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成都车展丨从体系力变革1.0到2.0,捷豹路虎想要1+1= +∞

成都车展丨从体系力变革1.0到2.0,捷豹路虎想要1+1= +∞
2019-09-06 23:23:59 排气管

如果你精通工业方面的历史,那么肯定知道英国有着“现代工业革命摇篮”和“世界工厂”的美誉,而作为一个制造业大国,英国在汽车领域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比如高贵的“艺术品”劳斯莱斯、宾利,比如独具个性的MINI,还有为赛道而生的捷豹以及全地形专家路虎。

而就在成都车展前夜,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智领山道,纵情赛道”联合媒体日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全新捷豹XEL迎来全球首秀;捷豹F-PACE赛旗版与F-PACE 300 SPORT运动版助力2020款捷豹F-PACE全系车型升级上市;运动型豪华 SUV标杆级车型—— 2020款路虎揽胜运动版焕 " 芯 " 亮相并公布售价;此外,捷豹路虎旗下豪华高性能子品牌SV带来专为中国市场推出的全新车型路虎揽胜 50 周年SV典藏版和2020款路虎揽胜运动版SVR。

捷豹赛道年

全新捷豹XEL全球首秀

我们都知道捷豹曾经在勒芒24小时耐力赛上取得过优异成绩,而近年来,捷豹在Formula E赛场中也拿到冠军,其实自捷豹品牌诞生之日起,赛道基因便根植于旗下每一款车型之中,而正是凭借在赛事中积累的经验,使得捷豹旗下车型都具有浓烈的运动气息。

在此次联合媒体日活动中,新英伦运动轿车——全新捷豹XEL迎来了 全球首秀。秉承 “内外兼修,全面进化”的革新理念,全新XEL将再次拓宽豪华运动轿车细分市场。

全新捷豹XEL首次创新地采用了“一车两款”的设计方式,将推出优雅系列和运动系列两种设计。

在昨天车展现场我有幸采访了捷豹首席外观设计师 Anthony Peat。他向我介绍到,全新捷豹XEL拥有无可复制的设计美感,它延续了捷豹XEL跑车型流线身姿,同时配上尺寸更纤细、搭载流水式转向灯的全新 “豹锋眼”前大灯,最后再搭配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使得车辆视觉更显凌厉动感。

当然优雅系列和运动系列均采用全新的前、后保险杠设计,进气口也经过了重新设计。运动系列的进气口以飞机机翼为灵感特别设计,极具视觉冲击力,而优雅系列车型则针对中国消费者喜好特别设计了全新镀铬装饰条来凸显豪华质感,我想这样的设计思路可以更好的满足不同人群的审美需求。

在本次活动上,捷豹还为我们带来了F-PACE赛旗版车型,带有运动套件以及专属标识的设计亮明了自己的身份,也向捷豹XK120跑车致敬。另外,2020款捷豹F-PACE四款车型也正式上市,厂商指导价为47.58万-78.78万元。

捷豹F-PACE赛旗版延续了捷豹F-PACE动感的设计风格,全新的运动造型保险杠和 “方格赛旗”徽标加持的外观及内饰细节,显示了赛旗版的与众不同。同时,250马力的英杰力2.0T发动机、捷豹全路程智能四驱科技和传承自F-TYPE的双叉臂前悬架及集成式多连杆后悬架,使得捷豹F-PACE赛旗版拥有强大的运动能力。

路虎全地形年

2020款路虎揽胜运动版上市

当然除了捷豹外,路虎在此次联合媒体日上也推出了路虎揽胜家族的一款热门车型—— 2020款路虎揽胜运动版。作为运动型豪华SUV的标杆级车型,2020款路虎揽胜运动版升级为搭载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的英杰力3.0升双增压发动机,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灵敏的油门响应速度,四款车型指导价为86.48万-110.3万元。

而作为捷豹路虎旗下的豪华高性能子品牌,SV品牌车型延续了捷豹和路虎两个品牌的精髓,同时以更加极致的方式展现出捷豹路虎的至臻豪华、超凡性能和强悍全地形实力。作为SV品牌的重磅车型——2020款路虎揽胜50周年SV典藏版和 2020款路虎揽胜运动版SVR同时亮相。

路虎揽胜50周年SV典藏版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50周年纪念版车型,采用独特的前格栅及车侧造型设计、黑色撞色车顶、SV专属排气尾管等细节设计均流露出揽胜50周年纪念版的与众不同。同时,奢华打孔真皮顶篷、专属照明迎宾饰板等揽胜50周年SV典藏版专属元素和配置更演绎出其极致魅力。

2020款路虎揽胜运动版SVR搭载5.0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575马力,峰值扭矩700 牛·米,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4.5秒,拥有极致的运动性能。

除拥有超凡动力之外,2020款路虎揽胜运动版SVR的外观设计也同样体现出SV品牌的独具匠心。22英寸的五幅轮毂、SV红色制动卡钳以及包括纯色碳纤维发动机舱盖在内的诸多 SVR 专属碳纤维外观套件,都赋予它精致绝伦的动感妆容。

除2020款路虎揽胜50周年SV典藏版和2020款路虎揽胜运动版SVR车型之外,2020款路虎揽胜巅峰创世加长版也一同在活动现场公布了价格。

在发布会上,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先生向我们宣布一个喜讯:继2019年7月捷豹路虎销量同比增长40%后,2019年8月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7%。

众所周知,销量逆势上扬和捷豹路虎积极的战略调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去年6月,捷豹路虎进入体系力变革1.0阶段,其核心诉求是轻装上阵、统一思路、达到盈利,而今年年中开始,捷豹路虎进入体系力变革2.0阶段,追求的是能力提升、系统完善、信心恢复。

令人欣慰的是,这样的调整是卓有成效的。2019年7月-8月捷豹路虎销量同比增长28%、经销商盈利同比提升10个百分点、保持合理库存量为1.5月这三项成绩的取得就是“主动调整”成效的最好证明,而更为“健康”的销售模式也为捷豹路虎上半年达到盈利目标做出了贡献。

写在最后:

根据规划,到2021年底,捷豹路虎将会有30款车型投放市场,在此次媒体日上,捷豹路虎以多款重磅车型的到来再次表明英国豪华汽车品牌在中国发展的明确思路和坚定信心。未来,捷豹和陆虎双品牌将继续以与生俱来的赛道基因“纵情赛道”、以无所不至的全地形能力“智领山道”,同时让中国消费者感受到“1+1= +∞”的价值。

而对于市场而言,8月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陆虎揽胜极光、此次上市的全新捷豹XEL以及即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到来的全新一代发现神行将会成为销量提升的关键,而捷豹路虎的销量突破也将在今年的后几个月和明年上半年显现,体系力变革2.0时代的起效加上全新走量产品的到来,捷豹路虎的前景看好。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