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车企互怼成营销新套路!广汽AionLX告诉你出名就要“狠”

车企互怼成营销新套路!广汽AionLX告诉你出名就要“狠”
2019-08-30 17:53:15 车314

恐怕大部分人都不会想到,进入2019年以来,昔日自主品牌的崛起代表、国产车中的“销量担当”——广汽传祺竟然开启了下坡路,而且是一路狂奔。

最新数据显示,不同于长安、长城、上汽等热度回升的表现,广汽传祺7月销量仅为2.7万辆,同比下降35.06%,环比下降39.72%,这也拖累了拥有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等一手好牌的广汽集团,致使后者销量同比下滑6.31%。

此外,数据还显示,1-7月广汽传祺累计销量21.4万辆,同比下滑30.9%,仅完成了既定年销目标60万辆的35.7%。这也意味着,除非广汽传祺修改年销目标,否则基本完成无望了。

广汽传祺这是怎么了?

代表车型“消失”广汽传祺节节败退

广汽传祺之所以在销量方面节节败退,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代表车型失利。具体而言,就是传祺GS4再也没有了昔日的荣光,而广汽传祺也没能及时推出新车补位。

广汽传祺GS4曾经是整个品牌的“门面”,在车市旺季的时候,单月销量一度突破了2-3万辆大关,在排行榜上坐二望一,是能让哈弗H6紧张的强势车型。可是如今,传祺GS4再也没有了昔日的张扬,最新数据显示,7月仅销售8,256辆,连1万辆都没有达到。而传祺GS4的失利,也让广汽传祺在没有了销量过万辆的车型。

与此同时,竞争对手却依然在不断发力,哈弗H6的7月销量达到了1.9万辆,依然稳居榜首,上汽荣威RX5达到了1.3万辆。吉利博越也有1.28万辆。对比传祺GS4仅有8000多辆的成绩,竞争对手已经将其远远甩在身后了。

而传祺GS4之所以失利,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广汽传祺的不作为。

在竞争对手纷纷改款出新的时候,传祺GS4始终没有什么动静,直到最近才传出了换代的消息,却也已经为时已晚了。

而与此同时,竞争对手不仅在既有车型保持不断的热度,而且还在推陈出新,吉利缤越、哈弗F7等竞争力更强的新品推出,正在逐渐取得市场的认可,销量增长快速。

那此时广汽传祺在做什么呢?失去了传祺GS4的销量支撑,广汽传祺并没有拿出一款承担“顶梁柱”的车型。传祺GS8在初期赢得了部分市场之后,却由于价格确实太高而消声匿迹,而5座的传祺GS7又被嫌弃没有诚意。传祺GS5同样没有获得太大的关注,上半年销量仅为2.7万辆。传祺GS5这个销量表现,在SUV市场远远达不到及格线的水平,甚至还不如传祺GS4。

而在SUV市场连连失地,广汽传祺又将目光瞄向了MPV市场。在传祺GM8叫好不叫座之后,继续推出的传祺GM6作为今年上半年唯一一款上市的全新车型,价格更平民化的它无疑被寄予了厚望,但是没想到今年MPV新车扎堆上市,导致传祺GM6销量远不及预期,上半年总销量仅为1.7万辆。

传祺在轿车领域的表现,同样一言难尽。作为同样是多方向共同发力的车企,广汽传祺与吉利的差距是肉眼可见。就比如在轿车领域,同样是主打豪华、同样是冲击中高级市场,广汽传祺的轿车GA8、GA4等车型,基本没有什么市场。与此同时,广汽传祺依然还在轿车领域固执前行,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传祺GA6,却依然没有太多关注度。而吉利却凭借轿车与SUV的“两条腿”走路,取得了销量上的成功。

也或许是在MPV和轿车领域的研发力量过多,导致SUV领域的研发投入不足。传祺GS5、传祺GS7在上半年竟然只进行了国六版本的更新发布,其他再无其他进展,这无疑进一步削弱了传祺在SUV市场的吸引力,也更削弱了品牌的整体销量。

质量问题屡现 广汽传祺口碑崩盘

其实新车布局失灵还不算最严重的,让广汽传祺走到下坡路的原因更多的还是不断增多的质量问题以及因此而造成的口碑崩盘。

尽管传祺的销量是在近段时间才开始销量“雪崩式”下滑,但是其实不信任的种子早在前几年就已经埋下。当时广汽传祺接连发生了两件事,让消费者对其质量产生了疑问。

首先是传祺GS4碰撞起火事件,导致评分下滑。广汽传祺GS4在国内安全碰撞测试C-NCAP的测试中仅仅取得了四颗星的成绩,据了解,当时传祺GS4碰撞测试分数较高,完全有可能获得五星评价。但是不幸的是,在碰撞结束后3分钟内,发动机舱出现明火,因此传祺GS4下降一个星级。而这个具体原因,广汽传祺当时秘而不宣。直到3个月以后,才由C-NCAP对此给出了解释。至此,人们才知晓广汽传祺GS4竟然在碰撞测试发生起火这样发的“稀奇事儿”。

其次是传祺GS4交通事故“解体”事件。此前,传祺GS4在一起交通事故中惨遭车辆解体的事件,在网络上传的沸沸扬扬。事故的原因并不复杂,调查结果显示,是司机本身醉酒的情况超速驾驶,导致车辆侧滑碰到路边的水泥柱,从而导致传祺GS4车身一分两半。

当然,客观地说,无论是传祺GS4碰撞后着火,还是传祺GS4事故中“解体”,都只是小概率事件,任何一款车都有可能碰到,传祺GS4只是碰巧较为倒霉,正好两件事都赶上并且被网友记住了。而这两件事给广汽传祺带来的最大影响,不在于事件本身,而在于引发了人们的好奇——广汽传祺的车质量到底怎么样?

结果不查不要紧,一查吓一跳。

尽管传祺GS4那些年销量如日中天,但是伴随着销量大增的却是不断增长的投诉。传祺GS4双离合变速箱顿挫、发动机漏油、车身生锈、悬挂异响等事件被人们所了解。此外,传祺GS8的天窗异响、电池亏电等问题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两次意外事故,让传祺质量问题彻底曝光,再加上新车布局实力、竞争对手不断推新品抢市场,广汽传祺在销量方面不断失利、走上了下坡路,也就不难理解了。

那么,你对广汽传祺的观感是什么样的呢?

欢迎留言讨论。

本文由车314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