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帝豪劲敌来了!2670mm轴距+10.1寸大屏,全新一代比亚迪秦将上市

帝豪劲敌来了!2670mm轴距+10.1寸大屏,全新一代比亚迪秦将上市
2019-09-05 23:03:55 我有车

《我有车》原创2019成都车展新车报道:2019年9月5日,全新一代比亚迪秦开启全球预售,提供燃油版和纯电动版两种动力系统,其中前者预售价为6.68~8.68万元,提供4款配置,搭载1.5L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09马力(80kW),峰值扭矩148牛-米;纯电动版补贴后预售13.98~14.68万元,提供2款配置,参数为136马力(100kW)和180牛-米,NEDC综合续航达421公里。

比亚迪秦向来都是品牌旗下的重要车型,其主打的高性价比特点在早期为品牌赢得了不少第一批基础用户,帮助比亚迪在入门级市场积累了足够高的口碑,如今该车终于迎来换代,由预售价方面不难看出新车依旧保持着这般高性价比传统,可以说在紧凑型市场里竞争力十足。

◆ 全新一代秦是一款怎样的比亚迪?

得益于前奥迪设计师的加盟,这一代全新比亚迪车型在造型上得到了飞速进步,像Dragon Face、10.1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式中控屏等全新设计就得到了众多用户的青睐,全新一代秦对此也是沿用了家族化设计特色,整体造型不算花哨,简约之余多了几分运动感,尤其搭载的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可兼容300万+APP应用,且还支持整车OTA远程智能升级,智能化同样是全新一代秦的制胜法宝。

再者,全新一代秦EV还具备云服务APP智能遥控驾驶功能,用户可通过手机APP操作车辆启停、前进、后退、左右转向,如此高智能化表现在同级中确实少见。

当然,要想在紧凑型轿车市场取得一席之地,宽裕后排空间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砝码,全新一代秦三围尺寸为4675x1770x1500mm,其中2670mm的轴距长度在同级里处于上乘水平,满足入门级轿车市场需要问题不大。

对于该级别市场而言,能够让用户安心始终是产品的重要取向,因此全新一代秦在提供足够实用的乘坐空间基础上,动力选材了1.5L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80kW),峰值扭矩148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较宽的带轮速比和液力变矩器机构、高热容量离合器组合起来,将能大大提升其燃油经济性以及驾驶的平顺性。

底盘方面,新车采用了同级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组合,在经由前奔驰S级底盘调校专家汉斯·柯克历时160天精心调校后,相信新车的驾驶质感将能得到越级的发挥。

作为秦燃油版的纯电动车型,全新一代秦EV的内外饰设计及悬架基础和燃油版大体一致,其中新车将搭载能量密度为160Wh/kg的三元锂电池,配合e平台提供的全新电驱动系统、合理的控制策略及高效能量回收技术后,使其拥有了同级领先的421公里NEDC综合工况续航,且百公里能耗低至12.9kWh,这也就意味着新车的百公里电费只需6元左右,此举极大提高了对用户的友好程度。

此外,新车还具备最大50kW直流充电能力,30分钟可以从30%充电至80%,仅需一顿饭的时间就可以解决好续航问题。不难看出,拥有真续航+真快充的全新一代秦在解决用户痛点上狠下了苦功,这点大概将能成为新车的又一关键制胜法宝。

《我有车》总结:自主品牌在紧凑型轿车市场往往采用双车组合,像吉利帝豪和帝豪GL、荣威i5和i6都是如此,如今比亚迪在推出秦Pro的前提上,再给秦完成换代,这般策略同样是要形成完善的产品组合拳,借此重塑紧凑型家轿市场格局。在看到全新一代秦有着这样的产品力提升之后,我们对于这对组合未来的市场表现又多了一份期待。《我有车》还有更多原创新车/降价行情报道哟,快来获取第一手买车、用车资讯吧!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