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红旗汽车首次月销破万辆;庞大半年净亏损12.05亿元

红旗汽车首次月销破万辆;庞大半年净亏损12.05亿元
2019-09-02 16:23:58 SUV大咖

红旗豪华SUV卖疯了

自去年年初,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以来,红旗的发展步伐越来越快。在新产品的快速输入下,其市场表现也越来越亮眼。8月30日,红旗发布了最新销量数据:8月份,红旗单月销量突破10,000台,同比增长203%,环比增长13.8%;1-8月累计销量突破5.2万台,同比增长231%。其中刚上市不久的HS5、HS7表现出色,为红旗贡献了一半左右的销量。

去年,红旗主要以H5、H7两款轿车产品为主,更加年轻化的升级,加上亲民的价格,让红旗在2018年提前完成了3万辆的销量目标。今年,随着HS5、HS7两款豪华SUV的加入,SUV成为红旗新的增量。8月份,首款纯电动车型——E-HS3也迎来上市,红旗SUV阵营愈趋完善,为其完成10万辆年销目标注入新的驱动力。

大咖点评

今年是红旗的SUV“元年”,同时也是产品大年。除了已经上市的三款SUV车型,红旗今年还有两款新产品推向市场,首款跑车将于下月法兰克福车展正式亮相,年底还将推出一款续航里程超500公里的纯电动车型。

庞大半年净利润亏损12.05亿元

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度财务报告。财报中显示,今年上半年,庞大集团现营业收入102.5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2.17%;实现营业利润-11.46亿元,同比下降384.52%;净利润-12.05亿元,同比下降571.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99亿元,同比下降563.66%;总资产295.82亿元,同比减少10.1%。在整车销售方面,庞大集团上半年新车销售5.01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71.22%。

从财报数字上来看,庞大集团各项指数均呈现大幅下跌的情况。而这样的曲线早在2018年的年末就已经有所显现,资金链引发的危机正在逐步爆发。根据庞大集团2018年的财报显示,去年全年该公司的营业收入为420.34亿元,同比下降40.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1.55亿元,同比下降超过3000%。且2018年全年,庞大集团共收到诉讼超过10起;2019年累计诉讼6起,涉案金额合计4.58亿元。

大咖点评

在汽车保有量接近饱和的情况下,产品的售价将受到影响,而消费者对于价格的敏感度却在增加。庞大集团虽然体量较大,但整体的利润微薄,随着产业的集中度越来越高,汽车经销商的市场竞争也在进一步加剧。

新款自由侠新增1.3T车型

新款Jeep自由侠将于2019年9月5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亮相。

新款Jeep自由侠换装了全新造型的前保险杠,保险杠整体与车身同色的部分有所增加,同时造型更加简洁。新车的雾灯被移至保险杠两侧的进气格栅内部,而中网下方的格栅为黑色,与轮眉和车身周围的护板相连。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40/1805/1730mm,轴距为2570mm。

而在外观其他部分,新车还提供三种不同材质和颜色的前格栅、两种颜色的雾灯装饰、黑色车顶、黑色行李架、银色/黑色后保险杠护板以及两种尺寸(16英寸与18英寸)共四种样式的轮圈可供选装。

动力方面,新款Jeep自由侠新增了搭载1.3T发动机的车型,其动力输出与现款在售的Jeep指南者相同,最大功率173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

大咖点评

新车除了外观有所变动外,新车还将新增搭载1.3T发动机的车型。预计新车的推出将会令销量有所好转。

2020款东风启辰T60上市

东风启辰旗下小型SUV——2020款启辰T6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8.68-11.88万元。

作为年代改款车型,新车整体沿用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细节来看,其整体采用硬朗的线条,加上较为方正的车型外观,给人一种饱满,富有活力的感觉。前脸六边形中网与竖条LED日间行车灯的搭配,看上去很犀利。

新车将采用来自日产的型号为HR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6马力,峰值扭矩为154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将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或5速手动变速箱。

大咖点评

作为小改款的车型,新车采用了新的动力系统,但整体车感来说和旧款的区别并不会特别大。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