,押宝于过去中国品牌并不太擅长的轿车之上,江淮这次显然是“有备而来”。

据了解,嘉悦A5整合了江淮全球设计团队的创意,由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丹尼尔)主导操刀,国内本部设计团队联合设计。

嘉悦A5前脸采用全新设计的“直瀑式”立体格栅,不失张力,通过外围的镀铬条与大灯连成一体,拉伸横向视觉宽度。

如同性能跑车一样,嘉悦A5的前大灯采用窄长型小面积设计,方形LED远近光灯横向排列,前后错落,炯炯有神。“一字型”细长条状的LED日间行车灯带兼顾转向灯功能。

从侧面看,前大灯与尾灯的箭头轮廓遥相呼应。凌厉起伏的流线型车身天际线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

同时,尾部造型一点都不逊色于前脸,贯穿式尾灯层次分明,对尾部的稳重感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此外,新车采用掀背式尾门设计,圆筒式的双排气孔和旋转式双五辐轮圈,进一步凸显运动风格。

相比外观锋锐凌厉的运动感,内饰设计上更突出温馨的空间氛围。车内各元素使用几何多边形样式,风格一致,相互呼应,整体感强烈。中央竖置中控大屏采用触控式设计,取消了中控区的实体按键,科技感十足,同时丰富了智能娱乐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嘉悦A5的后悬架采用了同级少有的E型四连杆独立悬架,前悬架应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底盘还系统接受了麦格纳的精心调校。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2mm/1820mm/1493mm,轴距为2760mm。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满足目前最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匹配6MT和CVT两套变速箱。

功夫拍案

凭借愈发深厚的核心技术的储备,以及更全面的深化创新,在MPV、SUV、轿车和新能源各个领域全面发力的江淮乘用车,已然在本次成都车展向市场、业界表明了自身的坚定态度。

据了解,未来两年,江淮汽车将有多款新产品蓄势待发,囊括了小型到中大型SUV和轿车产品,这无疑是江淮乘用车厚积薄发的实力体现。

伴随自身技术积累,以及与大众汽车集团等优秀伙伴的深入合作,江淮融合全球最新技术的强大整体研发实力,在新一代江淮乘用车产品中不断传承和展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