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长城炮还没暖热场子,又一狠角来了,8AT搭国六柴油发动机

长城炮还没暖热场子,又一狠角来了,8AT搭国六柴油发动机
2019-08-31 12:43:14 车事er我知道

随着长城炮的亮相,今年皮卡的势头好像又火了一把。近日,预热了许久的长城炮在重庆永川厂正式下线,这也意味着它是真的要来了。热闹的是,长城炮还没暖热场子,又一狠角来了,8AT搭国六柴油发动机,它就是江铃的域虎9。

作为国内老牌皮卡厂商,相信大家对江铃并不陌生。在去年江铃也对旗下皮卡车型进行了整合,形成域虎系列产品,包含域虎3、域虎5、域虎7,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域虎9也惊艳亮相了。虽然目前还未有相应的售价透露,但域虎9作为比域虎7更为高阶的产品,其售价肯定会相对高一点。官方定义其为全领域SUV级智能皮卡,究竟如何,继续往下看。

首先,在整体外观上域虎9就采用了SUV式外观设计,流畅的线条、大面积的镀铬格栅、LED灯组……让人眼前一亮,帅气十足。且前格栅内配备了前置摄像头,服务于车内全景影像功能,同时下方配备了毫米波雷达,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在同级别皮卡中属于比较前卫的配置。

车身侧面,域虎9的的侧面造型与域虎7有着很高的相似度,圆润饱满的线条,带来不错的力量感。车款配备了质感强烈的哑光灰色五幅式花瓣轮毂,搭配的车胎则是来自玛吉斯的AT车胎。

车尾整体造型也和域虎7高度相似,尾灯轮廓并没有变化,内部结构加入了部分LED光源。尾厢上方玻璃钢材质的货架,兼顾了一定的美观效果,两侧的锚点方便对货物进行捆绑固定。

货厢尺寸预计和域虎7相同,(域虎7的货厢尺寸为(1475×1475×50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等水平。

内饰方面,域虎9车内布局完全偏向于乘用车样式,连贯式中控台造型,以及较高位置的换挡区域,配合液晶仪表盘和电子档把,真的很难与皮卡车联系到一起。在用料方面,也是丝毫不吝啬,大面积搪塑材质覆盖,搭配细节处黑色烤漆面板,看着很有质感。

同时车款还配备了相当丰富的主动安全科技配置功能,什么现在大火的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功能都是一应俱全。

其他舒适配置方面,比如8向电调节驾驶席,前排加热/通风、双温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EPS电子助力转向、可四向调节且带换挡拨片的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等等,都出现在了这辆大皮卡上。

新车除了在设计与配置上更偏向高端乘用型皮卡,动力上更是搭载了与福特撼路者一致的2.0T汽油发动机,以及来自采埃孚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最大功率248Ps,最大扭矩360Nm,悬架结构为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整体桥式,弹性元件为6片变截面钢板。

写在最后:

不然,在以域虎9为代表的高端自主皮卡身上,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到自主品牌在皮卡车型上向高端化转变的趋势,接近乘用车的体验也是在迎合更广泛个人消费用户。即将上市的长城炮也是如此,可以遇见的是,随着政策放宽和限制减少,或许在未来的中国车市可能会像之前爆红的SUV一样迎来皮卡的热潮。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