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对标奔驰GLC的豪华SUV 标配LED大灯+三块液晶屏 更划算?

对标奔驰GLC的豪华SUV 标配LED大灯+三块液晶屏 更划算?
2019-09-04 13:44:12 白希文

要说德系品牌在国内的销量可算是羡煞旁人,尤其是在SUV车型领域,中端市场有大众途观/途观L常年占据销量榜首,而高端市场中奔驰GLC月均销量连续3个月破万,如此的成绩在同级竞品中,算得上出类拔萃了。但较高的起售价,却阻拦了很多预算不是很充足的消费者。不过今天小编要聊一款日系豪华SUV,于奔驰GLC同级但优惠后起售价仅27万,它就是来自英菲尼迪的QX50。除了价格优势外,它还有哪些亮点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外观方面 QX50继承了英菲尼迪这一代家族式的设计元素,较大的中网格栅营造出很强的气场,而中网内部的蜂窝状格栅,提高了细节感。两侧大灯下方的雾灯区,还加入了导风槽,配合凹凸有致的保险杠造型,让整个前脸看上去十分具有运动基因。"鹰眼"造型的前大灯组腔内的"L形"LED日间行车灯,带来战斗气息的同时还增加了识别度。全系标配了LED光源大灯,高配车型上还具有随动转向/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

英菲尼迪独有的"流体雕塑线条"同样也出现在QX50上。呈现出SUV车型应有"肌肉感"的同时,还具有很强的立体视觉效果。"闪电形"的C柱设计十分独特,配以银色镀铬条装饰,很有设计感。尺寸方面,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903/1681mm,轴距为2798mm。

尾部造型很有"英菲尼迪式"的设计风格。相较于前款更尖锐的尾灯造型,拉伸了视觉宽度的同时,还给车尾增加了层次分割的效果,排气布局为银色镀铬装饰的双边共双出的形式。

来到车内,中控台造型大量沿袭了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环抱式叠层的造型带来很强的包容感。在选材与用料方面,作为高端品牌的英菲尼迪自然是不用担心的。上下双屏的中控区域也是英菲尼迪旗下产品的特点之一,由7英寸和8英寸液晶屏幕组成,上方屏幕主要显示导航信息,并支持触摸式操控也可以通过档把附近的旋钮控制。下方屏幕主要用来设计车辆功能,同样可以触摸控制,但这两块屏的反应速度一般。

方向盘造型相比起老款变化不是很大,但尺寸上做了缩小处理握感更舒服。不过相比起内饰其他部分的材质及手感,方向盘的皮质触感略显粗糙一些。虽然还保留了物理指针,但还是搭配了中央的液晶屏,功能性丰富且实用。

配置方面,QX50全系标配有发动起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主动降噪、蓝牙电话、语音识别车机系统、自动空调等。

乘坐及空间方面,全系配备了皮质包裹座椅(低配为仿皮),并支持主/副驾驶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对于后排乘客长时间乘坐的舒适性得到了提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QX50行李厢空间由前款的321L变为565L,后排座椅放倒后,最大可扩展至1139L。由于改变了前款的纵向发动机布局,所以现款QX50的空间利用率等到了不少的提升。

动力方面,QX50搭载了与日产天籁上的同款可变压缩比2.0T发动机。可以实现压缩比8:1与14:1之间的切换,兼顾了经济性和性能。除此之外,还配备了双循环技术与混合喷射系统。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为:四驱车型最大马力为272匹,两驱版车型最大马力为245匹,最大扭矩均为380牛米,8速CVT变速箱为全系标配。

白希文总结:

虽然在品牌力方面的表现,英菲尼迪并没有奔驰的号召力强大。不过但从产品的综合能力来看,英菲尼迪QX50的表现还是比较优秀的,内饰的用料及质感也符合豪华品牌应有的素质。不过相比起奔驰的一贯优秀品控,英菲尼迪表现还是略逊色一些。但同车型相比,两车有着将近7万元的差价,这样一来QX50的优势就十分明显了,如果预算不是很充裕的话,QX50是一个不错的退而求其次之选。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