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年轻人都想要,宝马这款SUV终于国产

年轻人都想要,宝马这款SUV终于国产
2019-09-05 12:54:36 玩车教授

随着市场的年轻化,个性无疑是现今年轻消费人群购车时会考量的一个方面,由此便催生出个性化SUV这一细分市场,宝马品牌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在去年便带来了针对年轻消费人群的SUV——宝马X2,但碍于纯进口的身份在售价上对比实现国产的竞品而言竞争力稍弱。时隔一年,国产版本的宝马X2终于在本次成都车展正式亮相。

华晨宝马X2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进口版本车型的设计,标致性双肾进气格栅、前包围造型都与进口版车型没有明显的区别。不过在国产版本的车型上,X家族传统的圆形雾灯被取消,这或许就是进口版本与国产版本车型在外观上的最大区别。

车身侧面的线条依旧是熟悉的味道,依旧是低矮的跨界风格,当然,霍氏拐角后的蓝天白云标也并没有缺席;尾部“华晨宝马”的标识印证其国产车型的身份。

内饰依旧与进口版本没有太大的区别,依旧是原来的配方,与X1类似的布局设计强调了运动氛围,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也暗示了这是一台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车。值得一提的是,换档机构依旧是宝马标志性的“小鸡腿”电子档把,对比起X1上的机械档在视觉上更加讨好眼球。排档区域钢琴烤漆饰板也让整个内饰多了几分质感。

国产加长是现在不少厂商的常规操作,但自新一代X3以来,华晨宝马SUV产品除了X1进行了加长以外,其他车型均为原汁原味国产,以操控、个性为卖点的X2自然便是原版国产的一份子。国产版车型4379*1824*1555mm的车身尺寸以及2670mm的轴距对比进口版车型的数据仅有高度上有差异,因此国产版本的X2在车内空间表现上与进口版本车型并不会有太大出入,依旧不太适合多人长时间乘坐。但相信X2目标消费群体对后排空间表现并不会十分敏感,因此原版引进更符合X2的车型定位。

脱胎于UKL前置前驱平台的X2,在动力总成上规格与进口版本保持一致,分别有1.5T三缸和2.0T四缸两款发动机供选择,两副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5马力和214马力,相比起进口版本车型在数据上有所提升。而传动系统相信也采用与进口车型相同的规格:前驱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配备xDrive四驱系统的四驱车型则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严格来说,宝马X2已不算是新鲜出炉的新车了,但X2的国产依然不乏看头,国产后的X2在售价上基本与早已国产化的奥迪Q2L站在同一水平线上,此前因全进口而导致售价不菲的状况也得到了缓解。显然,国产后的宝马X2依旧不会是一款走量的车型,大玩具的标签依旧适用于国产X2,而国产化的好处在于未来这件“大玩具”的购买门槛将进一步降低。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