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月销1万5超英朗,标配后独悬,标配LED大灯,出自合资!

月销1万5超英朗,标配后独悬,标配LED大灯,出自合资!
2019-08-30 20:03:19 车品

如今SUV市场热度直线下滑,不少车企嗅到了轿车市场的商机,比如美系车就开始大肆进军轿车市场。不仅是因为轿车市场即将复苏,更多的是因为现款在售的轿车表现都一般,曾经的家轿王——英朗已经辉煌不再,科沃兹也不再是首选。

面对日系、德系对手的强力打压,这款黑马合资家轿车来到了我们面前,它是雪佛兰最新的力作,名字叫做科鲁泽,和英朗算是同父异母的兄弟。

在7月,我们看到科鲁泽的月销量达到了1.5万多台,这个成绩已经超过了它的老大哥英朗,科沃兹仅有它的五分之一,所以科鲁泽无愧黑马称号。

为何沉寂许久的雪佛兰会突然出现这样一台爆款家轿车呢?

首先它定位和英朗一样,都是紧凑型轿车,如今它的终端裸车价格在7-10万之间,相比英朗不差多少,可比朗逸、桑塔纳绝对划算得多,更重要的是它的配置、底盘以及设计也更高级。

咱们先从设计说起,虽说它是雪佛兰的一款入门级轿车,和英朗还是亲兄弟,但设计上绝对惊喜许多,从车型命名就可以看出,Redline和RS两个版本,表明它主打运动的决心无疑。

以RS版为例,它将运动进行的更彻底,整个前脸基本都是黑色涂装,格栅处还有RS标识点缀,虽说整个级别运动感再强也是假的,可是看起来舒服,为车主省去了后期的改装,其中LED大灯是标配,凸显诚意。

尺寸上和英朗表现一致,4614*1798*1485mm的长宽高和2640mm的轴距算是主流紧凑型轿车的身材,空间方面大家也无需担心,英朗够用它肯定也够。

而从侧面设计来看,RS车型相比Redline好像还要收敛些,起码轮圈没有采用熏黑处理,但样式比熏黑后更炫酷,毕竟是作为高配车型。

但尾部设计二者就没啥区别了,后备厢都有凸起的小尾翼,还有黑色车标以及隐藏式排气,对于一台10万级的紧凑型合资家轿车,这已经足够了。

内饰方面相对有些遗憾,肯定不如外观那么惊艳,运动感也难以达到真正的RS车型水准,细节上能出现一些红色缝线已经是非常不易,当然这也是RS车型才有的设计。

中控台还是熟悉的雪佛兰家族风格,方向盘、仪表盘以及挡把区域的造型都让人毫无上手难度,不过配置上就只能说是够用。

电子手刹全系均无,只有顶配才出现并线辅助这一主动安全配置,但绝对比科沃兹厚道。

动力上同样没有太多惊喜,1.0T和1.3T两款三缸发动机,其中1.3T匹配6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实测8.4秒左右,完全满足家用车对性能的要求,而且可靠性有保证。

虽说全系三缸,可它底盘却也是全系独立悬架,完全是越级的配置,舒适性自然也比英朗高一些,所以销量超越英朗很正常。

总结:不是轿车市场热度不够高,而是车企没有拿出诚意,诸如科鲁泽,作为雪佛兰旗下的一款入门轿车,价格、颜值、配置以及动力都做到标杆水准后,不就火了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