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设计感极强的一款微型车,现代i10官图正式发布!

设计感极强的一款微型车,现代i10官图正式发布!
2019-09-05 13:25:06 水滴汽车

新车信息速递!

造型并没有因为尺寸而缩水

8英寸大屏内饰设计感极强

配置高舒适性强

近日,现代官方发布了全新车型i10的正式官图,新车定位一款微型车,采用拼色车身设计,作为瞄准年轻市场的车型,i10预计将在9月10日开幕的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发布。比较可惜的是,目前仅有关于欧洲市场2020年开售的消息,何时进入国内还并不知晓。

有很多人都不喜欢小型车,觉得是低价低质的代名词,其实不然,这样先入为主的产品观点其实大多来自于国内一些厂商制造的“低端产品”,而真正将微型车的功能发挥到极致的,还当属隔壁的日本市场。微型车的好处则主要体现在功能性方面,对于两口人的日常出现不但能提供便利,在城市中穿梭也会方便不少,接下来我们通过官图,来看看新车的亮点吧。

新车依旧采用现代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不过受限于尺寸问题,在细节上进行了非常多的调整,最具家族辨识度的进气格栅运用了熏黑的设计元素,分段式的下包围看上去也非常有战斗感。此外,中网上的两个圆灯比较醒目,为新车增添了不少亮点。

新车的侧面看上去仍旧十分小巧,车身整体比例紧凑协调,并未因为尺寸过小而失去了设计感。两个拼色的轮圈造型占据了视觉重心,给人一种低趴的视觉效果,并且上下拼色的颜料涂装也让i10极具个性,对于年轻人来说应该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车尾的设计相对简洁了不少,尾灯组造型也比较常规,内部由卤素光源和LED灯带组成,可以看到为了突出新车的层次感,两个灯组之间还有线条做过渡。此外,新车还在后包围两侧分别放置了后雾灯和倒车灯,下方则是类似于扩散器的造型。

新车的内饰设计还是比较亮眼的,整体风格跟现款现代车型基本相同,灰黑色的内饰配色配上带纹理的内饰板,提高了一定的档次感。此外,中控匹配8英寸大屏幕在这个级别内还是比较少见的,并且这块大屏内部还匹配了CarPlay和Android Auto支持远程启动等功能。

此外,根据细节图来看,i10还支持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无限充电以及巡航系统。而根据外媒给出的消息,新车还将提供带行人侦测的预碰撞刹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驾驶员疲劳监测、限速识别等功能。在同界别车型中,这样的配置已经非常全面了,就是不知道日后进到国内是否还会如此。

消费者对于微型车的动力要求其实并不高,但对于整车的驾驶质感和NVH有着比较高的要求,全新一代i10搭载一台1.0升直列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68马力,峰值扭矩96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5速AMT半自动变速箱。

水滴观点:

无论从配置、颜值、设计来看,i10的产品力都毋庸置疑,不过对于喜欢“大”车的中国消费者来说,这样精致的小车终究只能是备选,如果价格合适或者更换为新能源车型的话,相信还会有不少人会选择。

文/周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