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补贴后6.18万元起,雷诺e诺能掀起新能源市场的新风暴吗?

补贴后6.18万元起,雷诺e诺能掀起新能源市场的新风暴吗?
2019-09-05 23:13:52 汽车葫芦圈

近年来,几乎每次车展上都有大量新能源车型亮相或上市,今天开幕的2019年成都车展也不例外。其中,尤其吸引眼球,甚至可谓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正是东风雷诺e诺——这是中国市场上首款合资品牌小型纯电SUV,在今年上海车展首次亮相后,终于在本次成都车展公布售价,正式上市。

最近一年多里,中国的新能源市场出现了巨大变化。合资巨头开始发力以往被自主品牌占据的纯电板块,从东风日产轩逸纯电开始,越来越多合资品牌在华推出纯电车型,就连曾经执着于混动和氢燃料电池的丰田,也在前不久传出要做纯电动车。

从技术实力上来说,雷诺是纯电动领域的先行者和领导者,早在10年前,雷诺就开始将Z.E系列纯电动车型推向市场。而与日产的联盟,更使得雷诺在电动车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上拥有了完备体系力和领先技术力。

雷诺e诺正是东风雷诺依托雷诺日产联盟在电动车领域的成熟经验,深入研究中国市场需求后推出的一款,具有全球品质的新能源产品。在技术上,它与在全球备受消费者青睐的日产Leaf聆风有一定关系,60km/h等速续航里程达到350公里、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也达到了271公里。

虽然这一续航里程并不算特别出色,但考虑到雷诺e诺小型城市SUV的定位,满足城市新锐家庭日常通勤和周末近郊旅行已经完全足够。根据东风雷诺的介绍,新车可兼容市场上超过90%的公用充电桩,同步支持家庭220V电源充电,在快充模式下,50分钟就能从0%的电量充至80%,在慢充模式下,充满100%的电量也只需4个小时。

从外形上来看,雷诺e诺继承了一些K-ZE概念车的元素,造型独特的封闭式中网,分体式灯组设计尤其令人瞩目。新车尾部则比较简洁,尾灯同样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前后有所呼应。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735/1579/1515mm,轴距为2423mm。内饰方面,这辆小车显得比较简朴时尚。

作为合资品牌车型,雷诺e诺在产品品质方面有着严苛要求。为保证车辆安全,雷诺e诺从研发、测试到生产都严格遵循雷诺全球统一质量标准,并历经多项严苛检测以保障产品品质;除了雷诺车型一贯的安全标准,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电池安全方面,雷诺e诺采用雷诺独家电池保护强盾设计,以“双仓强盾”结合智能电池温控系统和国际最高电池过充标准,保障电池安全。

雷诺e诺最大的亮点还在于价格,补贴后6.18-7.18万元的价格,已经直逼传统属于自主品牌的价格区间,甚至比不少同级自主品牌车型还要便宜。考虑到纯电车型不需要购置税,落地6万余元就能拥有一辆雷诺品牌纯电SUV,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应该颇具吸引力。

此外,此次成都车展上,东风雷诺全新车型科雷缤也正式全球首发。作为雷诺全球战略车型,科雷缤搭载与奔驰同款的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动力表现抢眼。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也颇具亮点。

“此次成都车展,科雷缤的全球首秀和雷诺 e诺的正式上市,全面展示了东风雷诺对未来发展一如既往的信心与勇气。我们相信这两款重磅车型会成为年轻消费者都市出行的不二之选,更将为东风雷诺发展揭开崭新篇章。”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魏文清先生表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