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偶遇马自达旗舰,落地价60多万,当年马王级,国内甚是少见

偶遇马自达旗舰,落地价60多万,当年马王级,国内甚是少见
2019-09-09 20:14:25 总李谈车

看到这辆车,想必不少人叫不上名字,车标比较陌生,大圈里有小圈,想当年这是马自达的旗舰车型。说到丰田高端车,人们会想到雷克萨斯,说到本田高端车,人们会想到讴歌,说到日产高端车,人们会想到英菲尼迪,这些车在国内的保有量虽然没有BBA大,起码是二线豪车,似乎好像马自达没有什么高端车,马自达在国内售价一二十万到二三十万不等,不少人好奇,马自达为什么不做高端车呢?其实马自达做过高端车,只是没做起来。

上世纪90年代,1997年之前,马自达做过旗舰车型,这款车就是马自达929,929是马自达顶级轿车。长/宽/高(mm)4925/1795/1380,轴距2850mm,当年的竞争对手就是现在的BBA E56级别的车型,售价32035美元起,当年旗舰采用的是3.0升V6发动机,205马力,四速自动,前置后驱,排量不小,尺寸也不小,配置也挺高,可惜没做起来。时至今日,如果运气好,沿海一带还能偶遇929。

V6发动机平稳且噪音低,110公里/小时,车内的噪音68分贝,十分安静。929有侧气囊,想当年有侧气囊的车都是高级轿车,配上铝合金车轮,真皮座椅,无边框车门,电动车窗等高大上的配置,性价比较高,要知道3.2万美元在当时只能买到奔驰C280、奔驰190、宝马325、SAAB 9000等车型。比尺寸929接近5米,论配置高于同价车型,3.2万美元相当于花小钱买大车,但是大家都不买账。

929定位中高级,后来在929的基础上还曾计划推出马自达amati 1000,这款车根据929平台设计,当时马自达计划在美国用amati的车名开发8缸和12缸车型,后来美国汽车市场不断的衰退,加上日本市场也不景气,最终不得不放弃。丰田有雷克萨斯,日产有英菲尼迪,其实马自达也尝试过,只不过放弃了。

放弃中高级轿车之后,马自达主要做大众化车型,耳熟能详的就是马3和马自达6,如果马自达的旗舰发展到今天,应该叫马自达9,可是事与愿违,消费者对商品的认知和定位是很难改变的,就好像今天的起亚K9一样,大家能接受K2和K3,K9就不行,能买起的看不上,能看上的买不起。

现在的马自达主要耕耘30万以下的车型,超过40万就很难打动消费者的心了,而当年的马自达929起售价是54万人民币,国内的落地价超过60万,以前很难打动人心,现在依旧很难,至于马自达未来会不会卷土重来,现在不好下结论,假如马自达推出“马王”旗舰车型,售价和BBA E56差不多,不知道各位是否买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