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Q7同级标配V6,顶配裸车才46万,别总盯着奔驰,它才是身份象征

Q7同级标配V6,顶配裸车才46万,别总盯着奔驰,它才是身份象征
2019-09-02 09:23:18 车品

拥有一台超级跑车,是很多男人的梦想,但梦想和现实的距离总是那么大,别说买超级跑车,即便是一台比较旗舰豪华SUV,可能都会让人望而却步。

以BBA的中大型SUV为例,最起码也得需要有60万以上的预算。即便是大众、丰田等合资品牌旗下的中大型SUV,也需要30-40万左右的预算,所以买豪车可不简单,不然为何都把豪车当做身份象征呢?

但咱们今天要说的这款SUV,它的定位和价格相对都是这个级别最亲民的,最重要的是面子更足。

它就是红旗最旗舰的SUV——HS7,新车在7月刚刚上市,如今月销量虽然不算惊艳,可近千台的成绩也足以表明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作为一款国产品牌的中大型SUV,红旗HS7的起售价为34.98万元,看似和途昂都差不多少,甚至还要贵一些,但是HS7全系标配V6动力,标准的Q7同级身材和质感,再加上红旗的品牌影响力,选它绝对比途昂有面子多了。

如果夸大一下红旗的品牌影响力,它和BBA其实属于一个概念,尤其是现在很多人都觉得红旗才是最体现身份的象征,这样想你还会觉得它顶配46万贵吗?

可能很多人觉得说到底红旗HS7,不还是一台售价35万起的国产中大型SUV吗?但我想你了解它的设计后,就会将价格忘在脑后。毫不夸张的说,HS7的设计方面,庄重、气派的优先级是最高的。

夸张的进气格栅让人老远就能看出这是一台红旗SUV,几乎占据车头一半面积的进气格栅还有镀铬饰条点缀。而机舱盖上简化的红旗装饰条更是精髓,延伸到直瀑式中网的正中间,此处的寓意为“中流砥柱”,不正是表明你身份的尊贵吗?

两侧大灯组造型同样不俗,全LED光源肯定不会缺少,其余配置也相当丰富,比BBA绝对有诚意。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保证尺寸是必须的。HS7长宽高达到了5035*1989*1756mm,轴距为3008mm,每一处都让你挑不出什么问题,相比Q7也好途昂也罢,HS7难道不算是主流吗?

得益于尺寸的出色,车身侧面整体也很显修长,尤其是大量直线条的使用,车侧面也依旧很注重稳重感。当然车身颜色也很重要,如果你选白色好像就有些不够档次,蓝色、黑色都很不错。

20寸的双色铝合金轮圈造型也很动感,不过遗憾的是只有高配两款车型才有,如果可以标配或许更能体现出HS7的诚意。

相比起夸张的车头和修长的车身,尾部的造型就有些简约沉稳,整体风格也不再硬朗,饱满而内敛的风格让人开始收起了玩世不恭的心情。

贯穿左右两侧尾灯的镀铬饰条拉宽尾部视觉宽度,不过尾灯组内部结构一般,如果可以用心设计一下,不说超越奥迪但起码也要媲美,保证HS7的尾部质感也会达到标杆水准。

再往下的双出排气布局也没有什么问题,毕竟是标配V6动力,四出其实都不算过分。

对于红旗HS7的定位而言,时尚肯定不会是它追求的目标,所以来到内饰后,我们看到了非常典雅大气的一面,尤其是中控台基本都是平直的线条和矩形元素,气氛相当庄重。

从实车来看,中控台基本被木质饰板、金属装饰条以及缝线等软性材料覆盖,视觉效果与手感都没有任何问题。而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的设计虽然常规,可是规格与样式并不差,内部功能齐全清晰度也很高,不过触控式的空调面板有些不太方便,行车时不建议过多操作。但方向盘中间的logo,不知为何让人有种油然而生的情怀。

虽然是一款中大型SUV,但它也是一台兼顾日常行政需求的车型,所以座椅舒适性也要达到高标准。比如Nappa真皮座椅支持10向调节和通风加热等功能,皮质的柔软和菱形花纹等设计,对于档次感与舒适性都有很不错的展现。

为了丰富后排乘客的娱乐体验,主副驾驶后方还带有液晶屏,当然第三排座椅可以选装,但个人觉得意义不大。

动力已经提到很多次,全系四款车型均搭载3.0T机械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337马力,扭矩为445牛·米,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变速箱也是8AT

。这套总成不说比Q7多么出色,最起码要比途昂强得多,而且这套动力系统的参数完全不比BBA的3.0T动力差,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秒,对于这样一台庞大的SUV而言已经非常不错。

另外四驱系统也是标配,空气悬架与可变悬架除最低配车型均有出现,让乘坐舒适性和驾驶感受更上一层楼,实际体验相比途昂绝对更令人满意。

总结:对于国产品牌而言,一台三四十万的SUV肯定很难被认可,但红旗不同,它的品牌影响力足以竞争BBA,尤其是HS7这样的旗舰车型,再看完全一流的动力和设计,有钱你会不会买一台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