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长城汽车重庆智能工厂 长城炮下线仪式

长城汽车重庆智能工厂 长城炮下线仪式
2019-08-31 10:23:18 爱极客

8月30日,长城汽车全球第五大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同时,长城炮乘用版正式量产下线。

长城炮首次亮相于上海车展,那粗犷的外表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此次在重庆永川工厂下线的乘用版和在车展上的越野版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外观方面,长城炮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但是还是有着皮卡该有的硬朗风格。Logo也是全新的设计,由字母“P”演化而成,设计灵感是来源于天地之能量,象征着力量与实力(POWER)、挑战与创新(PK)、完美与极致生活(PERFECT)。 新Logo在粗壮横条进气格栅的衬托下,更加凸显了长城炮的硬汉风。

内饰方面,外观虽然挺硬汉,但是内饰却丝毫不输乘用车。车内大量采用软性材质和皮质包裹,座椅和门板均有菱形缝线设计,这一点和新H9甚至还有一点相似,豪华感十足。

动力和车身尺寸方面,该车依旧搭载的是长城8AT+2.0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97马力,并且符合国六标准。该车长/宽/高的尺寸为:5410/1934/1886mm,货厢尺寸为1520/1520/538mm,轴距3230mm,尺寸上有一定优势。

其他配置,配备最新一代博世9.3版本的ESP、360°环视、倒车影像、并线辅助、智能前视、12雷达探头、6向主驾电调座椅、座椅电加热、双温区自动空调、多连杆后悬架、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车道保持、智能驾驶辅助等众多功能。

关于长城汽车重庆智能工厂

长城汽车重庆永川工厂,是长城汽车全球第五个,中国南方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总投资45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为70.8万㎡,建筑面积共36.6万㎡,规划产能16万辆。厂区主要规划为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和内外饰车间、座椅车间、底盘车间等零部件车间及成品库、试车跑道等附属项目,主要生产长城炮系列皮卡、哈弗SUV等车型,在未来将延伸至新能源领域。

在智能化生产制造方面,工厂的焊装车间拥有98台日本发那科机器人,涂装车间拥有46台涂胶、喷涂机器人;冲压车间有两条大型全自动高速冲压连续生产线,具备ADC一键换模及ATC一键换端拾器功能;总装车间的SPS+AGV自动输送系统,自动上线率达70%。

在智能化运营管理方面,工厂通过WMS(仓储管理系统)、LES(物流执行系统)等,实现厂内外物流管理、物流质量管理、配送管理和订单拉动仓储管理等一系列智能物流管理。1

落户重庆、放眼全球,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的竣工投产,无疑将为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落地再添助力。从年初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发布“5-2-1”全球化战略,到长城皮卡发布“1-2-3”战略,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竣工投产、“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下线,长城汽车在全球化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果断而坚毅的不停奔行。

未来,随着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产能释放,以及“长城炮”皮卡产品系列进一步丰富,助力长城汽车在全球化道路上的发展,更加稳健。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