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油耗最低4.6L,四驱系统就三种,或17万起,CR-V好日子到头了?

油耗最低4.6L,四驱系统就三种,或17万起,CR-V好日子到头了?
2019-09-02 08:43:18 车品

很多人在选择一款合资紧凑型SUV时,首先都会考虑本田CR-V、大众途岳等车型,毕竟目前无论从销量还是口碑,它们都是这个级别的标杆。不过CR-V的动力系统目前还不算稳定,尤其是本田再次曝光1.5T动力的故障后,很多人就对它不再放心,而选择德系又怕小毛病太多,所以一时间陷入了纠结。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亮相的全新一代RAV4荣放?作为该车型全球第五代产品,本就拥有不错知名度和市场份额的RAV4荣放让很多人选择等待,如今我们得知该车将于10月正式上市,实车已经到店。

现款RAV4荣放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人说它设计时尚但也有人说它激进,如今它的月销量一直在万台左右徘徊,比如7月仅售出9606辆,看似不错可相比CR-V或途岳就差了点。

此次换代对于它自然很重要,首先新车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打造,并且提供自吸与油电混合两种动力,配备丰田最新的电子智能四驱系统。据说单是这套四驱系统就分为三种不同类型,再配合它的新一代主动安全系统,我想CR-V的好日子快要到头了,论可靠性与市场认可度丰田可没怕过谁。

新款RAV4荣放分为两个版本,我们今天暂且以相对走量的燃油版车型为主,二者在设计上的区别仅存在细节。

首先来看新车前脸,如果你觉得现款车型设计有些激进,那么新款或许更加夸张,棱角分明的线条只能看个人审美,如果你喜欢硬派或者是粗犷的风格,那新一代RAV4荣放可能正合你心。

丰田如今的家族语言越来越激进,双层式格栅很有层次感,据悉未来新一代汉兰达也会采用这样的设计。而两侧大灯组也同样规整,远近光一体式的大灯组为LED光源,C字型LED日行灯带来不错辨识度,但转向灯还是卤素。

作为一款标准的城市紧凑型SUV,它的尺寸在同级别算是正常水平,但此次换代也略有改动,其中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达到了2690mm,相比之下宽度和轴距的增加让它乘坐感受也略有提升。

不过从侧面设计来看,大家觉得最吸睛的地方是哪里?侧面可以说是有两个亮点,首先是双色车身的应用,让本来硬派十足的线条无用武之地,更多的是时尚与运动。但是看到凸出的黑色轮眉以及样式惊艳的五辐式铝合金双色轮圈后,我们觉得它定位开始扑朔迷离,不过根据厂家介绍,新车的轮胎还是主打静音舒适,所以你别被它的外表蒙蔽。

至于尾部设计,和前脸一样变得更加硬朗,平直的线条和规整的造型与现款风格完全不同,当然这也是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原汁原味算是丰田的另一特色。相比老款车型,它的尾部肯定更有时尚感和辨识度,尤其是尾灯组的造型非常个性,内部结构和灯腔处理,再加上LED光源的应用,点亮后的效果绝对没问题。

值得肯定的是,虽然它的燃油版车型动力不算特别强,可双出圆形排气布局还是很给力,起码在如今这个时代算是比较新鲜的了。

此次我们也是首次见到国产版新一代RAV4荣放的内饰,与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同样没有什么出入,都是丰田最新的设计风格,硬朗的线条让车内给人感觉更有气势,但是配色上好像不太偏向家用,尤其是和现款对比后。

有人说中控台上凸起的8英寸触控屏有些违和感,这也是丰田如今饱受吐槽的地方,但是中控台做工用料没问题,上层搪塑下层皮革,摸起来比较柔软。三幅式方向盘的设计比较传统,全液晶仪表盘也没有出现,但丰田的传统是务实,所以它的配置才是内部的最大亮点。

根据得到的消息,新车将标配丰田智行2.0系统,包含预碰撞系统、动态雷达巡航、车道偏航警示、车道循迹辅助以及自动远近光系统等,除此之外还有7安全气囊等安全配置同样标配。如果你觉得这已经非常丰富,那么其它配置更高的车型还会更有诚意,诸如全景摄像头、上坡辅助、主动转向、并线辅助等功能都有出现。

最后来到动力部分,新车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合动力系统,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最大功率分别为171和178马力(混动车型发动机参数),匹配的变速箱为CVT和E-CVT,相信大家都很熟悉,而混动版车型的申报油耗为4.6L/100km。

按照丰田以往车型的表现,这个数据绝对有可信度,而且混动车型的性能相对更佳,起码比德系要省油可靠的多。另外就是四驱系统,分别为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动态矢量控制系统、电子四驱系统三种,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

总结:全新一代RAV4荣放的风格大变,细节之处彰显出年轻的活力,全新的架构也赋予它更丰富的配置与出色的动力系统,相信操控、乘坐感受都会有进步,而按照现款车型的价格,未来也应该在17万左右起,届时你还会觉得CR-V是标杆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