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CS75的颜值进化史,就是老用户的后悔史

CS75的颜值进化史,就是老用户的后悔史
2019-08-31 20:33:14 功夫AUTO

在快销时代,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的确,在这个时代,企业的推陈出新的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来的更快。

就比如智能手机,可能当你刚买了一部“某某P30”还没来得及发朋友圈的时候,商家已经准备开始为“P40”打广告了。

当然对于有些人来说每年换个两三部手机也算什么大事儿。但如果放到价值放大十几甚至几十倍的汽车市场中,碰上这种“买的时候一个样,买完没多久又一个样”的情况可就不是随随便便再换一辆那么简单了。

这几年,在汽车圈里,把车型换代升级当手机换代一样快的,就数长安汽车了。特别是其销量担当CS75更是一年一大改,一年一变脸。此处论老车主的心理阴影面积。

那么,问题来了,长安CS75为什么要频繁的变脸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它最近几年的“颜值进化史”。

时间回到2017年,彼时正值SUV红利期,那时坊间流传的一句话是:只要手头有SUV,就不愁没年度销量。

彼时的2017款长安CS75,如果按照今天的CS75 PLUS的颜值来对比的话,那2017款的这个前脸设计堪称low爆,甚至可以说严重落后于时代。虽说和整体外观搭配之后能给人一种“肌肉爆棚”的感觉,但依然改变不了一股浓浓乡土气息的命运。

不过,得益于SUV红利加持,因此,虽然其貌不扬,但这款CS75在当年也一度是月销过万的网红爆款,与哈弗H6、传祺GS4并列自主SUV三剑客。

或许是长安也意识到CS75的颜值实在不够看,所以2018款便直接来了一个由内而外的大换代。

18款长安CS75车型在车辆的外观设计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值得称赞的就是它采用了大家喜欢的V字车标设计。

规整的倒梯形格栅似乎更加符合CS75的品味,车辆的侧面保持原有的姿态微微。上扬的硬朗腰线腰线时尚动感的悬浮车顶还是带来了不少运动SUV的美感。

这样一改颜值立马上升了不止一倍,也那难怪立马有刚买一年的车主跳出来说,“自己已经哭晕在厕所”。

当然,如果庆幸自己购买的是2018款长安CS75而沾沾自喜的话,那也是“图样图森破”。

因为在2019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长安就推出它的加强版CS75 PLUS。不少用户这时已经抓狂,长安CS75的升级周期竟然比iPhone还要短。虽然对于“老”车主们来说事实很残忍,但是长安推出CS75 Plus也是无奈之举,毕竟,此前荣威和吉利已经相继发布了RX5 MAX和博越PRO,长安也必须要提升产品竞争力。更何况,CS75 PLUS还是号称能“跨越10年”的产品。

因此,在它的打造上,长安不可谓不用心。特别其高度还原“御岳”概念车的造型的确很抢眼。最新的蝶翼式中网内部采用了亮黑色的蜂网设计,配以夸张的腰线,给人一种山石雕塑般的冲击感。

前灯组内部结构不算复杂但十分精致,贯穿左右日行灯的LED等到无疑是点睛之笔,一同点亮后犹如一条清浅的山涧。尾灯造型同样新颖,以三个方向延展形成熔岩状的视觉效果。

如此看来,CS75PLUS的外形中的确融入了很多超前的设计元素,使得首尾都拥有了足够辨识度。

外观给人传递出的是一种超越时代的科技感,而内饰则将潮流与居家的厚重感结合到了一起。中控台采用了大量软塑材质和皮革包覆,层次感很强。

中控双12.3英寸连屏设计十分抢眼,倾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也让行车操作更加便利。另外,CS75 PLUS还将陡坡缓降、ESP开闭、雷达开闭、启停系统控制、大灯高度调节等功能控制键都集成在了触控屏的左侧,别出心裁的设计也提升了车内整体的科技感。

毫无疑问,目前这辆CS75 PLUS的设计造诣已经完全可以让18款CS75的消费者悔青肠子了。或许,唯一的安慰是其12.79万起的预售价是要比CS75便宜上不少的。

功夫拍案

虽然长安对车型进行与时俱进的升级迭代,是一家自主车企不断进取的表现。不过,对于已经先行购买了CS75车型的消费者来说这就十分不友好了。毕竟,汽车不同于手机等数码产品,并不是一件说换就换的商品。

但话又说回来,这是不是对长安未来推出针对CS75置换CS75 PLUS的福利政策埋下了伏笔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