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捷豹路虎调整,竟然不为是为了销量!这到底是为了啥?

捷豹路虎调整,竟然不为是为了销量!这到底是为了啥?
2019-09-09 16:23:45 网上车市

2019年捷豹路虎在华销量逆势增长,连续两月保持着双位数的同比增长,且经销商盈利同比提升10个百分点。销量的增长离不开捷豹路虎中国品牌层面和经销商层面做出的积极调整。捷豹路虎中国及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以下简称捷豹路虎IMSS)常务副总裁朱恒利,在汽车行业拥有近30年的从业经验,此前在福特林肯负责经销商网络的建设、销售规划、客户体验等内容。

朱恒利加入捷豹路虎IMSS后的重点工作便是加强捷豹路虎的经销商体系以及客户体验,并深入经销商一线进行沟通。朱恒利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捷豹路虎的品牌特点是独特且鲜明的,不是一个以量取胜的品牌。要保持品牌的特点就不应该去拼数量,而是应该把重点落实在为消费者提供独有的体验上面,更希望通过提升服务质量和客户体验,从而提高经销商的盈利状况。”

为经销商建立信心 捷豹路虎深化体系培训

今年上半年的体系调整1.0阶段,捷豹路虎不断加强与经销商的沟通及流程的优化。朱恒利说道:“通过更多的沟通让经销商更加清晰的了解今年捷豹路虎的节奏和计划,同时将此前繁琐、束缚的要求和方法进行了简化,提升经销商效率,最终实现经销商盈利的同比增长。”

朱恒利已经走访了北京、上海、浙江、广东、江苏等多地经销商,其中上海所有的经销商都实地走访进行沟通过。“捷豹路虎会跟每一个经销商进行深入沟通,对经销商的整体盈利水平进行评估,并基于结果对不同的经销商给予支持和帮助。销售成本过高、售后服务导致亦或市场调研进行的不好,不同的问题都要一一进行解决。通过横向和竖向的比较,对经销商进行指导工作,全面地提升经销商的盈利能力。”

捷豹路虎体系调整已经进入了2.0阶段,对于经销商层面的调整也再次升级,深化体系培训成为了工作重点。“今年对经销商的培训一个重要目的即在于帮助他们了解产品,培养正确的服务方式方法。只有在对产品有信心的基础上,服务的态度和质量才能得到提升。今年捷豹路虎对经销商的一大要求就是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除了针对产品进行的培训之外,捷豹路虎今年还会针对管理方法,包括财务管理等展开更系统的培训。今年捷豹路虎计划选出20位优秀的管理人员,参加复旦大学的管理课程。在完成国内的培训课程之后,还有机会让他们到英国剑桥大学进一步接受深造,同时有机会到捷豹路虎英国的设计和研发中心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品牌和产品,培养他们对品牌的认知度。

培训完成后,回到一线工作时,即可通过科学的方法和热忱去管理、影响其他前线工作人员,从而进一步提升销售工作。朱恒利说道:“这些培训需要时间和精力去完成,但捷豹路虎相信逐步完善的过程中,销售方面的提升就会有所显现。”

赛道年+全地形年,强化捷豹路虎品牌力

今年年初,捷豹路虎就确定2019年是捷豹的“赛道年”,而路虎则为“全地形年”,通过体验式的营销展现双品牌各自独特的特点。这些市场营销活动由捷豹路虎IMSS协同大区、经销商进行策划、举办,形成从中央到地区的联动,全面提升消费者对捷豹路虎的认知、扩大品牌影响力。

朱恒利介绍道:通过130个城市近300场的“捷豹赛感嘉年华”活动,向消费者展示、提供实际的体验,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捷豹的品牌魅力和产品的性能。路虎同样为消费者提供近距离体验“ATRS全地形科技”的机会,今年特意邀请英国的产品专家,打造出专业的全地形体验教具,令消费者“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全地形驾驭的魅力。

捷豹路虎的未来 多款新车“加电”

在9月4日举办的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媒体日上,捷豹路虎公布了最新的产品攻势计划,至2021年底,捷豹路虎将向中国市场引入包括创新技术、中期改款及全新车型在内的30款新产品。而电气化则是为了捷豹路虎发展的重点之一,朱恒利说道:“电气化和智能化是趋势所向,捷豹路虎会持续地进行研发,同时保持捷豹和路虎两者传承多年的品牌特点。”

目前捷豹路虎已经拥有纯电动车型捷豹I-PACE、插电混动车型揽胜P400e、揽胜运动P400e,前不久上市的全新一代揽胜极光全系搭载48V轻混系统,涵盖从MHEV到EV主流的电气化技术。此外在全球范围内,捷豹路虎将与宝马集团共同研发电力驱动单元,通过研发、工程和采购等领域的合作,在全球产业变革中促进双方电动化技术的共同发展。未来捷豹路虎多款新车将提供电气化的动力系统,供中国消费者选择。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