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合资性价比之王,8.48万元起售的捷达VS5该怎么选丨问答

合资性价比之王,8.48万元起售的捷达VS5该怎么选丨问答
2019-09-08 15:44:37 快车报

2019年成都车展结束的第一个周末,上市的新车实在太多太多了。不过,在后台和网上看到不少网友,对于一汽-大众捷达品牌的第一款车VS5有很大兴趣,因为这个车卖得可真不贵!

@王强:一汽-大众捷达VS5买哪款性价比更高?

KCB:作为一汽-大众捷达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VS5定位的是紧凑型SUV,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19/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结合这个价格,对比一些同价位合资小型SUV还是具备一定优势的。

搭载的是大众型号为EA211的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50牛·米,调校跟大众/奥迪品牌一样。并且,作为大众的全新子品牌,捷达给VS5的1.4T发动机配上了爱信6AT变速箱,再也不用担心双离合变速箱有后顾之忧了吧!并且,VS5配备的还是四轮独立悬架。

那么,尽管捷达VS5相比于自主品牌同价位的SUV车型来说,配置虽然不怎么样,但本身有着大众品牌的机械品质和技术保障,相对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卖点。而且全系指导价才8.48-11.28万元,其中自动挡起步价9.58万元。

在配置选择来看,我个人认为次顶配和顶配是最佳的选择,安全配置相对来说比较到位。包括有侧气囊、疲劳驾驶提示、前雷达、倒车影像等;除此之外,还有无钥匙进入启动、雨量感应雨刷等配置。如果你买的是最顶配,会比次顶配再多出2个气囊、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天窗、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大灯、温度分区控制等等。当然,顶配比次顶配也贵了1万元。

总的来说,买捷达VS5自动挡车型车型,至少得是10.28万元的自动悦享型才是比较到位的选择。当然,实际上11.28万元的顶配价格也算不上贵了,够预算也别省着。

@L & B:快车哥,东风日产逍客豪华版和一汽-大众探歌舒适版怎么选,油耗怎么样?

KCB:首先,两台车的尺寸大小没有很大的区别,实际上的空间体验也没有质的差距。细节方面,两台车后排地台都凸起得比较高,探歌要比逍客凸起得更高一点点。另外,逍客的座椅要更软一些,感觉要比探歌坐着更舒服。还有后备箱大小,逍客也要比探歌大85L的容积。

动力部分,加速感和提速能力都是探歌更强,实际的驾驶平顺性我个人觉得探歌1.4T+7DSG的平顺性不会逍客的2.0L+CVT的组合差太多。油耗部分,两台车区别不算很大,不过探歌你得加95号的汽油,逍客只需92号就能养饱,实际算下来的油耗成本几乎一样。

配置上,逍客的实用性配置要更好,比如通风盘式的后刹、带显示功能的胎压监测、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主驾驶位电动调节等等,并且逍客的离地间隙也要比探歌更高一些;而探歌则多了个可开启的全景天窗、PM2.5车内净化器、带CarPlay和CarLife功能的中控屏等配置。

逍客和探歌的这两个配置车型来挑,我觉得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如果你开车比较佛系,更注重舒适性,逍客可能会更适合你;如果你本身比较年轻,注重颜值、动力、操控,探歌的性格跟你更符合。另外,逍客的后期维护成本会更低,而目前探歌的终端优惠又比新款逍客更大一些,具体优惠信息建议你咨询当地的经销商。

@开森布衣才子:一汽-大众奥迪A3怎么样?

KCB:如果你都不是买2.0T版本的话,那么奥迪A3的均衡性比华晨宝马1系三厢好!性价比比北京奔驰A级高!

但是需要注意一点,相比同价位的普通品牌B级车,奥迪A3这个级别的豪华品牌紧凑型车的后期养车成本相对高不少,包括维修保养、保险等等。当然,你要是不差钱,那就当我没说过这句话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