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二线豪华品牌的SUV沦落到20万,英菲尼迪:“我太难了”

二线豪华品牌的SUV沦落到20万,英菲尼迪:“我太难了”
2019-08-31 00:24:26 映璇汽车工作室

二线豪华品牌的SUV沦落到20万,看看雷克萨斯,英菲尼迪:“我太难了”

映璇汽车工作室 朱智赢

二线豪华品牌的市场可以说是一个神奇的市场,混的好的吃的满嘴流油,混的差的降价到谷底。现如今提到二线豪华品牌市场,最长脸的可能就是雷克萨斯了,硬气的产品,硬气的价格,成功剑指BBA。反观凯迪拉克,英菲尼迪情况并不太乐观。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英菲尼迪旗下的一款好车——QX50。新车由去年上市后,叫好不叫座,放到市场基本没什么动静。该车售价区间33.38-46.98万,终端最多至8万元优惠幅度,低配车型已经降到25万。而且还是沃德十佳发动机和十佳内饰在内的双料获得者。那么这样的一款好车,为什么销量这么可怜呢?我总结了3点,大家来一起看一下吧。

1、降价速度太快

这个做法可能是这个级别品牌的通病,为了销量不惜一切代价,凯迪拉克也是同样的做法。本来定价就比较合理的,然而为了卖的更好上市后不到半年,该车就开始大幅降价,优惠力度极大。这对第一批消费者当然是不太公平得,刚刚买的车,转眼降价那么多,换谁心里都不会太舒服;而且也会导致后续消费者的购买力下降,都以为日后会更便宜。降价同时也是降低了自身竞争力,竞争对手的级别会变得越来越低更低。

2、品牌竞争力差

一台车的定价与整个品牌的自身地位离不开关系,如果一台车的价格背后没有强有力品牌力的支撑,或者品牌力没有价格体系来支撑,都会有一种名不副实的感觉。英菲尼迪目前还没有彻底摆脱与普通日产品牌车的区别,虽然作为日系高端品牌,但是很多人并不认可。再结合前者说过的其售价并不稳定,会导致消费者购买时的决心。

3、空间有待提高

大家都知道,国内消费者买SUV空间是硬道理,无论买什么级别的SUV都会先考虑到内部空间。而这点英菲尼迪QX50似乎没抓住消费者的心,后排乘坐空间和后备箱的储物能力没有优势,也并没有对车身尺寸进行调整,长宽高分别是4705/1903/1681mm,轴距为2798mm。

小编个人认为,除了以上的原因还有一部分个人喜好问题,这款车是真的不错的一款选择。外观,动力和内饰无可挑剔,简直是一款诱人的神车。这个诺大的市场上,这样的车其实并不在少数。要说这款QX50日后会不会变得越来越好,就看英菲尼迪日后的表现喽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