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长城炮皮卡下线,或将9月上市,从它身上看到了当年哈弗H6的影子

长城炮皮卡下线,或将9月上市,从它身上看到了当年哈弗H6的影子
2019-08-30 15:43:20 汽场新媒体

日前,汽场从长城官方获悉,长城汽车旗下皮卡车型长城炮乘用版在重庆永川工厂正式下线。根据此前的消息,该车有望在今年9月上市。随着这款车型在重庆永川工厂的正式下线,这也标志着长城汽车重庆工厂正式竣工投产。

谁能想到皮卡也可以这么居家

长城炮皮卡已于今年上海车展首发亮相,分为乘用皮卡、商用皮卡和越野皮卡。此次下线的乘用版在外观设计方面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整体的造型依然是非常的硬朗的设计,尺寸较大的梯形样式的前格栅搭配宽厚的前包围,给人一种庄重大气又不失精致的感觉。一改往日皮卡车作为工具车商用车的“糙汉”形象。

在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410/1934/1886mm,货厢内部尺寸为1520/1520/538mm,轴距为3230mm,尺寸虽然不及福特F150(参数|图片)丰田坦途(参数|图片)那些“以大取胜”的美式大皮卡,但在国内标准货厢的皮卡车型中还是属于较大的一款。

在内饰方面也是满满的家居风,比如偏向城市SUV的内饰布局,根据之前长城炮(参数|图片)品牌发布时的消息,该车还会提供科技感纹理、棕色仿木纹饰板、棕白双色皮革材质三种搭配,都是很在乎乘客使用感受的设计风格。9英寸的中控大屏包含了智能语音控制、智能动态信息服务等车联网功能,满足消费者智能化需要。

未来在配置方面,尤其是安全配置上,配备了L2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配置,包含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舒适配置上,它配备了带座椅加热的6向电动座椅,自动空调、远程控制等;另外它还有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换挡拨片、全景影像、驾驶模式选择等。

这些可都是此前根本在国产皮卡上不可能出现的配置。

其实这都要感谢长城专门打造的全新平台P71平台。该平台基于非承载底盘打造,在安全性、智能化、轻量化、空间、可扩展性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可满足欧盟五星碰撞法规,具有可衍生不同尺寸、不同动力、不同驱动形式等百余款车型的拓展能力。

在动力方面,其搭载了型号为GW4C20B的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传动系统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哈弗(参数|图片)H9(参数|图片)上的如出一辙。并具备四驱系统,面对各种复杂路况应该也是得心应手。

满满都是当年哈弗H6的影子

在国内市场SUV还没这么热的时候,长城也做轿车业务,并且做得还不错,但当时长城掌门人魏建军决心专一发展SUV品类,砍掉了轿车业务,成立了哈弗品牌。于是我们就看到了哈弗H6是如何一路过关斩将,成功的在合资品牌SUV进入国内市场之前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下。

如今国内皮卡市场随着近两年皮卡解禁的深入,政策红利的持续加码,皮卡市场的销量也逐渐上升,其中的领军者当然是较早在这一细分市场发力的长城汽车,2018年1-7月,长城皮卡实现销量74121辆,领先第二名郑州日产五万多辆,领跑中国皮卡市场。

还有就是目前这个皮卡市场的合资品牌还算少,也就是郑州日产的皮卡还有点体量,如果将来政策放开,市场接受度扩大的话,皮卡领域的巨头福特与丰田肯定是不会放过中国这个巨大市场。

所以从长城炮偏向家用的乘用版皮卡下线来看,长城汽车需要先下手为强,抢占市场。长城炮更是像极了当年的哈弗H6,或许属于长城汽车的又一个新兴市场将由此打开。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