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新一轮小型SUV“混战”,名爵ZS实力+颜值,突围合资“枷锁”!

新一轮小型SUV“混战”,名爵ZS实力+颜值,突围合资“枷锁”!
2019-09-05 22:44:01 汽车葫芦圈

曾几何时,中国SUV市场有这样一种市场销售定律,那就是“以大为美”,亦可理解为“以大为王”;但随着近些年90后年轻消费圈层的异军突起,这一市场先行定律似乎不那么奏效了。事实上无论你承认与否,为了更好去迎合年轻消费者需求,当下越来越多车企都开始致力于推出更年轻、更新潮、更个性的小型SUV。尤其在10-15万价格区间,可供我们选择到的小型SUV早已是今非昔比,诸如XR-V、缤智、缤越等车型均受到许多消费者追捧。

不过年轻人对于小型SUV的审美绝非是一成不变的,因而若是看腻了以上传统SUV设计后,又有哪款车能够满足90后挑剔的眼光?或许全新名爵ZS值得我们去了解一下。

在当下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设计已经成为年轻消费者购车时的重要衡量标准之一,而作为主打英伦式运动,且是“二阶感性力”设计下的首款小型SUV,全新名爵ZS在设计上又有哪些可圈可点之处?

为了解答这个疑问,首先我们需要弄清楚的就是何为“二阶感性力”。名爵官方将其归纳为三大特点,那就是高表情化、黑骑士、新波普。

所谓高表情化,即是面对多变的大环境,丰富、高昂的情绪释放是最直接的回应。回归到全新名爵ZS上,则是体现在车头中网所营造出更强烈的立体感,通过六边形矩阵式进气格栅与大灯的相互组合,形成一种视觉上的统一和运动美感。此外,新车还加入了运动化感性设计,极具辨识度的独立大格栅,新增圣莫里茨蓝配色以及全新Trophy黑骑士版,都能够进一步激发年轻人对于自我情感与个性的表达。

所谓黑骑士则是暗指在这个机遇与风险并存的时代,需要更坚韧的勇气。具体特点体现在车身侧面,全新名爵ZS采用了车头下压和豹跃肩线设计,同时为了在视觉上显得更紧致,引入了后坠侧腰线,以达到视觉重心靠后的效果。此外,前后轴之间拥有三个车轮直径的间距,既不显拥挤又不会影响功能性,做到了完美的平衡。

最后所谓的新波普,主要是期望能够给年轻人一个五感丰富、熟悉且轻松的自我空间,其主要表现在全新名爵ZS的全沉浸式驾驶舱。设计师通过偏向驾驶员的座舱设计结合轻量化造型和高对比材质,营造更亮眼的视觉效果,例如一体式钢琴烤漆空调按键以及类似碳纤维材质的装饰板,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新颖感;全液晶仪表盘结合涡轮设计元素,可进一步展现科技与美学的交相辉映。

而作为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在全新名爵ZS的工业设计方面也可谓是功不可没,这位设计师向来拥有独到的汽车外观设计见解,并且在年轻运动以及线条感方面拥有很好的把控。

想要征服年轻90后的芳心,拥有一副好的设计仅仅是敲门砖,强劲的动力和智能化的科技同样缺一不可。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名爵ZS在老款车型基础上换装了一套更强悍的动力总成,它搭载1.3T双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230牛·米。

相比同级别的本田XR-V、缤智来说,全新名爵ZS拥有更高的发动机升功率以及扭矩表现。传动系统方面采用的是爱信6AT变速箱,相比本田CVT变速器来说,AT变速器在运动感以及主观加速营造来说无疑更出色。实测百公里加速8.51秒,实测制动距离36.9米。

而在当下年轻消费者十分重视的智能配置方面,全新名爵ZS搭载了斑马3.0系统,可实现智慧停车、智慧加油等场景功能,此外,还能够支持支付宝、云闪付、点外卖以及购买景区门票等功能,实用性领先同级竞品。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名爵ZS还是首款搭载L2级自动驾驶技术的高端小型SUV,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更为便利的操纵性以及更好的安全性。

不难看出,无论是从设计美感、动力性能亦或智能配置方面,全新名爵ZS都可谓是当下主流小型SUV领域极为颠覆式的存在,甚至能将其传承百年的“运动”基因融入到一款小型SUV内,在业界也堪称是独树一帜的存在。再者,全新名爵ZS同样在向SUV市场传递出一个信号,那就是在汽车审美无时无刻都在变化的当下,唯有将经典和创新实现进一步结合,方可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