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2019年成都车展 马自达全新一代昂克赛拉携线条美学首发亮相

2019年成都车展 马自达全新一代昂克赛拉携线条美学首发亮相
2019-09-05 22:23:54 子在车上曰

2019年第二十二届成都车展可谓好戏连绵,“东瀛宝马”以技术打动理科人,以线条美学触动视觉神经,以经济环保理念打造亲民级驾驶者之车。新车在成都车展期间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12.59-17.89万元,预计本月底会正式上市。

提到紧凑型轿车富含运动气息的产品马自达昂克赛拉(Axela)绝对是不二之选。笔者身为现款昂克赛拉车主,同时也是三任马自达车主,纵使试驾百余款产品仍被马自达的精神与造车理念所深深打动。早在两年前便有全新一代昂克赛拉的新闻了,当时马自达在美申请HCCI均质充量压燃技术(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专利时震惊了整个车圈,把骇人听闻的技术变成了现实,同时以亲民的价格运用在平民级市场上,这是所有车企应该学习的榜样。

言归正传,全新一代昂克赛拉采用马自达最新的“魂动”设计理念,该设计理念在2017年东京车展上首次亮相,当时马自达揭开了“魁”(KAI)的神秘面纱。当新车卸下伪装时,在场所有媒体纷纷传来惊呼声,看似没有线条的车身设计语言勾勒出了刺激视觉神经的美感。全新一代昂克赛拉可以理解为把概念车“魁”真正实现量产化的商品车。

外观部分,全新一代昂克赛拉与海外版全新马自达3保持一致,“魂动”的造型设计理念赋予新车前卫、耐看的视觉效果。中央进气格栅熏黑处理搭配捎带些许轻蔑目光的LED前大灯组,营造出不小的战斗气息。新车的车身尺寸为:长4662mm、宽1797mm、高1445mm,轴距2726mm,相比现款车型体积有所增加。

内饰部分,新车仍延用海外版设计,精致实用的悬浮式人机显示屏配镶嵌式空调物理旋钮。此举让整体内饰显得十分简洁,没有一味地加大人机屏尺寸,同时保留了机械操作的质感,不失便利性。

动力部分目前会采用现款昂克赛拉的SKYACTIV-G 1.5L和2.0L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和令马自达引以为傲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据了解,搭载带有均质充量压燃技术(HCCI)的SKYACTIV-X 2.0L车型计划要在明年中旬上市。

参考现款车型的指导价消费者不难猜出新车售价区间,搭载SKYACTIV-X 2.0L发动机的新车上市后将带来更低的油耗表现,并且能够轻松满足苛刻的排放法规。笔者非常期待“压燃”汽油机动力、平顺性等多方面综合表现,待试驾之际将以视频形式跟大家分享。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