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重磅!又有130万台车因缺陷被召回,不少都是热门SUV!

重磅!又有130万台车因缺陷被召回,不少都是热门SUV!
2019-09-09 08:24:41 一起去SUV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的召回公告,我们统计整理了2019年8月份中国汽车市场召回情况。从数据得知,8月共发布召回公告12次,涉及近30款车型,召回总量为1304189辆。其中有5个品牌一次召回车辆超过10万辆,其中不乏一些热门SUV。

福特领界

召回原因:后排安全带零件尺寸与设计存在偏差

召回总数:1587辆

涉及车型:2018年12月18日至2019年1月31日期间生产的福特领界汽车,共计1587辆。

安全隐患:部分车辆由于后排安全带构架锁止齿零件尺寸与设计要求存在偏差,在极端情况下车辆后排安全带会回收缓慢。

解决方案: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并更换安全带。

现代途胜

召回原因:低温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增高

召回总数:400377辆

涉及车型:2015年8月17日至2018年9月18日期间生产的搭载1.6T发动机的全新途胜汽车,共计400377辆。

安全隐患:车辆由于设计原因,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可能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

解决方案: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升级发动机ECU程序,并更换加装节温阀的发动机上水管,从而更好抑制机油液面增高并消除上次召回带来的动力性下降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对此问题造成的发动机故障进行免费终身质量保修。

2015款途胜

Jeep指南者

召回原因:动力系统控制模块软件策略出错

召回总数:9052辆

涉及车型:2019年2月28日至2019年7月2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9年款装备1.3T发动机的指南者汽车。

安全隐患:车辆由于动力系统控制模块软件策略问题,在特定工况下发动机瞬时输出扭矩可能不满足实际负载需求,造成发动机运行不正常,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发动机熄火。

解决方案: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动力系统控制模块软件

宝马X4

召回原因:车辆左前座椅骨架设计不当

召回总数:3辆

涉及车型:2018年5月30日至2018年6月2日生产的部分BMW X4 xDrive25i、X4 xDrive30i汽车,共计3辆。

安全隐患:车辆的左前座椅骨架可能因供应商生产失误而未按规格焊接,如果座椅靠背在短时间内负荷加大,则可能向后折叠,会增加车辆碰撞时乘员受伤的风险

解决方案: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左前座椅骨架

宝马X5、X6

召回原因:轮毂装配失误未被正确拧紧

召回总数:7辆

涉及车型:生产日期为2019年1月24日的部分BMW X5 xDrive40i、X6 xDrive28i及X6 xDrive35i汽车,共计7辆。

安全隐患:车辆的轮毂螺栓可能因装配失误未被正确拧紧至标准扭矩,会造成车辆行驶中底盘异响、振动;若轮毂螺栓完全脱落,则车轮可能脱离车辆,导致车辆失控

解决方案: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轮毂螺栓拧紧力矩。

2019款宝马X5

奥迪Q3

召回原因:前转向信号灯的故障可能无法被检测

召回总数:130462辆

涉及车型:2015年12月2日至2019年3月29日生产的部分国产2016-2018款奥迪Q3汽车,共计130462辆。

安全隐患:车辆由于BCM(车身控制模块)和LED驱动模块之间的诊断软件设置不正确,导致LED前转向信号灯的故障可能无法被检测到。当前转向信号灯发生故障时,驾驶员收不到故障提醒会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

解决方案: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车身控制模块软件升级。

2018款奥迪Q3

华晨中华V5、中华H530、骏捷FSV、骏捷FRV

召回原因:燃油泵回油管设计不当

召回总数:226372辆

涉及车型:2010年6月21日至2014年1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中华V5、中华H530、骏捷FSV、骏捷FRV汽车,共计226372辆。

安全隐患:车辆的燃油泵回油管由于结构和材料等原因,长期使用后可能出现裂纹,造成燃油渗漏,如果遇到火源不能排除起火风险。

解决方案: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新结构燃油泵。

中华骏捷FSV

上半年的召回也仅有270多万辆,而8月就达到130多万辆,这个月可以说是集中爆发了。另外,我们从排名榜单看到,排名前十的单次召回数量,宝马与奔驰各占了两席,丰田与本田也登上榜单,中国品牌则有华晨与猎豹。

8月份出现了一波“召回高潮”,召回总数达到130多万辆,其中除了像高田气囊这些“老问题”以外,还有各种驱动轴、发动机、油管等设计不当的问题,如果处理不好还是会影响行驶安全。对比前七个月,八月份出现的这种爆发式增长,与市场、媒体的监管力度加强密不可分,像是本田的“失速门”,引起了消费者高度关注后,厂家也出来积极回应,虽然设计失误是事实,但这个迅速的反应还是值得肯定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