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减了不少"硬货"配置,换代后的轩逸能否坐稳"销量王"宝座?

减了不少"硬货"配置,换代后的轩逸能否坐稳"销量王"宝座?
2019-09-08 17:04:00 车事er我知道

在车市整体销量下滑的背景下,东风日产前8个月累计销量达71.51万辆,同比增长1.2%。2019年,轩逸继3-5月连续登顶月度销量榜首后,6月再以40,663台的成绩夺得销量冠军,并以1-6月累计217,761辆的成绩,稳夺轿车市场排行榜第一名。今年7月16日,东风日产今年的重磅车型第14代轩逸正式上市。8月轩逸组合交车32,654辆,其中第十四代轩逸交车11,467辆,今年1-8月累计交车270,598辆,全力冲击全年国内轿车市场销量榜首的位置。换代后的轩逸是怎样一款车型,能继续给力,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款"销量王"轿车。

这款全新一代日产是日产旗下的一款紧凑型轿车,指导价为9.98-14.3万, 全系6款车型均统一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外观上,第14代轩逸采用了日产家族最新V-Motion 2.0设计语言,修长飘逸的车身线条轮廓很帅气,还有像"小天籁"一样的全新家族式面孔。前脸的V字镀铬使得进气格栅不再单调,LED近光灯搭配透镜设计,配上下包围两端的雾灯,让整辆车看起来更加时尚。侧面简单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进一步拉伸了车长效果,更显层次感与立体感。车身尺寸为4641*1815*1450 mm,轴距为2700-2712 mm,车身宽度增加了55mm,视觉效果也更加出色

除了雾灯区域以及大灯轮廓的细节差别,从远处驶来,轩逸与天籁的前脸设计"傻傻分不清楚","小天籁"的美名也由此而来。修长的大灯设计偏向"扁平化"的设计风格,内部配备的LED的光源,实用性方面比起现款车型有了提升。而灯腔的内部构造也与天籁大灯相似,矩阵型的LED排列,折线的灯腔装饰条,一眼就能看出两款车型设计的相似。

天籁

轩逸

内饰部分,第十四代轩逸整体设计布局合理,时尚大方。采用了展翼式一体化中控台设计,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浅棕与黑色搭配的内饰使得内饰氛围更为温馨。其搭载了一块10.4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该显示屏操作方便简单,反应灵敏,容易上手。该车真皮材质的方向盘,粗细适中握感舒适。多功能方向盘的配备,为驾驶员提供了音乐切换、音量调节、电话等多种功能服务,使得驾驶者在行车中的操控体验得到了很好的提升。该方向盘还支持手动上下+前后调节,驾驶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对方向盘位置进行调整,方便实用。此外,轩逸有非常大的空间,2700mm的轴距,让轩逸在同级别当中是前几名的存在,这一点非常符合国人的喜好。日系车的一大卖点,就是其舒适性,号称移动大沙发。

在动力上,全新轩逸的变化并不明显,型号为HR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数据上,最大功率相比现款提升了13马力,而扭矩则微调了1牛·米。与之匹配的依旧是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在ECO模式以及ISS智能启停系统的帮辅下,厂商声称它的油耗能低至4.9L/100km。这对于家庭用车来说,再合适不过了。并且作为合资车,后期保养的话,也相对便宜。

全新一代轩逸也有明显的缺点,在一些地方存在着明显减配。比如,入门版车型后制动器竟采用鼓刹、轮毂材质采用的钢材质。为节省成本,全系自动挡车型均采用脚刹这样的低端驻车配置,并没有配备电子驻车。而且新一代轩逸采用的仍是非独立的后悬架,在舒适性减分不少。

全国紧凑型车里鼓刹仅唯一一家,同级别的车没有电子手刹唯一一家,同级别的车没有配置定速巡航或自适应巡航唯一一家。同级别的车卡罗拉标配八个气囊,后轮独立的悬挂,全系标配智行十项主动行车安全系统,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新安全标准化有丰田制造唯一一家。

结语:在车市整体销量下滑的背景下,轩逸刚上市就顶住压力,取得不错的销量。我认为除了换代后外观上颜值提升和不错的配置,还有老款轩逸打下的口碑。东风日产轩逸1959年诞生至2019年,历经60年进化,14次产品更新迭代。轩逸凭借舒适性、燃油经济性和可靠性,一直占据着不错的销量。再加上价格属于定位面向的人群广,所以轩逸只要持续发力,市场表现肯定非常不错。不知道轩逸能不能坐稳今年的"销量王"呢?你觉得换代轩逸达到你的期望了吗?我们留言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